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Conley Woods V.S LSV 尼茲之旅-紅




作者:Conley WoodsLuis Scott-Vargas

譯者:文偉勳



文章出處: ConleyWoods , LSV

(全文版權分屬Tcgplayer.comChannel Fireball.com及原作者所有)


LSV新版本評分意義:
5.0: 人中呂布、馬中赤兔 
4.5: 很強的炸彈,但不是無法破解 
4.0: 好的稀有或是頂級的非普通 
3.5: 頂級的普通或是紮實的非普通
3.0: 好的可用之兵,基本上總是會正編 
2.5: 紮實的可用之兵,很少不正編
2.0: 好的綠葉,但有時候不會正編
1.5: 普通綠葉,五成機率不會正編
1.0: 很差的綠葉,多數時間都不會正編 
0.5: 已經是可用程度的極限,或是天生備牌命
0.0: 完全無法使用


Conley的評分意義:
5.0: 我只要拿到這張牌就會用
4.5: 我幾乎一定會用這張牌,不管我額外拿了什麼
4.0: 如果這個色只會用一張牌,那這張牌就是我認真考慮的對象
3.5: 我會認真考慮在套牌中使用這張牌的顏色
3.0: 這張牌使我想打這個顏色
       (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100%會用這張牌)
2.5: 拿到很多這個等級的牌會讓我想打這個顏色
       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總是會用這張牌
       (如果我打這色,我90%會用這張牌)
2.0: 如果我打這色,我常常使用這張牌(70%)
1.5: 這張牌在我打這色時有一半的機會進入正編(50%)
1.0: 這張牌在我正編時我會覺得很糟(30%)
0.5: 這張牌我偶爾會當成備牌放入套牌中,但是我永遠不會正編它
(10%)
0.0: 我永遠不會把這張牌放入我的套牌中(不論正編或備牌)


Conley 輪抽:2.5,現開:2.0
非常紮實的侵略生物,並且如果對手毫無應對,在後期也能輸出傷害。
這也確實是一張值得被神授的三費生物,
因此這是張能夠善用多種機制的牌。


LSV :2.0
我並不介意使用攻擊性強的三費生物,但我希望它們能夠更省事點。
這確實能夠輸出很多傷害,不過一但無法常常勇行就會顯得非常普通,
在某些套牌來說這的確能夠確實打穿防線。



Conley 輪抽:1.0,現開:1.0
這傢伙不只超貴,也很難獲得真正的優勢。
如果你能夠打出之前提過的Rescue組合計,或是有不可毀壞的生物,
那也許可以考慮使用,但一般來說我會勸你盡量避免。


LSV :1.0  故事性:4.5
我喜歡背景敘述,但實在無法在大部份套牌推薦使用它。
因為可用牌張不夠而放它雖然不會怎樣,但請不要以此為目標。


Conley 輪抽:2.5,現開:2.5
整體來說是個放在曲線中非常紮實的好牌,它已被重印了三次,
而且每次都能很不錯的施加壓力或是換掉合理的生物。
再加上神授能夠加大威嚇的威力,這應該會同往常般的好。

LSV :3.0
再也沒比這還實用的牌了。也許有些人覺得無聊,
但我仍然需要相當克制的說:
能有好幾隻野豬可用你絕對會感到高興
(但不要怕把它們換下,這便是我前面提過的此類牌張)





Conley 輪抽:2.0,現開:2.0
非常棒的牌,不但能提供Falter的效應,還能觸發你所有的勇行。
Glimpse the Sun God能達到相同的功效但是卻更優異
(可以等到宣告完攻擊者再施放),
但在紅色有相同的效果是很好的。

LSV :2.0
並非每副套牌都想要這張牌,但在想要的套牌中這絕對會非常棒。
如果你是很純的快攻,這就會是一張很棒的牌;
但如果你不是,你會馬上後悔有放它。
能觸發勇行是這張牌的另一個好處,不要忘記。


