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Conley Woods V.S LSV 尼茲之旅-綠

 



作者:Conley WoodsLuis Scott-Vargas

譯者:文偉勳



文章出處: ConleyWoods , LSV

(全文版權分屬Tcgplayer.comChannel Fireball.com及原作者所有)


LSV新版本評分意義:
5.0: 人中呂布、馬中赤兔 
4.5: 很強的炸彈,但不是無法破解 
4.0: 好的稀有或是頂級的非普通 
3.5: 頂級的普通或是紮實的非普通
3.0: 好的可用之兵,基本上總是會正編 
2.5: 紮實的可用之兵,很少不正編
2.0: 好的綠葉,但有時候不會正編
1.5: 普通綠葉,五成機率不會正編
1.0: 很差的綠葉,多數時間都不會正編 
0.5: 已經是可用程度的極限,或是天生備牌命
0.0: 完全無法使用


Conley的評分意義:
5.0: 我只要拿到這張牌就會用
4.5: 我幾乎一定會用這張牌,不管我額外拿了什麼
4.0: 如果這個色只會用一張牌,那這張牌就是我認真考慮的對象
3.5: 我會認真考慮在套牌中使用這張牌的顏色
3.0: 這張牌使我想打這個顏色
       (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100%會用這張牌)
2.5: 拿到很多這個等級的牌會讓我想打這個顏色
       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總是會用這張牌
       (如果我打這色,我90%會用這張牌)
2.0: 如果我打這色,我常常使用這張牌(70%)
1.5: 這張牌在我打這色時有一半的機會進入正編(50%)
1.0: 這張牌在我正編時我會覺得很糟(30%)
0.5: 這張牌我偶爾會當成備牌放入套牌中,但是我永遠不會正編它
(10%)
0.0: 我永遠不會把這張牌放入我的套牌中(不論正編或備牌)







Conley 輪抽:2.5,現開:2.5
闢邪是該高評這傢伙的最大理由。
當然它的費用是綠綠,但獻力值二是件好事,
不過能夠安全的把任何靈氣貼上去對主動玩家來說是如釋重負。
先把他養大,再來把Time to FeedHunter's Prowess之類的牌用在它身上吧。

LSV :3.5
因為法力限制關係,並不能說你總是會用它。
二費生物能有與2/2飛兵互換的能力很不錯,
而闢邪在能夠不斷加大生物的套牌中是非常厲害的能力。
我很喜歡這能早早拿來當作低費的防禦生物,
之後如果又能拿一些讓它變大的牌,它會變得很厲害,
就算沒有也沒什麼損失,因為這張牌原本就物超所值。



Conley 輪抽:2.0,現開:2.5
Savage Surge大家一直使用至今,而這張牌看起來還能做到更多。
就算你法力只夠給兩隻生物使用,
打過去難道對手可以先Fog同時想想如何對付這張牌嗎?
由於這張牌的天性,你會讓你的生物進攻,
因此並沒留什麼時間給對手考慮。
這也能跟勇行與啟悟配合良好,所以快拿起來吧!

LSV :3.5 
還好這張Overrun不是C牌,因為這實在太兇猛了。
我喜歡你能夠毫不考慮就全家攻擊,如果對手不阻擋,
它會吃一堆傷害後你的部分生物又站起來阻擋;
如果對手確實拿生物來擋的話,通常都會被你吃掉,
而這兩種情況都能讓你處於不錯的優勢。



Conley 輪抽:1.0,現開:2.0
雖然要正編這張牌並不會讓我感到悲傷,
但我更喜歡有其它的額外效應,例如占卜二或補三滴血,
這樣如果之後它變的沒什麼用時,最少仍然可以提供某些價值。
而在現開中幾乎總是有很好的目標能拆,而且這也是一張關鍵的備牌。

LSV :2.5
輪抽中我很滿意正編一張Disenchant效果的牌,
若是現開可以到兩張,尤其又是瞬間。
我不會太常把這張牌換下去,因為有一次拆到兩三個東西的可能性,
是很足夠把它留在正編的誘因




