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Conley Woods V.S LSV 尼茲之旅-藍




作者:Conley WoodsLuis Scott-Vargas

譯者:吳佳霖



文章出處: ConleyWoods , LSV

(全文版權分屬Tcgplayer.comChannel Fireball.com及原作者所有)

兩位作者的評分意義:
5.0 我只要拿到這張牌就會用
4.5 我幾乎一定會用這張牌,不管我額外拿了什麼
4.0 如果這個色只會用一張牌,那這張牌就是我認真考慮的對象
3.5 我會認真考慮在套牌中使用這張牌的顏色
3.0 這張牌使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100%會用這張牌)
2.5 拿到很多這個等級的牌會讓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總是會用這張牌(如果我打這色,我90%會用這張牌)
2.0 如果我打這色,我常常使用這張牌(70%)
1.5 這張牌在我打這色時有一半的機會進入正編(50%)
1.0 這張牌在我正編時我會覺得很糟(30%)
0.5 這張牌我偶爾會當成備牌放入套牌中,但是我永遠不會正編它(10%)

0.0 我永遠不會把這張牌放入我的套牌中(不論正編或備牌)


Conley 輪抽:2.5,現開:2.5
這張牌看起來在任何具侵略性的勇行套牌中都很強。
不僅你能讓兩到三隻生物觸發勇行,
而且你能讓你的軍隊升空,然後快速地替你贏得勝利。
這張牌的選次並不比清除咒語高,不過仍是張好牌。

LSV :3.5
這張牌型式上就是能終結對局的牌張。
讓一堆生物飛起來還加攻擊力會把對局終結掉,
特別是你的套牌是藍綠時,
藍綠在這系列的前些時候也做類似的事情。
這張牌非常具有彈性,雖然某些套牌對這張牌完全沒有興趣,
不過它的強度足以在前期讓你拿下它。
只需要一點藍也能讓它變成前期的戰鬥詭計,
以及便宜的防守牌張,這些都讓它更加分。


Conley 輪抽:3.0,現開:2.5
這張牌並不像其他的勇行生物觸發勇行時會變大,
不過它能降低施放費用的功能相當強大,
特別是搭配積力咒語時。
切記野豬之咒瞥視太陽神是之前的系列中
每多一個目標就多支付一點的咒語,
當你輪抽時可以去找這些牌。

LSV :3.0
我在輪抽會想拿它的唯一理由是希望能夠用落岩這張牌,
不過能夠給回手咒語跟像是突降暴雨這樣的牌張一點折扣也很棒。
它也能保護自己,而且還是一張合理的兩點生物。


Conley 輪抽:2.5,現開:2.5
因為這傢伙的防有點小,
大多數時間你會用它跟其他生物對撞掉,
不過應該會是個合理的交換。
這意味著,有時候你會得到更多。
當然有時候這張牌能作為進攻的威脅,破壞對手的運算,
而且當它身上還有一兩張結界。

LSV :3.5
終於有人敢挑戰強大的破浪魚駒
一張我看過很多次變成飛行生物的牌。
隱匿賽連是張真正的飛行生物,
對於任何藍色套牌都是很好的加分。


Conley 輪抽:1.5,現開:1.5
我喜歡在現開時放入一兩張反擊類的咒語,
用來處理任何形式的炸彈都很不錯。
這張牌比起消融廢除要差,
所以在限制賽中應該是放在這類咒語的第二順位。

LSV :1.0
這張牌的後半只是背景敘述,
而且支付四點魔法力來反擊咒語並不是我想做的事情。
好吧,或許我會想做,但不是我應該做。
總是有些對局需要把它換進來,不過正編不是它的歸宿。


Conley 輪抽:2.5,現開:2.0
這張牌有個悲劇是他會被瞄準目標的咒語清除,
而這些咒語在這個環境中不計其數。
這意味著後期用它神授,
並且偷到四點傷害大概就是你想做的全部了。
你也能用它跟某張積力咒語搞定對手的大生物,
這不是最壞的狀況,而且你還能得到一個4/4生物。

LSV :3.5
這張牌或許當票選能出現最佳NICE PLAY”的票選時,
我會投的牌,
因為有很多方法可以讓它神授對手的生物之後瞄準它,
這能殺掉對手的生物還能給你一張4/4
它也是張三回能出的好生物,
不過要小心對手的獅族佈陷手


Conley 輪抽:2.5,現開:2.5
我必須重申一次,
在限制賽中能占卜就已經讓它能佔有一席之地了。
當對手有張地而你不是地時,你就賺到了。
如果相反的時候,你知道該怎樣做。
你需要經歷過這一切才能知道它能在對局中給你什麼東西。

