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Conley Woods V.S LSV 賽洛斯-紅色




作者:Conley WoodsLuis Scott-Vargas

譯者:吳佳霖



文章出處: ConleyWoods , LSV

(全文版權分屬Tcgplayer.comChannel Fireball.com及原作者所有)


兩位作者的評分意義:
5.0 我只要拿到這張牌就會用
4.5 我幾乎一定會用這張牌,不管我額外拿了什麼
4.0 如果這個色只會用一張牌,那這張牌就是我認真考慮的對象
3.5 我會認真考慮在套牌中使用這張牌的顏色
3.0 這張牌使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100%會用這張牌)
2.5 拿到很多這個等級的牌會讓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總是會用這張牌(如果我打這色,我90%會用這張牌)
2.0 如果我打這色,我常常使用這張牌(70%)
1.5 這張牌在我打這色時有一半的機會進入正編(50%)
1.0 這張牌在我正編時我會覺得很糟(30%)
0.5 這張牌我偶爾會當成備牌放入套牌中,但是我永遠不會正編它(10%)

0.0 我永遠不會把這張牌放入我的套牌中(不論正編或備牌)


Conley :1.5 - 2.0
這傢伙本身很差,不過最少它是一點生物,
而且能持續對盤面發生影響。
最大的問題在於你能投資多少咒語在它身上。

LSV : 1.5
在它身上有兩個或者更多咒語之前我不會想要開始"東征",
因為1/1實在是不怎樣。
阿喀洛斯聖戰軍不是大好就是大壞,不過這也不怎樣。

Conley :3.5
神怒類的牌大部分的時間都需要佈局,這並不容易,
但至少你有個目標。
你能把4點防的生物都盡量放到套牌中,
或許這比起把生物握在手中更能隱藏你有這張牌這個事實
而讓你得到更多效益。

LSV : 4.0
我喜歡它費用較低這點,而且當你佈局時比較容易隱藏,
你能毫無顧慮的把四點防的生物丟到場上。
很多對局中三點傷害沒辦法造成致命的效應,
但是第一次你應該能換到兩張以上的牌。
就算對手知道你有這張牌,做到一換一也不是難事。

Conley :2.5
很可靠的兩點生物,而且能持續的發揮效用,
你可以處理對方唯一的阻擋者,
或者處理對手唯一能阻擋飛行生物的生物之類的。

LSV : 3.5
有了像是這樣的牌張,紅白勇行可以變得很有侵略性。
就算它只是個軟殺,但我會盡可能地放入勇行跟試煉卡。
如果你的對手沒有前期的清除咒語,
那他們可能會輸去對局,
而這是一個準備面對較慢的環境的對手可能常常遇到的狀況。

Conley :2.5
一張很有效率的四點生物,
而且能在對局的中後段影響盤面。
四點攻擊力是很巨大的,
而且能給予對手很大的壓力。

LSV : 3.0
這張牌從很久以前就是很好的輪抽素材,
它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很久以前的低地巨人這張牌。

Conley :1.5 - 2.5
我無法說服自己這張牌有多好,
因為這張牌需要瘋狂多的魔法力費用。
當然這張牌的效應很強大,
但是當你施放這張牌的時候,你多常能做到一換多?
當然,或許你能辦到,
但是這表示你沒有殺掉對手的5/5飛行生物或者其他。

LSV : 1.5
我想在這個點數沒有更差的咒語了。
八點魔法力實在很多,所以不建議心臟不好的人用,
你必須先做好任何的準備。
或許拿一兩張七點咒語或者六點咒語當成練習。
一但你精通了這樣極端的打法之後,
或許你已經有希望&準備好要試試看施放這麼大點數的咒語了。

Conley :2.5
我是點燃怒火的愛用者,很明顯這張牌要來的更好。
因為這張牌能給你牌張優勢,
而且還能觸發勇行,這張牌應該會比點燃怒火更好。

LSV : 3.0
你無法找到比這更廉價的詭計了。
因為這循環的多目標咒語,
我認為人們在進入戰鬥時會非常謹慎,
因此它不會像之前類似的牌張一樣容易成功。
不過它是花費一點魔法力,
而且最起碼一換一的狀況也是完全可接受的,
因此在一換一還能觸發勇行的狀況之下,
這張牌能用很小的魔法力創造很高的代價。

Conley :1.0
這張牌能再前期幫你造成一些傷害,
不過它的效用會很快的衰退,
而它(通常)需要三點魔法力的維持費用很快地會變成負擔。

LSV : 2.5
在紅黑套牌中,
亡嘯谷突擊兵能用很低的代價做很多事情。
雖然有些套牌不是這麼的強攻,
這時候也不要猶豫把它放在備牌中。
在非黑的套牌中,它比較不那麼好,除非你的套牌很快。