Conley 輪抽:0.5,現開:0.5
雖然拆一個結界很明顯在本環境有其價值,
但炸一塊地真的就沒什麼價值,除非是夜天神殿。
因此這張牌可以視為四費拆結界的巫術,
而在本環境中,這跟任何其它可用的選擇比起來都非常差。

LSV :1.0  
某方面來說,這是張我想避免的爛拆。
四點費用又是巫術讓它頂多是個備牌貨。




Conley 輪抽:0.5,現開:0.5
除非你有很完善的計畫來使用它,
而且還能不讓你的對手利用並得到一樣的效益,
不然你還是放在備牌就好,
因為讓對手能為所欲為通常都是B>Z。

LSV :0.5
除非你真的套牌類型特殊,
不然這實在不值得花費五點法力與一張手牌來加倍大家的法力。
我當然知道你會是第一個受惠的人,
但要讓這張牌變得厲害的情況實在需要太多設計。



Conley 輪抽:3.5,現開:3.5
你絕對會喜歡一張可以回報你許多手牌的牌,而這張牌正有這種潛力。
本身就能抽一張牌代表你永遠不會施放它而悲傷,
而當又輪到你後靠它多抽了兩張牌,對局馬上就會讓對手無法控制。

LSV :3.5
我很喜歡額外的抽牌,因此遇到這個抽牌引擎實在讓我無法抗拒。
這抽牌機是多麼的棒,加上本身還是隻熊實在非常吸引人。
不用費什麼心思就有很多方式能觸發,
而且整場對局中這有幫你抽到三張牌以上的潛力。
當你有了這張牌後,記得要提高結界的抽取優先度。



Conley 輪抽:1.5,現開:2.0
這張牌的好壞與你的套牌有關。雖然聽起來有點奇怪,
但我的意思是:
如果你需要調色,這不錯;
如果你需要觸發星彩,這不錯;
如果你需要加速,這不錯。
而且對這些效應來說,你需要越多樣這張牌價值就越高,
所以請依自行需求調整拿取順位。

LSV :2.5  
我喜歡加速也喜歡調色,而這很輕易的就能做到這兩件事。
耗費三點法力並不代表這就變成非必放牌,
不過也許五費生物過少(或者也許過多)的雙色套牌偶爾會考慮不用。
如果你沒有一費生物,這本質上就只要兩點費用,
能有許多配合機制再加上能夠快速使用所有咒語的牌,我非常喜歡。



Conley 輪抽:3.0,現開:3.0
如果輪抽環境仍然跟之前差不多的話,這張牌應該需要以高順位拿取。
Voyaging Satyr是在賽洛斯時能拿到最好的東西,
而這張牌在考慮攻擊面時力量甚至還多一。
但鹿到底做了什麼才能產出綠色法力?

LSV :3.5
就像Voyaging Satyr在賽洛斯是最棒的綠色C牌一樣,
這看起來也是尼茲之旅最棒的綠色C牌。
而它拳頭甚至有二,能在初期幫你加速出大咒語且後期也不是張廢牌。
我幾乎不會略過這張牌,我也可以想像略過它的人絕對會後悔,
可不要等到時候再來事後諸葛。



Conley 輪抽:1.5,現開:2.0
這又是一張曲線頂點用牌,但如果你能適當設計的話,
它幾乎就像是內建了殺牌一樣。
如果這異能可以成功觸發兩到三次,對手的部隊肯定會被削弱許多。

LSV :2.0  
強制對手要阻擋你其中一隻生物很不錯,尤其在你控住局面時更棒,
但通常這異能並沒有這麼厲害。六費咒語在本環境實在多如牛毛,
而這張牌正是會因為選擇太多而被刪去的那種。



Conley 輪抽:3.0,現開:3.5

一隻會不斷變大的大仔。
雖然它仍會被死觸仔釘到不能動,或是會被Sip of Hemlock解掉,
不過只要有個一兩回合對手無法處理,
至少有了The Abyss一樣。

