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Conley Woods V.S LSV 尼茲之旅-白




作者:Conley WoodsLuis Scott-Vargas

譯者:吳佳霖



文章出處: ConleyWoods , LSV

(全文版權分屬Tcgplayer.comChannel Fireball.com及原作者所有)
兩位作者的評分意義:
5.0 我只要拿到這張牌就會用
4.5 我幾乎一定會用這張牌,不管我額外拿了什麼
4.0 如果這個色只會用一張牌,那這張牌就是我認真考慮的對象
3.5 我會認真考慮在套牌中使用這張牌的顏色
3.0 這張牌使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100%會用這張牌)
2.5 拿到很多這個等級的牌會讓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總是會用這張牌(如果我打這色,我90%會用這張牌)
2.0 如果我打這色,我常常使用這張牌(70%)
1.5 這張牌在我打這色時有一半的機會進入正編(50%)
1.0 這張牌在我正編時我會覺得很糟(30%)
0.5 這張牌我偶爾會當成備牌放入套牌中,但是我永遠不會正編它(10%)
0.0 我永遠不會把這張牌放入我的套牌中(不論正編或備牌)


Conley 輪抽:1.5,現開:1.5
基本上就只是張兩點生物的結界版,
一但在場上放太久就用途不大。
如果你的套牌需要小生物,那就用它吧。

LSV :2.0
因為這張牌能以兩點魔法力召喚2/1
所以它仍能放進套牌,且還算可以。
瞄準玩家的效應並不是太多,
這張牌甚至無法阻止安福陵的暗賈
如果你套牌中不缺像是青銅紫貂這類的生物
(這張牌恰好是結界版),把它傳出去也沒什麼不對


Conley 輪抽:2.0,現開:2.0
一張很強的戰鬥詭計,或者對抗清除咒語的牌張。
花四點魔法力可能有機會讓你盡摧敵軍;
就算只花一點魔法力,
這張牌在一個滿是勇行的環境中也很強。

LSV :3.0
幾乎所有積力的戰鬥詭計都很強大,這張也不例外。
只支付一點白能拯救你一個生物就已經很好了,
這張牌還有可能是二換一(甚至更好)令人驚艷。
我曾說過許多次,有彈性又強的牌就是你需要的牌,
這張牌不論是在彈性或者功能上的分數都很高。


Conley 輪抽:3.0,現開:3.0
在一個所有生物都有可能因為滿是生物結界變成威脅的環境中,
有一張能轉換目標到對手最強力的生物的清除咒語是很棒的。
這張牌跟啟悟也很搭。

LSV :2.5
通常來說這張牌的分數比較接近2,而非2.5
不過塞洛斯是一個充滿大怪獸的環境
(感謝勇行跟蠻化,還有在這世界中飄流的神衹)
你不會希望拿到太多很慢的橫置機,
不過能拿到第一張是很棒的。



Conley 輪抽:2.0,現開:2.0
我認為這張牌是張不錯用的咒語,
因為它提供了一點侵略性或者防禦能力,端看對局的狀況。
連擊是一個很有潛力的攻擊手段,
就算是一張和平主義,能貼在對手的大怪獸上也不賴。

LSV :2.5
一張口絡精研戰技的連體卡很有趣,
雖然往往不如預期,例如你想口絡的牌剛好是結界生物。
不過我仍喜歡這張牌,
不過建議你不要把它當成你唯一的清除咒語。


Conley 輪抽:3.5,現開:3.5
限制賽中遺忘輪總是你能用的最好清除咒語。
這點在這個時空中也沒有改變,
不過這是一個有許多結界,已經清除結界咒語的環境,
因此三思你要放逐的目標。

LSV :4.0
把一些事情遺忘掉仍然很強力,雖然我不再能打MTGO
就算這樣我仍然建議你在任何能拿下這張牌的時候拿下這張牌,
這張牌就像任何在祕羅地環境的神器一樣:
你的對手有更多方法消滅它,
因此當你攻擊而對手留有許多魔法力是請提防。


