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Conley Woods V.S LSV 尼茲之旅-其他




作者:Conley WoodsLuis Scott-Vargas

譯者:吳佳霖



文章出處: ConleyWoods , LSV

(全文版權分屬Tcgplayer.comChannel Fireball.com及原作者所有)

兩位作者的評分意義:
5.0 我只要拿到這張牌就會用
4.5 我幾乎一定會用這張牌,不管我額外拿了什麼
4.0 如果這個色只會用一張牌,那這張牌就是我認真考慮的對象
3.5 我會認真考慮在套牌中使用這張牌的顏色
3.0 這張牌使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100%會用這張牌)
2.5 拿到很多這個等級的牌會讓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總是會用這張牌(如果我打這色,我90%會用這張牌)
2.0 如果我打這色,我常常使用這張牌(70%)
1.5 這張牌在我打這色時有一半的機會進入正編(50%)
1.0 這張牌在我正編時我會覺得很糟(30%)
0.5 這張牌我偶爾會當成備牌放入套牌中,但是我永遠不會正編它(10%)

0.0 我永遠不會把這張牌放入我的套牌中(不論正編或備牌)


Conley 輪抽:4.5,現開:4.5
當然這張牌不容易施放,
不過我會在任何有綠或白的套牌中混近這張牌,
除非這副套牌是我拿過最強的套牌
(譯註:意指好到放不下這張牌)
這張牌能把你的生物變很大,
或者幫你快速抽到重要的咒語,讓盤面快速地失衡。
還有,得到一百點生命在限制賽中實在難以擊敗。

LSV :4.5
單就出過的鵬洛客來說,阿耶尼在水準之上,
這讓它與其它的普通牌張比起來感覺超強。
如果你場上只有一隻生物,阿耶尼能讓它變的很大,
得以好好保護阿耶尼。
當場面無法對它造成立即地威脅時,
阿耶尼還能幫你找到更多生物
如果你衝動(譯註:第二個異能)太多次,
到時候你的對手可能想要把你磨牌爆,而不是打爆你。



Conley 輪抽:3.5,現開:3.5
這張牌讓你在拿生物跟對手交易或者戰鬥時有相大大的優勢,
而且它能把生物重新利用會讓你的對手倍感壓力。
它的能力不會讓你直接拿下對局,
但是會讓對局變得容易許多。
讓多色神變生物比起單色神容易許多,
因此你會很想要拿到它們。

LSV :4.5
就像大多數的神一樣,
雅睿歐斯的價值會因為它能否變生物而有劇烈的波動。
不管能不能變生物,它的能力都很棒,
而且每次戰鬥發生時都能處罰對手。
如果你真的拿到它,試著在輪抽中拿一套具侵略性的套牌,
那你就能因為對手失去生命而得到好處。


Conley 輪抽:1.5,現開:1.5
這張牌看起來在限制賽中很難施放,
因為這環境調節魔法力的牌張很少。
而且因為是巫術的關係,這張牌讓你有好的進攻者,
不過卻難以讓你在這樣的狀況下賺到牌張優勢然後擊敗對手。
仍是很強力的勇行套牌強攻牌張,不過不值得混色用它。

LSV :3.0
就算對手知道你要用這張牌,他們能做的事情也不多。
或許他們會無腦阻擋你的進攻,然後因此承受一些傷害,
然後因為你有許多未橫置的生物,因此沒辦法在下回合回擊你。
這張牌是張終結對局的牌張,但不像其他積力的詭計,
因此如果你不需要終結對局的牌張時,
不要把它放進套牌中(雖然紅白總是希望能拿到這張牌)。


Conley 輪抽:1.5,現開:1.5
我曾經用過這張,或者看別人用過這張牌,
不過這張牌的能力依套牌而有相當大的起伏。
如果你有某些很強的炸彈牌,
建議你拿下這張牌然後把它當成導師牌用,
不過我不會讓我的套牌太過依賴它。

LSV :3.0
大多數時間我不會介意拿一張兩點召喚的1/3生物,
而這張牌的功能要看你套牌的組成。
它讓你要熟記你套牌的內容,
因此如果你拿到信徒的時候,
你應該要知道你每個點數有什麼牌可用。


Conley 輪抽:4.0,現開:4.0
這是張巨大的飛行生物,也是張清除咒語,
而且還是張能變得更大的飛行生物!
上述這些牌的類型在限制賽中都是好牌,
所以你應該儘可能地使用這張牌。
我會在大多數時刻混色用它,就算它的閃現並不太會嚇到人。

LSV :4.0
它有很多異能,個個都很不錯。
這張牌是張有迴避異能的威脅牌、還能換到任何生物、
還在某些狀況下有機會殺死對手的2/2生物。
一旦重置之後,它甚至有可能變成6/6飛行生物,
這是張多功能的牌張。