LSV :4.0  
這並不是Kalonian Hydra,但仍然在戰鬥中幾乎無法擊敗它。
你不想要的話甚至不需要花法力去灌大。
先不論你灌過幾次,不出多久就會讓對手很快進入餵人阻擋模式。
說到底這仍然是一張香草生物,
所以也會有很多時候它不會比隨便一隻大型穿透生物優到哪去,
但只要是能讓它提早登場的對局,絕對會讓你耳目一新。



Conley 輪抽:1.5,現開:2.0

其實我喜歡這個異能更甚於讓生物一定要被擋。
當有了一兩隻大生物掌握局勢後,
穿透力是綠色套牌最缺乏的能力,而這異能可以讓你更輕易的打破局面。
與前面那隻牛相比,多一點防禦實在是非常好的獎勵,
因為目前有太多四點傷害的咒語跟殺牌,這能讓這傢伙更難處理一些。

LSV :2.0  
六費生物實在是連綿不斷,這裡又來了一隻帶有小小異能的野獸。
踐踏的確不錯,但當綠色套牌拳頭五的生物能開始揍人時,
已經沒有錦上添花的必要了,
因為面對一堆勇行套牌還能活到這裡表示難關也過了。
由於這類的牌實在太多,導致它們的價值降低,
而我也不會太急著去把套牌的這個位置填滿。



Conley 輪抽:4.0,現開:4.5

你必須找機會讓它活過當回合才行,
但如果你成功了,對局應該也要結束了。
大部分殺牌也無法處理這個身材,所以六回死掉的機率實際上也相當低。
絕對是第一抽而且無論做什麼都要使用它。

LSV :4.0  
如果能活過當回合的話,
這至少這是隻能夠生一堆小多頭龍的六費生物。
實務上這會優於Heroes' Bane
但除非我太過認真要給Heroes' Bane 3.75分,
不然它們技術上仍算平分。
無論如何,這正是你想要終結對局的方式,
而且只要有機會能夠孵出蛋,我一定會如此做。



Conley 輪抽:1.5,現開:1.5

當然這張牌的威力要視套牌中的結界數量而定。
如果你有堆墳的理由的話,這張牌價值還會更高。
我想多數套牌因為可靠度的關係,
都會比較喜歡Commune with the Gods,但這張牌完全算能用的。

LSV :1.5  
一張要多費心思的Divination就不算是Divination了。
除非你有很瘋狂的結界數量(12-13+),否則這看似不太划算。
本系列的確有一些若有似無的墳場把戲,
但除了Whip of Erebos(而且還剛好能找上手)的套牌之外,
我還沒看過有套牌很致力於自磨的。



Conley 輪抽:1.0,現開:2.0

如果你試著混很多色,或是法力需求極高,這會是張不錯的中後順位牌。
現開中這類牌通常會比輪抽時要有用,因此分數也較高了些。

LSV :2.0  
這正是你如何作大的方法,
需要這種較強加速的套牌會比需要普通加速的套牌要少很多,
但前者通常能更有效率的利用。
一旦你有個幾個Market Festival後,
你在拿牌上的費用與顏色就不太有限制了
(在證明是錯的之前這至少是我的信條)
Dawn's Reflection曾在秘羅地-玄鐵-五色時代表現驚人,
即使如今我們並沒有輝映機制能利用,這仍有其舞台。



Conley 輪抽:1.5,現開:1.5

我喜歡這個小戰鬥詭計,但更喜歡它作為一個很好的勇行處發器。
勇行通常有個問題,就是當你有Wingsteed Rider時,
你不太想要浪費Savage Surge在它身上只為了多一個指示物。
這張牌能讓你得到永久的加成,並且使用完不會覺得很空虛。

LSV :3.0  
Battlegrowth從來沒有這麼好過。所有這些積力牌在我看來都非常棒,
但由於數量不多,我猜大家會較難有防備意識。
 一但大家開始處處提防這些詭計,所有的招都會一起變差。
我仍然認為這非常棒,因為每當你救一隻生物,
還會永久的加大,但不要輪抽時也太過度把所有積力牌全拿下來。