Conley :1.0
一張很有彈性的備牌,
可以拿來對付混多色的套牌或者傳奇神器。不過仍是張備牌。

LSV :0.5 
注意:專為無法被擊倒的神器準備,而且是張備牌。

Conley :2.0 - 2.5
這是張很可靠的牌,因為最差的狀況你還是能抽一張牌。
它能觸發勇行,在戰鬥中給你有用的異能,
而且讓你抽到牌,所以在中後期會把它拿下。

LSV : 2.5
如果你希望觸發勇行,你必須穿上龍披風
如果你套牌中有九張以上的山脈,
這是張好牌,就算你勇行的生物不多也可。

Conley :3.5
很有效率的四點生物,
而且進場後能主宰戰局好幾個回合。
然後當它變大的時候,它能再次主宰戰局,
有可能會阻止對手蠻化的計畫。

LSV : 4.0
這張牌能造成大量的傷害。
而且它的費用相當低廉,
更有著蠻化的能力能讓對手追趕不上。
如果你比對手早蠻化,你幾乎能確定對手不可能趕上你。

Conley :2.5
合理的尺寸,
並且結合了可能是熔岩斧或者能造成更大傷害的異能,
這是張好牌。這是張能在後期作為主軸作戰的牌張。

LSV : 3.0
我不介意用一點防禦來交換可以打對手傷害的能力,
而且墨癸斯的狂信徒造成的傷害可以從很惱人到致命的程度。
有像這樣的牌張在你的套牌中能增加你套牌的深度,
而且你的對手將難以阻擋你的勝利之路。


Conley :1.5 - 2.0
很棒的一點生物,但是會隨著遊戲進行而變弱。
如果你能用這張牌在後期換到一些有價值的生物,
而不用付出太多生命,你會相當高興。

LSV : 2.5
我不喜歡我的一點生物跟對手生物交換時會打我兩點,
而且沒辦法拿去無腦檔大生物也很煩人。
不過它偶爾仍能在第二回合造成三點傷害,
而且用一些魔法力跟生命能換到一些3/3或者4/4的生物,
它仍是張不錯的牌。

Conley :2.5
這系列有很多占卜咒語都是瞬間,
讓你能從它的觸發得到更大的價值。
就算是巫術的占卜咒語,四點先攻的生物仍然難以阻擋。

LSV : 2.5
如果你能每盤觸發它的異能一次,
它就值得使用(假設這個觸發是用瞬間咒語達成)
就算只是變成4/3先攻的生物也足以嚇阻對手不敢擋它,
這讓你不論使用什麼樣的占卜咒語,
焰語專家都能給你更大的好處。

Conley :3.5 - 4.0
讓你的軍隊都得到敏捷在限制賽中是個很大的優勢。
此外,能生3/3的生物更是強大,值得你早點拿起來。

LSV : 4.0
在限制賽中這類的牌張都有用,
不過這張牌產出的魔像在這系列更強。
一群3/3對上普通牌,
跟對上象族重擊兵以及卡隆尼亞多頭龍比起來更強大,
這張錘在限制賽中能單兵作戰而不需要太多的外援。


Conley :2.5 - 3.0
我嘗試著去分辨到底在幾乎相同的魔法力費用下,
是這隻巨人比較好,還是4/3的香草生物要優一點,
不過我認為我會選擇獨眼巨人。
這張牌在後期因為有踐踏的關係非常強大,
而且是你手上剩餘神授生物的好目標。

LSV : 3.0
這是張很可靠的中期牌張,
而且有機會在一段時間後升級成豪華版。
這張牌能用,雖然看起來普普通通。

Conley :3.5 - 4.0
雖然它很脆弱,
但是卻很有可能因為對手沒有清除咒語而活下來。
一但它被觸發,就可以清除對手的小生物,
或者用兩個咒語來清除較大的生物。
這張牌需要以他為主題來組,
當你在輪抽後期拿到它時會比較難發揮。

LSV : 3.5
能重複使用的電震值得投資。
這是張在這系列值得作為主題來使用的牌。

Conley :3.0
瞬間的清除咒語,
而且可以點掉一些中等尺寸的生物在限制賽中始終強大。
電震有可能在後期無法找到合適的目標時,
這張牌的三點傷害很難找不到合適的用途。

LSV : 3.5
快樂的拿下它吧,
就算在一個怪獸橫行的環境中,
這張牌仍然太有效率而顯得強大。


Conley :3.0
電震在限制賽中不是相當可靠,
因為很多目標的防都大於它能造成的傷害。
這意味著這張牌仍能找到一些目標,
或者對對手的大生物造成一點傷害,
然後用占卜來佈局,以求下回合抽到些很棒的牌,
這很有價值。