Conley 輪抽:1.0-1.5,現開:2.0
雖然我對一張牌的構築評語會有部分再限制賽仍適用,
但至少這隻獨眼巨人本身身材還算合理。
你可能不太常會使用它,但當它必須要上場時,
它仍能發揮它的功效。

LSV :3.5
登場的當回合就能打一拳五點稍為彌補了低防禦的缺點,
這點非常不錯。你很常能夠免費打到一拳,之後能持續威脅對手,
讓它不知道你手上的大怪一出來又會打幾點,
這會大幅限制對手的用牌策略。
紅色套牌不會想要太多高費牌張,但這是我喜歡的其中一張。



Conley 輪抽:2.0,現開:2.0
以下完全是我的猜測,但這看起來像是張Overrun之類的牌,
你可以等到戰鬥底定之後再施放,
這樣可能可以兩倍傷害一拳解決對手,
或是以有利於自己的方式把場面清空。
不過這張牌也很容易就變成完全沒效果,
因為這系列實在太多結界解了。

LSV :1.0
我強烈建議不要因為想要兩倍傷害就放這張牌,雖然聽起來不錯,
但花了一堆法力做的事卻不一定會對自己有好處,實在風險太高了。



Conley 輪抽:2.0,現開:2.0
這大概就只是隻熊,但也許它可以輸出個幾點傷害,
再考慮將它放入套牌之前要先確定自己的套牌夠侵略,
但至少在夠侵略的套牌中它通常是個需要被解的生物。

LSV :2.5
如果你多數時間二回都能有兩點紅的話,這就是一張不錯的牌。
你會希望他盡早生效,
即使因為自己的戰力也電了自己幾下也不是什麼大問題。
但如果你沒有在攻擊,這就很糟糕了,
而且如果紅色的特性仍像前幾系列一樣的話,
沒在攻擊表示你大概要輸了。



Conley 輪抽:0.5,現開:0.5
基本上這是張只有在有效目標時才會換上的牌、
或是你真的很缺料需要尋找第23張可用牌張,
但基本上一張地牌可能都比這個好。

LSV :1.5
很明顯的,如果有Mortal Obstinacy能用我會感到更高興。
這仍是一個便宜的勇行觸發器,
只是它不一定能發揮確實的效用(除非備牌換上)。



Conley 輪抽:2.0,現開:1.5
一張牌叫出兩個人總是很棒的,不過這兩隻並不會是很可怕的怪物。
在牛頭人套牌中,這是張不錯的快攻用牌,也是很合理的曲線頂點牌。
事實上也我看過紅色中程套牌用這來作為不錯防禦手段,但我需要親自嘗試個幾次才能確認這件事。


LSV :2.5
對五費來說這不算最差的,
本系列不斷的有2/3的牛頭人冒出來非常有趣,
但我仍不覺得這種族的支援足夠,
尤其要撼動鬼怪的領地更是難上加難。




Conley 輪抽:1.5,現開:1.0
如果你需要Lava Axe的話,這會是一張不錯的牌。
多付的法力是用來當作分期付款的利息,
而且它也有能觸發星彩的好處。
再提一次輪抽中侵略套牌的表現通常會比較好。

LSV :1.5
就算在很侵略的紅色套牌中,用
這麼多法力來一發Lava Axe也不會讓我感到興奮。
即使這有觸發星彩的好處,仍無法掩蓋它的缺點。
而在場上出現這點將它更加弱化,
因為你的對手將會開始打保守戰來確保血量
(但如果是看不到的情況對手可能不會這樣做)




Conley 輪抽:3.0,現開:3.0
任何能夠持續產生多重傷害、甚至變為多重殺牌的生物,都非常棒。
雖然一點傷害要用來擊墜重要目標還需要再下點功夫,
但與此同時身材也能提供不錯的功用。