Conley 輪抽:3.0,現開:3.0
一個大仔能夠幫你抽到其他仔對我來說就是個好仔。
好吧,我猜這會是張好仔,但我其實不太確定。
不管怎樣,拿下它並且在至少八張樹林的套牌使用,
我認為這應該會表現不錯。


LSV :3.0  
沒錯,就把它想像成大隻的Mulldrifter就對了。
好吧,這也許並不完全是Mulldrifter,但仍是很大的優勢。
五費的4/5生物已經很不錯,
而且大多時候都能幫你抽張好牌,絕對值得使用。



Conley 輪抽:2.0,現開:2.0

在我來看這非常強,但我在售現時完全沒有碰到這傢伙。
三費2/3生物在本環境中算標準,而它只要進場一就能力即發揮功效,
我認為這張牌幾乎所有時候都能用。

LSV :3.0  
我喜歡這張牌侵略的特性,不過這不一定適合每一套綠色套牌。
我認為大部分套牌都會有足夠的結界來觸多次,
所以最終考慮的重點仍是你有多想要攻擊。



Conley 輪抽:2.0,現開:2.5

事實上我認為這可能比Battlemaster還好。
多一點防禦能夠更容易閃掉紅色燒牌,而6/6與5/6的差異並不會很大。
因為無論是6/6或5/6,身材都大到需要被阻擋或被殺,
因此這可以表現得更好。

LSV :2.0  
我本來還很擔心連綿不絕的大怪該不會停止出現了,
然後這傢伙馬上出來救援。它並不是Centaur Battlemaster
不過以分散風險的角度來看,
用比較好的初始身材交換較差的長期成長並不是什麼壞事。



Conley 輪抽:3.0,現開:3.0

這傢伙本身就有很不錯的身材,而且警戒與踐踏都能跟靈氣配合良好。
如果你是綠色套牌,很可能有一些半人馬在其中
因為它們數量其實不少,所以這額外的加成也是非常好的。

LSV :3.5
考慮到貼皮後的強度,一隻四費3/3警戒踐踏生物已經非常划算。
它能讓對手無法餵人阻擋、還能做好防守的工作,
再加上能夠讓你其他任何的半人馬都變成怪物(稍微變大)。
如果我有戰酋長,我會提早拿取半人馬們,但重申一次,
它本身就夠好了,所以你不需要對半人馬數量這件事擔心太多。



Conley 輪抽:2.0,現開:2.5

這隻小狗狗看起來就是隻四費的中流砥柱。
它能夠同時進攻與防守,而對局後期身材還能更上一層樓。
這並不像是Nessian Asp般高順位,
但仍是一張總是會讓你高興擁有的牌。

LSV :3.0  
蠻化牌實在令人很難割捨,因為它在大部分對局中都能提供很好的價值。
我會想要不用這張牌,如此當我在錄製影片時就可以不用念出牌名,
但當真正發生時,我想我能夠克服這個問題的。



Conley 輪抽:1.5,現開:1.5

這能讓你瞬間觸發星彩,這點非常不錯,
但整體來說,人或蜘蛛都並沒有很特別。
Centaur Herald那麼好的原因就是3/3可以做點事,但1/3就有點沒用。

LSV :3.0  
我想應該很難找到一副綠色套牌不需要Canopy Spider的,
就算我要先付一點法力的事前手續費。
你也能靠它做出一些不錯的小陰招,
例如阻擋一隻5/5同時生一隻蜘蛛又觸發星彩,
所以整體來說我認為這夠紮實。
這如果數量一多價值就會降低,
因為你套牌中小生物的位置並沒有很多。



Conley 輪抽:2.0,現開:2.0

我非常喜歡一張能撿兩次墳,
而且我想這在大部分時間一定都能撿到兩張。
這看來恰巧是綠色玩家非常想要在後期時摸到的牌,
並且用起來也會非常強。

LSV :1.5  
我發誓我們至今大概有五種不同的撿墳牌了,
某些撿生物、某些撿結界、某些都能撿。
這都OK,但我並不會因為能使用它們過度興奮,
即使這是張潛在的一換二。在對的輪抽套牌中價值絕對會變高,
但這並不會是綠色套牌通常想要的東西。