Conley 輪抽:4.5,現開:4.0
這張牌可以說是這環境中第四回合你能做的最好的一件事情。
你給對手極大的壓力而且用繫命把生命的比值拉開。
飛馬騎士加上美願幻靈在賽洛斯環境中是一個很強的搭配,
而這張牌替你把兩者合而為一了。

LSV :4.5
這張牌看起來跟破邪天使差不多,當它被任何東西瞄準時,
祝與它競逐血量的任何對手好運。
就算對手沒有機會瞄這之生物,
2/4飛行繫命的生物也沒什麼不好。 


Conley 輪抽:2.0,現開:2.5
在這環境中放逐結界要比消滅它好,
不過大部分的狀況下,這張牌只是不能得到生命的消融之光

LSV :2.5
通常在構築賽中有高評價的牌在限制賽中也一樣,
不過這張是個反例。
弒神是一張不錯的牌,
不過跟其他的結界清除咒語也沒什麼不同,
所以不要讓它在限制賽中的威力讓你看不清這張牌


Conley 輪抽:4.5,現開:4.5
這張牌就像是橫行的瞬間版,而且它的效果會一直持續。
雖然能用結界清除咒語來解這張牌,不過有可能來不及。

LSV :4.5
一張永久物版的橫行,至少是張瞬間版的?
不管哪個特質都很強大,而這兩者的結合更是堅不可摧。
我能大膽斷言不管在任何情況下你都不該傳出這張牌。


Conley 輪抽:1.5,現開:1.5
限制賽中,我喜歡飛行生物,而這環境我喜歡警戒生物,
因為它們跟生物結界搭配得宜。
我不喜歡這張牌的地方在於它在沒有增強的狀況下太弱。
想像當這張生物面對海岸蓋美拉或者戰翼塞連就能了解。
大部分時間這張牌還不錯,不過不值得太快拿下。

LSV :3.0
給一個一點防的生物警戒看起來有點怪怪的,
不過這環境中有很多方法能讓它變成巨大的威脅,
使得這能力也很重要。
就算最終你沒能增強這隻生物,
他也仍是三點召喚兩點攻的生物,
而且常常會在英勇陣亡前有一兩次的攻擊機會。


Conley 輪抽:1.0,現開:1.0
這就是張結界版的角龜,能用,但不厲害。
很少套牌的操縱者會能從依法治理的效應上得到好處。

LSV :2.0
如果你想找張角龜(我通常會),這就是張角龜
不管在字面上或者實質上都是。
這張牌的能力在限制賽中幾乎可以當成背景敘述來看,
不過偶爾會卡到某個人,有時候那個人也會是你。


Conley 輪抽:0.5,現開:0.5
如果你正編這張牌,
我想你可能有星彩的搭配而且也需要多一張結界。
或許你有什麼很厲害的組合技,
不過通常來說你不會用這種對盤面沒有影響力的牌張。

LSV :0.5
技術上來說不是完全不能用,
不過如果你用了這張牌我會感到很驚訝。
我極力反對你使用這張牌,你只不過得到了生命,
而且C/P還不算是高。


Conley 輪抽:4.0,現開:4.0
這張牌是神器而不是結界,
這意味著這張牌有很高的機率能留在場上,
而且造成極大的影響,
雖然這環境中還是有夠多的消除魔障類咒語。
任何生物穿戴上這武具都會變的很強大,
而且在戰鬥中幾乎無懈可擊,
這張牌的威力可想而知。
當你有六點魔法力時你就能把這張武具換來換去,
不管攻擊或防禦都能使用,只能說噁心。