Conley 輪抽:4.5,現開:4.5
基本上在這環境在它進場後能做的最好的一件事情就是進戰鬥。
每次你的進攻都幾乎沒有風險,
而且你的對手需要付出沉重的代價。
如果這張牌變成生物,
那它的巨大將不是對手所能輕易無視。
通常也適合混色放入套牌。

LSV :4.0
當你有這張牌,你的生物們就能無懼地進攻
(而且幾乎無法阻擋)
無疑地伊洛安斯能讓紅白套牌擊倒對手。
切記!與大多數的神相比,你更需要達成它的要求,
否則它將無用武之地。


Conley 輪抽:4.0,現開:4.0
它的被動異能,就算是打三點也相當強力,
因為能清除掉大部分的威脅,而多抽牌的狀況就更不用提了。
不過不像伊洛安斯,這張牌對盤面不會立即有影響,
因為它在這環境中給你的是張巫術時機的清除咒語
(或者瞬間如果對手沒有留魔法力的話)

LSV :4.5
我無法想像當這張牌持續在場上時,
免費的閃電擊飛過天際的場景,不過紅藍這組合的確不太強。
如同PV在推特上所感嘆一般,
這是一個C/P最糟的顏色組合,
除非我拿到像是刻拉諾斯這樣的牌,
我才有可能在輪抽打這個顏色。


Conley 輪抽:1.5,現開:1.0
它的能力看起來都不像太強,
而且在一個有很多放逐結界的牌張的環境中這張牌看起來就偏弱。
不過如果你能用它做些很厲害的事情,
或者它能變身成4/7生物,那就不要介意我剛剛所說,
不過除此之外,我不會在大多數的套牌中用它。

LSV :1.5
如果你有合理的牌張能讓克羅芬斯變生物,
那它無疑地是可用牌張,
不過它的能力並不適合限制賽(或許也不適合構築)
它不值得用這麼多魔法力召喚,
然後替你累積之後的更多魔法力,
而且克羅芬司在大多數套牌變成生物的機率不是太高。



Conley 輪抽:3.0,現開:2.5
在現開賽中你不太可能能拿到一個能善用它自磨能力的套牌,
不過不管在哪個賽制它都很強。
它的攻防還有延勢,甚至是Regrowth的能力都很好。
用這張牌是很不錯的,雖然有些時候這傢伙會殺了你,
這不是任何人所樂見的結果。

LSV :3.5
我喜歡它的功能,
還有把它換成比它好的牌張的能力也很棒。
如果有需要,在某些對局時你也能犧牲它以防止它把你磨爆。


Conley 輪抽:4.0,現開:4.0
它在五回或者七回進場,
然後讓你得到幾個死觸生物能力很強大。
通常芳瑞卡在前期不是那麼厲害,
因為獻力不足以讓它變成生物,
而且墳場的生物也不足以啟動它的異能。
不過在後期,
這兩者都有可能啟動而且能馬上讓你得到牌張優勢。

LSV :4.5
這系列的神看起來都很強大(抱歉,克羅芬斯)
而芳瑞卡也不例外。
就算只是把每個你死掉的生物都變成1/1死觸生物也已經很強大,
而芳瑞卡還能做的比這更多。
它有時候會變成5/5
而且很有可能把對手利用墳場的計畫破壞殆盡
(不過做為代價要給對手1/1的死觸生物)


Conley 輪抽:2.5-3.0,現開:3.0
這張牌很慢,而且製造出來的生物也不太能戰,
不過因為生得夠多,所
以當你打慢速的紅綠套牌時還是值得使用。

LSV :3.0
就算它需要七點魔法力,
8攻擊力的敏捷羊蹄人仍足以物超所值。
大部分的紅綠套牌都能施放,也會想要它,
我不會太早拿它,因為它的魔法力限制太大了
(不管是數量或者是指定色)


Conley 輪抽:3.5,現開:3.5
這張牌在限制賽中讓你用四點魔法力得到一個2/3的飛行生物,
這還不是最糟的。
我們得到了一個占卜的異能,不過要消耗四點魔法力,
這也不夠糟,然而成本有點高。
然而它的占卜會讓你得到一個巨大的飛行生物,
並且可能終結對局,這就讓魔法力的消耗有了代價,
而且如果你打這兩個顏色,那就值得早早拿下來。

LSV :3.5
一張能讓你抽到更好的牌的2/3飛行生物很不錯,
而有時候會變成8/32/3飛行生物更棒。
我喜歡紅藍這個組合有不錯的金色牌張的趨勢,
其理由如同上述(譯註:參照風暴神刻拉諾斯)


Conley 輪抽:2.5,現開:2.5
另外一張有著良好異能的兩點生物,
而且能讓對手感到煩人且讓他們進入死亡的倒數計時。
這張牌在這環境的所有清除咒語前都很脆弱,
這是它最大的問題,不易要期待它能活太久。