LSV :3.0
我可能在進行什麼神秘儀式,
不過我看到了一張極為強力的牌(不管是限制或者構築)
你付出的代價是套牌中會有個1/1生物,
不過回報你的是你能啟動它的異能然後看看誰得到的比較多,
如果你的牌庫頂比較差的時候就換掉。
很明顯地這張牌讀作藍,橫置:抽張牌並不好,
不過也不等於兩個玩家各抽一張牌。
如果我因為使用這張牌而對它的評價更上升,我也不意外。


Conley 輪抽:3.5,現開:3.5
這是張三點叫2/3然後能點燃戰局的牌張。
如果它得到重置的機會,
你能開始把你的小生物跟兩點生物拿去換對手的四點跟五點生物,
它自己就足以贏得對局。
另外一個詭計是把你已經貼到生物上的靈氣跟對手的結界生物交換。

LSV :3.0
這張牌有一個很弔詭的情形,
如果對手有比你好的生物,
那竊賊要偷到生物的困難度就提高。
在幾乎空無一物的盤面時,它的功能也不令人興奮。
不過它仍是張強力的牌,只是需要一些幫忙。
請切記你能把神授過的靈氣跟對手交換,
直到你被神授的生物離場之前都不會發生實質的影響,
讓你能有短暫的優勢。


Conley 輪抽:2.5,現開:2.5
如果你有類似星採或者獻力能得到額外的價值,
這張牌就值得使用。
或許當你沒有搭配時這張牌也能用,
不過不會特別厲害
因為每個玩家都能額外抽張牌並沒有讓你獲益,
除非這個對局真的對你有利。

LSV :1.0
除非你想把對手磨牌暴或者你有一堆回手咒語,
不然他不太可能給你很多好處。
我認為平均點數低的套牌比較能得到好處,
不過我仍持保留態度。


Conley 輪抽:2.5,現開:2.5
我永遠歡迎手牌優勢。雖然這張牌並沒有比卜卦好,
不過能觸發星彩,
或者後期一張芳瑞卡的照護師或許會讓你改變心意。

LSV :2.5
就像我喜歡卜卦信使墜盒一樣,
除非你施放結界時能得到好處,不然這張牌有點沒效率。
不過也不至於不能用,不過也不見得會一直正編。


Conley 輪抽:1.0,現開:1.5
又一張藍色有攻擊限制的大生物。
這張牌作為控制套牌中施放點數最高的牌張是可以的,
不過不要太多。
切記你可以貼對手的生物讓章魚可以攻擊。

LSV :2.0
如果你需要耗費一堆魔法力叫一個5/5的生物,
這張牌或許是你要的。
不過問題在於如果你施放了滅頂浪潮
把對手的生物都回手,這張牌也不見得能攻擊。
這張牌的背景敘述像是個災難吧。


Conley 輪抽:3.0,現開:3.0
這張牌看起來像是能把你的小生物以瞬間的速度,
都變成4/4飛行生物,這是相當棒的。
就算你只能把3/34/4得到一點點小加成或什麼,
事實上你還能把這張牌變成清除咒語偷到對手的生物,
這是相當強大的。

LSV :3.5
如果你不想中龍形幻咒的陷阱,
這張牌看起來不錯,但是不是龍形幻咒
(這是由某位在PT聖地牙哥首抽龍形幻咒的匿名隊員提供)
不過這張給你永遠的4/4生物。
這張牌看起來相當的不同,而且值得冒險一試,
而且這張牌還結合了偷對手生物的可能性,
讓我認為這是張強牌。


Conley 輪抽:3.0-3.5,現開:3.0-3.5
這張牌在這環境中對我來說相當強力。
因為這環境機制的關係,
這張牌我給的分數比旅途終點還高,
我相信各位能知道我的意思。
這張牌讓對手損失的節奏不可謂不大。

LSV :3.5
不只是張好牌,而且用的名字也好。
簡單的回手咒語但是卻是藍色每個系列最好或者第二好的普通牌,
這次有什麼改變嗎?
這張牌像其他牌一樣處罰了神授,
我喜歡這種只是出神授牌然後攻擊的行為不再安全的感覺。


Conley 輪抽:3.0,現開:3.0
首先,除非必要否則不要施放這張1/1飛行生物。
第二,這是張心靈操控
不過它活在一個滿是結界清除的環境中,
因此現在它不像之前心靈操控在其他環境那樣的好。
或許值得很早拿,不過還是要小心。

LSV :4.0
在一個滿是大生物的環境中,魔法操控術已經很棒了,
當操控的生物死掉之後還能給你一個1/1的飛行生物更是個加分。
雖然這張牌耗費大量的魔法力,不過很值得。


Conley 輪抽:2.5,現開:3.5
這張牌對一個慢速的控制套牌或者加速套牌來說絕對是張好牌,
不僅能補充手牌,更可能幫助你在幾回合後獲勝。
現開更是一個相對節奏較慢的賽制,
而且套牌的平均點數較高,讓這張牌更值得使用。
用這張牌抽三張牌或許就是你想要而且也覺得不錯的結果,
不過希望常常能抽到四到五張牌。

LSV :4.5
用六點魔法力去抽到最多六張牌已經好到不可能放掉這張牌,
我不知道你還期望我解釋什麼!
或許也可能只能像塔賽的恩賜一樣抽三張牌而覺得它沒這麼變態,
不過我看起來像是會給這張牌只值三分的人嗎?


