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Mystic Zone專訪 - 余弘毅


Mystic Zone 專訪台灣玩家 余弘毅






















Q1  簡單的自我介紹一下吧!!

我是從M11推出繁中後
跟著朋友一起回鍋的
構築跟限制2邊我都有在玩跟研究
剛好構築跟限制各一個PTQ4
所以應該兩個項目都差不多


目前玩的資歷尚淺
也沒有啥特殊的頭銜
最好的就這一次的香港GP







Q2  看了許多國外職業玩家的單卡評分
你認為限制賽國內與國外玩家哪張牌的評價最兩極呢?
你自己又怎麼看這張牌?


覺得評價差最多的就各色的試煉牌
印象中看MZ的翻譯文章 LSV給的評價很差.
除了紅的試煉以外其他都在1.5分以下
但自己用的感覺白跟藍的試煉都相當不錯用
輪抽慢一點拿都拿不太到
特別是白試煉
原本覺得加10滴血感覺很爛
實際打過發現換血都換不太贏
算是這系列個人前後感覺差異最大的卡







Q3  說說你第一天的現開牌池吧!! 
是怎麼組成你的套牌的?
事後再給你組一次 還會是一樣的套牌嗎?


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POOL吧!!






































































































































其他
































最後這是我第一天使用的SEAL DECK

































這個POOL的內容算是相當直觀
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會組成跟我差不多的DECK.
一方面除了有像 Polukranos, World Eater Fabled Hero這樣的炸彈
勇行咒語也相當齊全.整個deck的穩定度相當好.
加上第一天運氣也不錯
就很順利的一路打上去了!!



附上我第一天現開的對戰紀錄




我想都已經打成這樣了
相信再讓我選擇十次
DECK組成應該也是不會改變~~











Q4  第二天的兩場輪抽賽有無特定的策略?
在比賽之前有無練習抽哪種主題的輪抽套牌呢?
目前為止你最喜歡的輪抽顏色組合是?


其實這2場輪抽我都沒有特定想說要打甚麼顏色
心裡只想說想選一個少人打的顏色組個穩定一點的deck.
不過2次抽起來都抽得很差就是….

5場輪抽打完,勉強拿到3-2,已經超過我的預期.算是運氣不錯.
比賽之前大概把能想到的型都有試抽過
包含:紅白勇行 白藍勇行 黑底的獻力 綠底的獻力  純紅快攻等


自己個人最喜歡的還是帶白底的勇行DECK
不過我GP2次輪抽都沒有抽白
我也完全沒有遇到對手有打白勇行
可能太過熱門, 大家都怕搶料避開白色.





Q5  塞洛斯在現開賽與輪抽賽遊戲節奏有無差異?
你認為塞洛斯輪抽中的顏色強度排行是如何呢?


這系列輪抽的速度還是比現開快了一點
打白底勇行的現開比較不容易開到齊全的元件
不過第一天坐在前面的DECK幾乎都是開很齊全的白勇行就是

個人心中顏色的排行
>>>>





Q6  限制賽總是充滿各式意外與驚喜
這次的香港GP
最令你印象深刻的對局是?


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倒數第2局對上Kelvin Chew
此時我的戰績是11-2
如果這場贏了就很有機會能進入TOP8
對面也是有打過PT八強的玩家
心理的壓力是滿大的
對手是打速度比較慢的藍黑控制
藍底的控制配上PT八強大大
看起來就好絕望的組合……
還好運氣不錯
他後2盤生物都擴展不順
我就靠著一堆很鳥的黑色小生物硬推獲勝
當下真的相當興奮
真的以為可以進GP TOP8了 !!!

不過可惜最後還是摔車了TOT






(感謝黃永銘大大熱情贊助的照片)









(2場的輪抽的deck.個人覺得不太優
安福陵的暗賈我三包完全看不到半張
MR還難開..)


Q7  跟台灣玩家談談這次的賽後心得吧!!


其實最一開始的計畫我是沒有要去打這次的香港GP
由於已經有報名了11月底的京都三人團隊GP
所以自然跳過了香港GP
但在黃永銘大大熱情的邀(ㄨㄟ)(ㄒㄧㄝˊ)
就硬者頭皮去打了~


出發前除了在卡店打售前跟輪抽外
剩下的時間就是在MO輪抽
還有每天晚上跟新竹的大大們打打嘴砲討論一下單卡強度.
感覺沒啥練習就直接出發去香港了




(會場是在一個展場的裡面
場地算是相當的不錯
旁邊就一堆賣吃的店家
打完隊局的中間用餐都超方便)


去年的台北GP因為有事沒有辦法參加
所以這次算是我的第一次GP參賽

星期五到了會場
有下去打了一場GPT
不過立馬仆街
剩下的時間就賣賣牌
當個小粉絲找認識的國外玩家簽名~~



(跟渡邊本人要的TOKEN卡加簽名)




之後DAY1就像上面介紹的
很幸運地開了一個超強POOL
打了個 9-0 (菸)




(第一天的DECK太好組了
組完後我還有時間去找畫家簽名)




第一天打完後的晚上我是相當緊張
一想到明天輪抽就要坐到前面跟一堆大大坐一起
就覺得有夠緊張....




(第一次輪抽坐POD1
我只認識REX大大跟馬丁先生
看起來他覺得會場的冷氣非常冷..)



第一次的輪抽打完打了慘不忍睹的1-2
只能期望第2次的輪抽能拿得好一點

結果坐下來發現好像比剛剛還要難打
認得出來的人越來越多了.....







(我的右邊坐了DB2大大跟拿過PT冠軍的STANISLAV CIFKA !!!!!)







(左邊坐了新加坡GPKENKelvin Chew)



當下突然覺得我以後還是不要看PT轉播好了
認得出來感覺每個都好強

後來運氣不錯的打了個2-0後跟KEN約合
最後第9摔車......



雖然覺得相當可惜
但對我這個第一次打GP的新手來說
已經算是相當驚奇了
事後回想覺得運氣真的是相當不錯

也要感謝平時陪我練牌的各位新竹牌友們
還有每天跟我討論的黃永銘大大多樂名大大
有了大家的幫忙
這一次才能有機會讓我體驗到這麼驚奇的GP之旅

也感謝MZ這次的邀約
讓我跟大家分享一下不專業的心得文.
目前現在我跟新竹牌友們在努力準備11月底的京都GP
有機會的話
也歡迎大家來新竹新世紀一起打牌討論心得囉 !!!



祝大家打牌順利
輪抽天天開天尊



新竹玩家
余弘毅   10.29.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