LSV :3.5
就算沒有其他結界的幫忙,這仍然提供了很好的效果。
它基本上已經是一隻Flametongue Kavu
只要一點小幫忙也有機會變成Visara
好吧我知道這樣可能有點誇張(也許非常誇張),
但這仍是任何限制套牌都想要的好貨。


Conley 輪抽:1.0,現開:1.5
當作曲線頂點牌的話至少這還有個合理的身材,
很明顯你會不斷尋找它的升級品,例如Stoneshock Giant之類的,
但它確實能發揮用處,並且大多時候都需要被處理。

LSV :1.5
這張牌沒什麼明顯的缺點,但六費生物大多數套牌都不會想要很多,
所以這雖然有身材,但比想像中更容易被剃除。




Conley 輪抽:3.5,現開:3.5
這東西應該可以逆轉多數對局,或單純很順的讓你獲勝。
一但你投資了六點法力,這次的戰鬥就有四個關鍵點會改變
(譯著:你多兩隻、對手少兩隻),
這表示對手的戰鬥計算將完全破滅,而你有很大的機會能終結他。
如果你一次花了九點法力,這場對局應該結束了。

LSV :3.5
對某些套牌來說Threaten很棒,
但你知道當你施放Threaten時你恰巧需要的是什麼嗎?
如果你的答案是「再一次Threaten」,你答對了!
事實上,兩次Threaten會比一次的兩倍還強,
因為能打一波大量的傷害,並且比起讓對手擋下你最大的生物,
無法阻擋能夠造成更多傷害。
這看來是個極強的終結技,
唯一要注意的事就是你的套牌需要夠侵略,才能得到最大效益。




Conley 輪抽:2.0,現開:1.5
如果你想要的話,這絕對是本環境中需要主題打造的結界。
完全仰賴於一張結界非常的冒險,因為實在有太多方式能夠處理它,
但你可以用一些Regrowth的效果來對應這個問題。
不過在一副有八九張占卜的套牌中放個一張是完全合理的。

LSV :1.5
這並不是Lightning Rift,這是可以肯定的。
這稱不上知識而且也缺乏力量,而五點法力實在是太貴了。




Conley 輪抽:2.0,現開:2.0
我不知道要給它多高的分數,因為這是張有點尷尬的殺牌。
花費六點法力,你能解掉一隻防禦二以下的生物,
當然也有機會拿夠殺到一隻死觸仔或Tap兵讓它效果超群。
但你可能需要盡力去發揮更大的效益,
因為這是張能觸發勇行的結界,還能讓你的生物稍微變大。


LSV :2.0
我大概會願意為一隻2/2進場能打兩點的敏捷生物付出六點法力,
而這個效果比前者還稍好一點,
因為它能觸發勇行、以及與穿透生物配合。
你並不會想要放太多這張牌,不過這是一張不錯的曲線頂點咒語。




Conley 輪抽:2.5,現開:2.5
由於本環境生物天生的身材關係,再加上充斥著戰鬥詭計與靈氣,
Shock可能會有點難以發揮。
當然身為瞬間表示你能更輕易的作出回應,
還能在戰鬥中使用並將戰鬥傷害一併計入,
所以這仍是一張強牌,只是強度可能會比在M14還低些。

LSV :3.5
就算放逐不怎麼會影響對局,你仍無法挑剔它的效率。
對到某些對手時Shock的價值會大幅降低,
所以就算是用補刀的方式也不要太挑剔了。




Conley 輪抽:2.0,現開:2.0
又一隻,身為兩費生物就表示這絕對能夠使用。
但如果沒有些輔助的話,在第二回施放它的話很有風險。
Deathbellow Raider偶爾也會撞牆自殺,但它多一點防禦還能重生。
所以通常你會想要以神授施放,而且神授費用也很小。
當然,這也可以神授在對手生物上讓它一定要打。