LSV :3.5
免費得到生命很不錯,
還附帶一個具有勝利可能的異能跟2/2的攻防更棒。
這張牌的所有敘述在對局中都很不錯,能力也搭配得宜。



Conley 輪抽:1.5,現開:2.0
或許我對它的看法不正確,
不過我不喜歡大量投資很多之後只拿到一點點回報。
每次對手殺掉你的進攻生物後,
它看起來就變成沒有異能一般。
雖然在有很多迴避異能生物的套牌中還是很棒,
不過不是每個套牌都應該拿它。

LSV :1.5
我喜歡所得超過付出,
不過以這樣的代價緩慢地累積+1/+1指示物並不令我激動。



Conley 輪抽:3.0,現開:3.0
我認為這張牌很強,因為它能讓你在戰鬥中獲益良多。
當然,你並沒有得到真正的迴避式異能,
不過人們會因為先攻而害怕阻擋具有這個異能的生物,
特別是這環境中有許多的戰鬥詭計。
敏捷也是一個你希望你的生物得到的異能。

LSV :1.5
這些能力都很不錯,
不過這些能力需要夠強力的生物與之搭配才能從中獲益,
而這是我不喜歡增強生物的牌張中有的條件。
我曾說過,
這環境已有許多很棒的神授牌張與積力詭計,
這張牌便是生物增強牌中較差的那一類。


Conley 輪抽:1.5,現開:2.5
這是張合理的大生物鎖死牌,不過很慢。
在現開中,因為這是張能解許多炸彈的無色牌張,
因此他更具有價值,
而在輪抽中只有控制套牌跟魔法力加速套牌能用它。

LSV :1.5
把生物關厚顏公牛”(參照)裡面很酷,
不過我很懷疑有誰能活著走出那個刑具。
這張牌本身不錯,而且幾乎能處理所有讓你感到困擾的生物,
雖然要付出極高的代價。
不過我不喜歡的是在這環境中能輕易地取得神器清除咒語,
這讓這張牌很容易被解掉。
讓你支付八點魔法力費用使用的神器被解掉還不是真正的慘事,
更慘的是這件事情讓一隻大怪獸重置。


Conley 輪抽:3.0,現開:3.0
大的飛行生物,而且是無色的,
總能成為在一包牌中吸引你視線的三到四張牌之一。
但因為這環境中生物比之前更大,
這張牌有可能評價過高,
不過我仍認為這張牌大部分時間是不錯的選擇。
閃避那些奈西安雙頭角奎

LSV :2.0
額外支付一點魔法力召喚一隻無色的大氣元素對我而言是合理的。


Conley 輪抽:3.5,現開:2.0
這是張很有趣的牌,因為它只會在第一包出現,
因此你需要拿下它並且選擇一個顏色,
而不是先選一個顏色然後拿下它。
這意味著如果你某色拿的很重,
這張牌將會對對局有重大的影醒,
因為幾乎你所有的生物都能受益。
在現開中,很難在某個顏色拿的很純來彰顯這張牌的價值,
不過它在大多數套牌中仍值得使用。

LSV :3.5
這張牌是前面就該拿下來的牌張,
我相信這張牌足以讓你的輪抽套牌以它為核心去拿,
至少你不會忘記這張牌。
一但你拿到足數的同色小生物,它應該能輕易地引領你凱旋。


Conley 輪抽:3.0,現開:3.0
這張牌的價值完全取決你的套牌有多少顏色。
如果是兩色,或許不值得你用它。
如果你打四色或者更多,這張就值得放進套牌。
如果是三色,你可以用它來調節魔法力,
不過在限制賽中對自己造成傷害是很大的副作用。

LSV :1.0
我不會說你永遠不該用這張牌,
不過你真的不該用這張牌除非事情朝很糟的方向發展。
調節魔法力不值得你付出許多生命,
而且如果你必須在第三回合出這張牌,你會失去一堆生命。
需要魔法力調節的套牌通常不會希望支付生命做為代價,
而且除非你被迫打三色強攻(註記:千萬不要這樣做)
需要湊齊了很多爛牌才會用這張牌。
















Conley 輪抽:3.0,現開:3.0
我通常以這些地牌跟你所使用的顏色來評分。
當地牌的兩個顏色都是你的主色時,這張牌大概是33.5分。
如果你只用了其中一色,那就會掉到2.53分之間。
如果這些色你都沒打,那這張牌就會掉到1分到1.5分之間。
免費占卜1就是一個這麼好,這還不考慮其他的搭配,
例如知識與力量

LSV :3.0
就像過去一樣,殿堂都很棒,就算我只打其中一色我也會放。
他們不是前期的選項,
不過如果我能在輪抽看到它們會很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