LSV :4.0
名字取得好讓我願意給它加分(譯註:指的是英文的Godsend),
承陽劍可以說是這系列最具威力的牌之一。
我很喜歡這張牌,它讓生物能變成極佳的攻擊/防守者,
不是結界給這張牌更高的加分。
你的對手現在必須處理你的每隻生物,或者被埋葬,
而你可以在造成超過五點傷害之後換裝防守。
我會小心不要在用這張牌的時候,
被像是旅途終點或者撤收螺旋之類的牌張影響而喪失節奏,
這些牌用來對付承陽劍很有威力。


Conley 輪抽:2.0,現開:2.0
這是一張相對比較難從觸發得到好處的牌,
不過如果沒有其他可以嚇對手的手段時有一張也不錯。
2/3在限制賽中還不錯,就如同我們之前討論過數次的,
因為這張牌有加分,所以是個不錯的中間選次。

LSV :2.5
除非你有很多很多的閃現結界,
不然這張牌是張具有防守生物尺寸的攻擊型牌張。
他在任何時候都能讓你得到好處,
因此這張牌對我來說也不錯,
不過當白色套牌是擊倒套牌時通常都會有迴避性異能
(這使得它的功能相對不重要)


Conley 輪抽:2.0,現開:2.0
這或許是這環境中能貼試煉的最好生物。
這張牌很難因為受傷或者清除咒語而死去,
雖然它也可能不是某些咒語最理想的目標,
不過當它有一兩個額外的指示物時就會很不錯。
我認為我會早點拿這張牌,我喜歡這張牌能做到的事情。

LSV :1.5
我自認比其他玩家更常使用巨海獸幼雛
不過這是一個很不同的環境。
這個環境很少便宜的兩點攻或者三點攻的生物,
不過卻有很多大怪獸,這讓0/4相對比較沒用。
有時後這張牌會成長到史詩等級的攻防
(或者至少是史詩級的防禦)
不過仍然不是大部分的白色套牌想要的牌張。


Conley 輪抽:2.5,現開:2.5
這張牌很難找到最好的施放時機,
不過仍是張能觸發勇行的優異牌張。
如果你能把它施放在三個具有迴避異能的生物上,
或者一個高防的生物上,它能讓你物超所值,
不過不要開始讓你的生物因為它的觸發效應而去送死
除非能得到合理的交換。

LSV :3.5
雖然這張牌是張富者越富的牌,
不過它極具威力的效應讓你能好好的以他為中心進行對局。
它能瞄準你整個軍隊,讓你的攻擊生物的數量加倍,
還能讓強力的勇行套牌再加分。
他在一個你會把所有加成給一個生物的套牌中並不厲害,
不過在一個有多元化威脅的套牌中這是張很好的終結牌。
我也喜歡赫利歐德的福音師
而且也建議你拿一或兩隻福音師如果你有支艦隊準備啟航。


Conley 輪抽:3.0,現開:3.5
幾乎每個人都有結界生物,現開更是如此。
合理的四點叫3/2是一個好的開始,
你還能把它變成在數個回合間對數個生物所使用的清除咒語。
而且它是白的!

LSV :2.0
勇行套牌不會真的希望花一堆時間在像這樣無用的防守功能上,
不過如果你用了一張也不是什麼災難。
會有一些對局這張牌會變的很厲害,
雖然它必須等神授生物變回真正的生物才能殺有點差。


Conley 輪抽:1.0,現開:1.0
這張牌在一個有很多勇行或者迴避異能生物的套牌中,
看起來很不錯。
而且在你的正編中放些克制結界的牌也不差,
最少這張牌在對手沒有結界的時候也能給你一點價值。

LSV :3.0
我真的很喜歡這張牌,
這是張很便宜的勇行觸發牌,
而且通常能換到一張牌,
+1/+1讓生物足以對抗相同尺寸的防守者。
在這個時候,對手就被迫要拿生物來檔,
而且再下回合還必須要在面對這隻生物一次,
或者讓你的淨化之緘印消滅他最好的結界。