LSV :3.0
直接施放可能有點冒險,不過神授在生物身上就能讓副作用毫無感覺。
我不瞭解為何有人不會想要讓當下神授的生物立刻攻擊,
尤其是考慮到這張牌很早就能神授的狀況。
比較不幸的是當它掉在地上時,通常都會被對手無痛吃掉,
但這仍是張非常好的牌。



Conley 輪抽:1.0,現開:1.0
這事實上比跟它完全一樣的Felhide Minotaur還要弱些,
就因為它是紅的。
因為紅色不太會想要一隻三費2/3的香草生物。
總之,這又是隻牛頭人也是個可用之兵,
雖然它並不令人興奮,所以大概偶爾才會在看到它。

LSV :1.5
我不太確定要如何評論這張牌。



Conley 輪抽:3.0,現開:3.0
你絕對會想要在它身上放一堆靈氣和神授然後等著賺取優勢。
這是張不用多說什麼的好牌,
看看它的完全劣化版Two-Headed Cerberus

LSV :4.0
對於這張牌最重要的一點就是,
我是假設你會在輪抽時拿取能夠配合它的牌才給它高分的。
它就算沒有其它牌輔助也能做出驚人之舉,
但確實要有一些支援才能真正發揮。
你真正需要的是能夠增加拳頭的牌,
不過Aqueous Form倒是特別好的一張。




Conley 輪抽:3.5,現開:3.5
這張牌限制賽中有個稍為尷尬的弱點,就是如果你需要地牌的話,
那除了占卜三外這張牌沒辦法幫上什麼忙。
如果你想要解一隻大生物而且順便占卜,那這就效果超群。
五點費用很大,不過多謝Lash of the Whip
大家在這環境已經習慣這件事,所以這仍或是張好牌。

LSV :3.0
考考你:有沒有任何情況把一張能夠殺了對面3/3卻不太強的四點咒語放下去是正確的?
答案是「幾乎不可能正確」,當然在2007年San Diego專業賽也不會是,
當年Paul Cheon與我卻這麼做了(是我建議的,因為這是雙頭巨人)。
只要你能克制自己這就是一張好牌,雖然談到費用仍然有點沉重。




Conley 輪抽:2.0?,現開:1.0?
老實說我不太確定這張牌,而且在我用過個幾次之前我都不會確定。
很明顯牛頭人玩家會喜歡它,因為使用這張牌的時機不難判斷,
但你又有多常能夠靠它或得牌張優勢呢?
又或是多常靠它灌大的力量一波帶走?
這些都是留待回答的問題。

LSV :3.0
非常不幸的,紅色套牌通常有許多不錯的小生物,
但這張牌能讓牛頭怪們變成殺戮機器,
最差至少也是一張Pyroclasm
如果你已經拿了這張牌,輪抽中要多留心,
但也不要過於為它而改變自己的套牌
(因為也有許多套牌並不怎麼怕這張牌)




Conley 輪抽:1.5,現開:1.0
雖然這需要費些心思來布局,
不過這在很侵略的紅色套牌中是不錯的終結技。
你更可能只是單純拿這來當作勇行觸發器,
而不會是有什麼縝密的計畫。由於它沒有增加防禦,
所以這並不能算是戰鬥詭計,因為你幾乎不會因為它而救到某隻生物。

LSV :2.5
這系列確實存在許多C牌是帶有積力的終結技,
而這點在輪抽中會讓它們的重要性降低,因為你很容易就能拿到一張,
不過它們大多數都看起來不錯。
如果看了接下來這些牌仍無法說服你的話,我在這裡直接告訴你,
只要你的套牌有山脈,你就應該要是強攻套牌。




Conley 輪抽:1.5,現開:1.5
並沒有很多套牌想要使用一費生物,但這確實是一張可用的好牌。
Favored Hoplite曾有段時間是非常高順位的牌,
現在雖然由於試煉數量減少,其價值也跟著降下,
但它仍是張不錯的好牌。
到第五回仍能影響戰局的一費生物是非常罕見的。

LSV :3.0
不要遲疑了,一副好的紅色套牌通常能拿幾張就會用幾張,
但也不是每副紅色套牌都能使用它。它的威力足夠讓我給到3分,
也可能是我正試著要更正我整體低估了勇行牌這個事實
(如同我之前一樣)




Conley 輪抽:2.5,現開:2.0
一隻不錯的侵略生物加上正向異能,
在你的二費生物群中是水準之上了。
它能跟環境中許多不同的牌搭配良好,
而身為一隻二費生物讓它價值更高。占卜吧朋友!