Conley 輪抽:2.5,現開:2.0

二費生物在本環境中絕對是優先牌,而這是其中較好的一張。
某方面來說,你能有一隻Traveling Philosopher
這已經被證明是完全可用牌。
然而當你在後期抽到這張牌,它能變成Battlegrowth加送一隻1/1小仔,
這比起Traveling Philosopher,能提供更多功能。

LSV :2.0  
最差也是隻二費2/2讓它是張很合理的牌,
不過完全沒有任何令人超級興奮之處。



Conley 輪抽:4.5,現開:4.5

大部分時候你能用非常低費的四五點法力就能終結對局,
而這不是大多數牌都能辦到的事。
你可能在互換過程中會損失一隻生物,
但這能讓你在規劃一波帶走的時候先來一發Plague Wind,
所以我認為你應該可以善加利用。

LSV :4.5
如果你抽到這張牌,要從其找出獲勝的方法並不困難。
如果你的生物都大於對手的,你可以把它們全部滅了;
如果兩方生物差不多大,你可以殺掉一些、換掉一些;
如果你的生物都比較小,表示你輪抽綠色套牌的技術很差,
但你依然有一搏的機會,用多數生物換掉對面較大的,
這對你來說仍是正向的。
唯一需要的注意的就是要有三隻以上生物在場,
如此便能發揮驚人效果,而這種獲勝條件並不是什麼難事。



Conley 輪抽:1.5,現開:1.0

大部分積力牌都是普通的戰鬥詭計,但這幾乎是單純的勇行牌。
這在輪抽中會讓拿取它更有風險,因為你無法確定它在套牌中是否夠強。
不過如果你的套牌確實能夠使用它,它應該會非常驚人,
因為在觸發勇行的同時還能發揮很大的效益。

LSV :1.5  
我喜歡獲勝,但並不怎麼喜歡錦上添花。
這也許可以打出一波大傷害,
但你要幫上面已經有一堆指示物的生物加被多少次才能讓你瞭解,
其實多數這種情況你早就贏了?
這是一張不錯而且會有人用的勇行處發器,
但我希望我有其它積力牌可用,而不是只剩這個。



Conley 輪抽:1.5,現開:1.5

我想要在本周末試試這傢伙,因為我認為它具有非常特別的使用方式。
如果你有任何方式支援它的話,三回場面空空的情況施放它會非常厲害,
但這實在有太多前提要考量。把它當作類殺牌也很有風險,
但當你能這樣做的時候,這應該會是個不錯的五點法力投資。

LSV :3.0  
誰會有了+4+/1後還會站著阻擋的?
再加上如果真的有原因讓你必須阻擋,這仍然能達到效果,
不過這樣的話對手可能就會送一隻1/1死觸仔來讓你強制去擋。



Conley 輪抽:2.5,現開:2.0
在對局中後期,當你因為戰鬥或其它原因死了一些生物時,
這個效應就非常強。
你可以打亂戰鬥的計算,而且在一副結界眾多的套牌中,
你甚至每回都能夠讓對手暴露在被Overrun的威脅下。
要讓它好用確實需要一點努力,因此拿了這張牌之後,
輪抽每一抽時都要牢記在心。


LSV :1.5  
一般輪抽中,要讓這張牌發揮優異效果所費的工有點大,
甚至高於我想要去投資它的意願。
我承認的確在某些套牌中這可能是半張炸彈、或非常強大,
但大多數套牌都不會有太大興趣。



Conley 輪抽:1.5,現開:2.0
我還沒用過這張牌,但有人跟我說這不太好用,
而且同一包的話要拿Golden Hind而不是它。
這種說法合理,因為它在大家都在灌大互毆的時候非常弱。

LSV :1.5
這個缺點非常有感。
很明顯它超值划算,但被任何東西打一下就消失了,這讓它非常不穩。
我比較傾向對上生物較少或是慢速套牌時再換上來,
然後希望它真的有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