Conley 輪抽:2.5,現開:2.5
雖然這張牌有很嚴格的目標限制,
不過留意它能瞄所有的結界。
這意味著除了神授生物外,
你還能把你進場有抽牌效應的結界回手。
看起來這也是張能圍繞著組牌的結界,雖然它看起來很弱。

LSV :3.5
就算你不期待每個對局都對到神授生物,
我也不會輕易地放出這張牌。
這環境有一堆隨機的結界生物,
而且你還能把你掉下來的神授生物回手以得到好處。
能一次回很多費用昂貴的牌讓我認為這張牌很強大,
而且你還能回你自己的結界


Conley 輪抽:2.0,現開:2.5
一張大多數時候合理的清除咒語。
明顯地你仍會把對手能觸發勇行跟啟悟的生物留在場上,
因此嘗試著貼在戰鬥取向的生物上吧。

LSV :2.5
這張牌不能阻止所有的生物,不過很接近,
特別是只要花費兩點魔法力。
事實上這張牌不能移除飛行的能力有點讓我覺得困惑,
特別是當你仔細看過牌張的圖片之後。
為什麼這看起來像是會飛的生物被釘下來?


Conley 輪抽:3.0,現開:3.0
這張牌因為不常出現的關係,可以是一張很強的詭計。
當你嘗試著用危急關頭或者其他傳統的戰鬥詭計,
而對手對你用這張牌時,狀況會變得馬上很糟。
不是很容易使用的咒語,但是一旦用出威力強大。

LSV :3.5
這張牌不是很變態的原因是在於,
這個環境中最強大的生物通常都是有貼結界的,
因此這張牌無法完整複製這個最強大的生物。
這會讓無法得到像是指示物或者結界等的加成效應,
而在這系列中生物卻很常因為勇行而得到
而某些對局會因為這個緣故而快速結束遊戲。
這樣的差異對這張牌而言是相當巨大的,
因此當評分時不要只專注於最樂觀的結果

Conley 輪抽:1.5,現開:1.5
這張牌的評分會因為你套牌中所擁有的牌張種類而有劇烈的波動。
如果你各有五張巫術與瞬間,
那對局末期這張牌或許會成為你的救世主。
如果你各只有兩張,那他不過是張昂貴的Regrowth罷了。

LSV :1.5
用這張牌一換二在輪抽中不是個好計畫,
我打算把它留給更專業的高手。


Conley 輪抽:3.0,現開:2.5
你在現開中比較不容易用它去做組合技,
因此相對來說它在現開略差。
偶爾它會出現只能防守的尷尬處境,
直到你抽到第二張結界為止,
不過大致上來說,這張牌是很好的攻擊手跟組合技元件。

LSV :3.0
在某些套牌中這張牌只不過能當作張昂貴的防守者,
但是在對的套牌中它很強力。
它讓你能把神授牌移來移去,
把能抽牌的結界回手再抽,還是張大的飛行生物。
艾斯波佐雅一直都是張好生物,
而就算這環境的便宜結界不如那時候的神器,
兩張牌的強力程度仍不相上下。


Conley 輪抽:1.5,現開:2.0
一張很慢的牌,而且沒辦法對盤面有太大幫助。
雖然製造衍生物不錯,
不過在這張牌的狀況下,
一張4/4應該會比兩張2/2在大多數時間來得好。
不過能生出兩隻2/2的飛行生物還能占卜,
在某些時刻仍然不錯。

LSV :3.0
兩張2/2不等於一張4/4,不過我仍會用它。
就像其他施放費用高的牌張,拿很多張不是個好事,
不過有一張仍然不錯。


Conley 輪抽:1.5,現開:1.5
我期待這張牌在大多數時刻只是張兩點叫的羊蹄人重裝步兵
不過有些輪抽套牌能真的讓它發揮作用,
不過我認為當你接近完工時,這張牌的仇恨會突然飆高,
而且會插著一面上面寫著殺了我的旗幟。
我相信人們會拿它,不過不要依賴它。