LSV :2.5
假設你想要無限制的使用二費2/1生物,那這張牌不算太差。
一張你本來就會用的牌,多了免費占卜也是不錯的額外好處。




Conley 輪抽:4.0,現開:4.5
進場能夠殺人的巨大飛兵正是你在任何限制賽中都想要拿到的牌。
這確實要七點法力,所以並不是無腦叫出來就一定能贏,
但這系列中對局的步調應該能讓你大多時候都舒服的活到那時。

LSV :4.0
大隻又會飛的龍再加上噴火跟會射人,還需要說?



Conley 輪抽:2.5,現開:3.0
限制賽中我仍非常喜歡這張牌,但這絕對無法打出在構築般的傷害,
一套紮實的限制套牌可能會有個七八張瞬間巫術,最多也可能到十張,
這表示初期是張死牌,但後期可能可以打死3/3生物,
倒還算是不錯的折衷,但不要把它當作第一抽拿取的殺牌。

LSV :1.5
雖然要讓它打到兩點不怎麼困難,
但我對於圍繞著一張可能沒有真正收穫的牌來輪抽感到擔心。
當然偶爾它能殺個3/3甚至5/5,
但依然無法掩飾那些你只能捏在手上的時候。
當你覺得這張牌不錯的時候,你的套牌一定不錯,
但這通常不會是常態。




Conley 輪抽:3.0,現開:3.0
又出現了,五點法力在限制賽中雖然很大,
但這倒很容易打出它的價值,
尤其五費殺牌都能發揮成效已有好一段時間了。
額外造成的傷害是不錯的加成,
但不要過於想要那三點傷害而故步自封,
進而放棄殺一隻非結界的重要目標。

LSV :3.0
我願意付五點法力去打生物三點,
而且有時候能變成一張Barbed Lightning也是個不錯的好處。
你並不想要套牌太笨重(看看Riddle of Lightning),
但即使是非常快攻的套牌也會需要一些曲線頂點咒語。




Conley 輪抽:3.5,現開:3.5
又是一張多數時間能夠幫你獲勝但卻不太穩的R牌。
花五點法力在兩隻帶有進場異能的生物身上非常厲害,
而這樣確實有獲勝的潛力,也許在兩中限制賽制中都值4分。

LSV :2.0
儘管你確實能夠創造出讓這張牌非常瘋狂的情況,
但我並不樂見這再一般紅色套牌中會這麼強大。
因為你無法複製你最好的生物三次,那你又何必去多花法力呢?
大多時候這看起來仍然值得使用,但並不是那麼可靠的終結技,
尤其是考慮到本系列你的場面優勢大部分會來自於
靈氣與+1/+1指示物(無法複製)。





Conley 輪抽:3.5,現開:3.5
以長期對局來說,Pyroclasm在限制賽中表現會比較好,
因為身處大怪群中的小生物通常仍會站在場上提供其他能力,
或是也有些情況你能靠著戰鬥傷害來幫助你擊墜更大的生物。
雖然當然你施放它時對手就知道你要幹嘛,不過這仍是個不錯的異能。

LSV :3.0
我喜歡它的蠻化異能,
但我覺得這異能比Stoneshock Giant的稍差一些,
而且生物本體也比較小。
你沒辦法天天拿到Stoneshock Giant,所以這張牌仍有舞台,
但我無法說這張牌是Flame Wave之類的後繼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