Conley 輪抽:1.0,現開:1.0
如果你的套牌偏防守,這張牌將會加分不少。
當你有能觸發星彩的結界時,這張牌是能給你被動的加成,
也不容易被穿越。

LSV :2.0
雖然我開始期待在構築中使用這張牌,
不過在一個生物動不動就有超過六點攻擊力的環境中,
如果你拿了它就準備被宰吧。


Conley 輪抽:1.5-2.0,現開:1.5
這張牌的好處是至少它能當一回合的清除咒語,
不過下回合之後你給你對手選擇的空間。
我仍認為如果你有夠多用它的理由,
這張牌是能用的,不過它不是和平主義
這張牌適合在強攻套牌中使用。

LSV :1.5
這張牌通常在你施放它的那回合能處理掉一個防守者,
不過在對局後期我不喜歡它的效應,
而且這張牌給你的對手太多選擇來讓你虧一張牌。
這張牌也是這環境中能觸發勇行最糟的牌張,
當你以自己的生物為目標,
然後支付昂貴的魔法力用該生物攻擊時。


Conley 輪抽:2.0-2.5,現開:2.0-2.5
大部分時間是一張很好的兩點生物。
就算跟其他的兩點生物交換掉你也會很開心,
雖然這張牌通常會換到兩點生物,
不過後期它也有機會換到三點或者四點生物,
讓你得到額外的好處。
此外,當它在場上時,它能打的比其他兩點生物痛。

LSV :3.0
無須多提,這張牌就是個武器。


Conley 輪抽:2.0,現開:2.0
當然連擊是一個好的致命手段,
不過在生物戰中,這張牌不比先攻好到哪裡去,
因為你不會希望用了這張牌後還失去你的生物。
這意味著如果你能用隨便一支兩點生物換到對手的五點生物時,
這張牌的價值就會顯現。

LSV :3.5
這張牌是張很有趣的橫行
一方面它能讓你的小生物變的很棒,
所以你至少要有個不錯的盤面;
另外一方面,白色套牌有機會創造出一些噁心的怪物,
而任何能像這張給予目標生物連擊的牌都大有幫助。
我會期待這張牌很厲害,
不過確保你的套牌能常常產出攻擊力大於四的生物,
不然你不會開心的。


Conley 輪抽:3.5-4.0,現開:4.0
這張牌很慢,需要耗費你七點魔法力,
不過它能處理任何生物,
而且能解至少幾回合其實相當有用。
在額外得到的三回合中,
你可以用這張牌加上你盤面上已經有的生物製造大量的傷害。
如果你是純白套牌,這張牌幾乎可以說是殺掉那隻生物了,
不管是哪個結果都很值得。

LSV :2.5
雖然我很想給這張牌三分,
然後說這張牌基本上就是很大的尼可拉塔
不過我也能想像Ben Stark對我大吼然後指著牌張右上角的數字。
雖然這張牌的效應(跟攻防)相當不錯,
不過七點魔法力費用並非無可取代
(除非受到某些神秘的力量影響)


Conley 輪抽:3.5,現開:3.5
你能找到最好的清除咒語之一。
雖然無法處理前期討人厭的飛行生物,
不過中期到後期所有四點攻擊力以上的生物都能用,
所以應該能陰到人。

LSV :3.5
這張是個不錯的重印牌。
當我在同盟時期用這張牌的時候,這張牌很棒,
在我的白藍巨靈套牌中給我殺掉西瓦巨龍的好手段,
而現在它在限制賽中很棒。
這張牌很難找不到目標,
而且通常能讓你殺到你想殺的生物,
加上這張牌有著你只能在重印牌上看到的,
能讓生物無法重生的古老效果。


Conley 輪抽:2.0,現開:2.5
在限制賽中,這張牌是個非常具有侵略性的兩點生物,
就算它偶爾會少掉一兩次攻擊的機會,
不過這也沒什麼大不了。
後期,它的神授通常沒有副作用至少在一開始是這樣,
不過如果無法攻擊時可能就需要施放更多的生物支援。
作為防守的選項,這張牌很強力,
它能跟轉世方陣兵發揮類似的效果。