LSV :2.0
雖然我不期待這張牌能給我額外的回合,
不過它仍是張不錯的勇行生物。
當我能試著用它時我會盡力,
不過我不會認為這張牌是拿下對局的最好方法。





Conley 輪抽:4.0,現開:4.0
你的套牌必須是很重的藍色,
甚至純藍來讓它能達到我給它的4.0
不過就算你的套牌中指有六張海島,
這張牌仍是張合理的牌張。
如果你施放這張牌時場上有五張海島,對局大概就結束了,
就算沒有結束,大概也快了。

LSV :4.0
我們看到了一張值得用七點魔法力來施放的牌!
用七點魔法力把對手一部分,
或者整個軍隊回手然後還送你一隻6/6實在很划算,
而且我無法想像大部分的對局對手能在你使用龍捲裂空之後,
還能很快恢復盤面。
這張牌偶爾會無法竟全功,
不過如果6/6也不足以檔下你無法回手的生物,
你可能已經處在大麻煩中了。


Conley 輪抽:2.0,現開:2.5
不管在哪種賽制,這張牌都能讓你的套牌運作的更順利,
而且足以檔下這環境的大多數兩點生物。
這張牌替你爭取到更多時間、占卜更多次,
這也表示你更有機會拿到你的炸彈跟清除咒語。
各位,這是張邪惡的海星!

LSV :3.0
不斷地免費占卜,同時還能擋下各種小生物?
這張牌繼文雅學者之後有機會變成我的邀請牌
(我很樂意忠實地呈現它)


Conley 輪抽:1.5,現開:1.0
我在輪抽中給它1.5分,
因為我認為這張牌真的有機會能圍繞著它拿套牌。
雖然它很慢,不過如果你能在它之後再放兩到三個結界,
你的對手很可能就死了。
不過很多時候你不過是得到一個很大的阻擋者而已。

LSV :1.5
磨牌在把對手磨爆之前通常不具任何意義,
而我認為通常這張牌磨不爆對手。
如果你需要一個六點防的阻擋者,
這張就是你要的,不過不要對它有太多期待。


Conley 輪抽:2.0,現開:2.0
我或許給這張牌過低的分數,不過這不是我故意的。
我認為這張牌能讓你的啟悟運作,
還有可能橫置對手的生物群。
不過我關心的是它的啟動費用。
要留四點魔法力其實不少,因此我不建議你太早在輪抽拿下它。

LSV :1.0
用四點魔法力讓生物警戒很變態,
不過用這麼多魔法力來鎖生物就不是這麼好了。
這是一個不合理的交易,如果你想贏得對局,不要用這張牌。


Conley 輪抽:2.0,現開:2.0
這張感覺很像是裂波屈東
不管是拿來防守或者透過勇行來破壞對手的盤面都很像。
把結界回手比較難達成,不過看起來回報也比較高。

LSV :3.0
某部份像是戰艦水母,某部份像是組合技元件,
屈東騎隊能用低廉的代價從各種角度進行攻擊。
我喜歡像這樣的牌張,
而且我期待它會是任何勇行套牌的要件,不管用哪種形式。


Conley 輪抽:1.0,現開:1.0
我無法想像有很多套牌會願意放這張牌,因為它實在很弱。
它是合理的神授或者靈氣目標,
如果你能在前期施放這些咒語,把試煉放它身上也很棒,
不過除此之外,我還是想要其他牌張。

LSV :1.5
我不會在毫無根據的狀況下用這張牌,
雖然這張牌不能被阻擋,我也不會隨便放它。
用它的好理由是當你有加攻擊力的靈氣、
能加攻擊力的神授咒語,或者能加防(而且也加攻擊力)的靈氣。


Conley 輪抽:3.0,現開:2.5
這張牌對我而言跟飛馬騎士一樣好,或許還要更好。
如果沒有外援,它很難進行攻擊,
不過三點防禦能夠檔下很多兩點防禦無法招架的清除咒語。
藍色應該會很喜歡有這張牌,不管它究竟比飛馬騎士好或差。

LSV :3.0
能得到+1/+1指示物的勇行生物都不錯,
尤其是如果你能觸發它們一次之後就都很棒。
這張牌的C/P不錯,是張值得拿下的牌。


Conley 輪抽:3.0,現開:3.0
我覺得這張牌在限制賽中很強。
它不是大氣元素,因為你必須要有些搭配這張牌才會很強,
不過仍然很強,
而且當它一進場你能馬上讓一隻生物不能被阻擋而得到回報。
這張牌應該是相對高選次的牌。

LSV :3.5
當一隻4/4生物進場的同時還能讓另一隻生物不能被阻擋,
這是一個很具侵略性的動作,
湍流水靈就能達成這樣的狀況。
這是一張具攻擊性的牌,
而且就是強攻套牌在第五回合想用的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