LSV :2.5
如果你必須要拿掉這張牌,我想你應該遇到什麼麻煩了。
不僅因為你拿掉了一張超強牌,
而且你可能因為拿的生物太少而不放它,
這不是一個良好白色套牌的基準。
有時候這張牌會被放在備牌,
不過如果它太常被放在備牌我會感到很驚訝。
它的確有副作用,而且對上控制套牌時可能真的會顯現,
不過它的攻防好到是白色套牌會想要的那種。
如果你想使用神授,確保有意義才這樣作,
因為神授在你最好的生物時有可能會清除咒語解掉。
也請謹記這張牌能讓你的對手停止攻擊你,
雖然可能只是暫時。


Conley 輪抽:3.0,現開:3.0
在限制賽中,你不需要任何搭配這張牌就能運作的很好,
因為它能讓你對手的生物在戰鬥前暫時不見,
讓你能夠自由攻擊。
當有搭配時,這張牌可以拿出一副很有趣的輪抽套牌,
如果你能以縛空咒為核心去拿牌。

LSV :1.0
我真的不希望了解這張牌的功能,
不過我能為了我的創作犧牲(像是這張牌的敘述一樣)
這張牌基本上能讓對手無法阻擋你,觸發進場效應,
一個不值得五點魔法力的合體。
它也能把神授的生物擊落(瞄準被貼的那隻生物)
不過我仍然看不到足以支持使用這張牌的理由。
如果你能每回合施放結界咒語,它能給對手很大的壓力,
不過這樣想就太樂觀了。


Conley 輪抽:3.0,現開:3.0
連擊的飛行生物如果貼上任何結界就會變的很誇張。
想像美願幻靈貼在這生物上,或者就算只是龍披風也好。
把手上的牌出一出,然後用連擊贏得勝利。

LSV :3.0
這張牌在它的背後貼著一個大牌子寫著快點貼我皮
而且會變成套牌中最需要貼皮的哪張牌。
每個人都喜歡合理的東西,而這張牌相當合理。
至少它是張4/2的飛行生物,而這就不賴了。


Conley 輪抽:2.0,現開:2.0
另外一張這環境新增的超強兩點生物。
不過有一個問題是這些強力的兩點生物都在同一包,
使得第二包跟第三包要拿到好的兩點生物一樣的難。
這張牌的功能很強,
因為它能守住任何沒有迴避異能的生物
如果你能留下足夠的魔法力。

LSV :3.0
一張有著加分的熊通常讓人感到愉快,
而這張牌在前期跟後期都有用。
在中期的某幾個回合中這張牌或許會有點差,
不過整體來說把這張牌放進套牌是明智的選擇。


Conley 輪抽:2.5,現開:2.5
這張牌對我來說是強力的五點咒語,
一張五點叫3/5的飛行生物已經夠好了,
而且你還得到了一個選項能把指示物移到你最適合的生物上。
我猜值得五到八抽。

LSV :3.5
不僅因為鷹劍是如此受歡迎因此我看到鳥帶著武器,
而且我仍無法置信這張牌能改善套牌。
這張牌是張很強的牌,
基本上是五點叫3/5的飛行生物(已經夠好了)
而且還能把指示物給其他給了很多可能性,
就算只是隻3/5也已經很強大了,而能分指示物更棒。


Conley 輪抽:1.5-3.0,現開:1.5-3.0
這張牌的分數非常浮動,端看你能回什麼生物到場上。
如果你有享譽織匠或者類似能加強這張生物的作用的牌張,
那事情會變的很有趣。

LSV :3.0
大部分的白色套牌中都會有足量的牌能啟動它的異能,
跟變成它異能的目標,
而且如果無法發揮其功能時三點召喚2/3也不是很差。
這張牌最讓我感到困惑的地方在於,
它為什麼是非普通而不是稀有牌,
不過這只意味著我們能更常拿到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