LSV : 3.5
二點傷害跟三點傷害的差距實在很大,
以至於當你想拿這張與閃電煉擊作比較時,
你應看看套牌中其他的牌張。
如果這兩張牌不在同一包出現,那麼拿下它然後繼續就對了。

Conley :1.0
我不喜歡它,因為你用了一張牌卻沒有得到額外的輸出
。如果你有其他理由用這張牌,
那就用吧,不過這張牌本身我覺得不夠強。

LSV : 1.0
觸發勇行有好方法跟壞方法,
我想你已經猜到這張牌是好是壞了。 

Conley :3.0
這是張三回合不錯的牌張,
當然你會希望在它變成灰吃人怪之前先造成四點傷害。
這意味著這張牌很有可能跟兩點的生物換掉,
因此你需要其他攻擊的選項來保護這張牌。

LSV : 2.5
除非你的套牌不喜歡進攻,
不然你應該早點拿下這張牌。
能進場馬上打四點很強大,
而且在接近的對局中這是張好牌。

Conley :2.0 - 2.5
如果你把這張牌放在有迴避異能的生物身上,
這張牌有可能會給你一張大生物加上一張清除咒語作為回報。
放在其他的目標身上就有風險,
因為你有可能在放上第三個指示物之前被擋下來。
雖然這是張清除咒語,但是不要太依賴它。

LSV : 2.0
在所有的試煉中,這張牌的觸發看起來是最好的。
在對局中對生物造成三點傷害是很棒的,
不像其這循環的其他牌。

Conley :0.5
很明顯這是張很少用到的備牌。
除非你的對手的炸彈需要很重的紅指定色,
或者你只是單純的需要一張燒牌然後可以破壞對手的節奏,
那你可以試試它。

LSV : 0.5
不僅是張限制很多的備牌,而且一點也不厲害。
它需要相當快的套牌對到相當慢的套牌,
而這在紅色對上紅色的對局中相當罕見。


Conley :2.5
恐嚇或者叛行在快攻套牌中都相當棒,
就算沒有辦法犧牲生物或者做些其他事仍有很高的協調性。
這張牌在這環境中更是如此,
因為很多大怪物都是普通牌。
在一個既有神授又有蠻化的環境中,生物通常都很大,
而且雞蛋也在同個籃子中,這張牌能處罰這樣做的對手。

LSV : 2.0
並非所有的套牌都喜歡恐嚇
雖然靈氣跟蠻化的出現增加了這張牌的價值。
當你有合理的期望值抓到一隻8/8的生物時,
這張牌變的更值得。

Conley :2.0
你肯定不會在無法啟動它的套牌中放入這張牌。
如果你能啟動,清除結界在這個系列中是很棒的,
而且這張牌能讓你擋掉一些傷害然後再拆結界,
甚至還能偷打!

LSV : 1.5
一張1/1的生物本身並不值得使用,
就算在紅白套牌中也是一樣(而且在紅白中這張牌非常不好)。這張牌是不錯的備牌,不過就算當你缺牌時這張牌也不適合放在正編。

Conley :4.0
這張牌的被動異能相當強力,
可以說是給對手一個定時炸彈,
而它的啟動式異能還能加速時間的進行。
最重要的是它的啟動式異能還能讓你的小生物跟對手的生物交換。
很明顯是首抽。

LSV : 4.0
一但普羅烽斯進場,你的對手就開始倒數計時。
你所需要做的就是不要死,
最終你就能一直電震對手然後得到勝利,
如果你記得在套牌中放進很多生物
普羅烽斯不需要啟動式異能就已經很變態了,
如果你啟動了它的異能,
我可以想像你把對手打的潰不成軍的樣子。

Conley :3.0
很厲害的山丘巨人
因為它不但有神授的異能也很夠大適合被神授。
這系列紅色有很多的山丘巨人,而且都有各自的強項。

LSV : 3.0
七點的魯莽技藝有點沒效率,
但是有多種模式可以選擇而且難以阻擋的山丘巨人補償了這個缺點。

Conley :2.5
這張牌很像黑色那張-4/-4,速度較慢,
不過通常能讓你殺到你想殺的生物。
這個系列也有為數不少的重生生物,所以不能重生是有用的。
占卜只是一個小小的加分,不算太大加成。

LSV : 3.0
殺掉大多數的生物然後給你一個免費的占卜對於五點咒語來說是不錯的。
巫術讓它感覺不如瞬間好,
所以如果它們一起出現我會偏好死神鞭擊

Conley :2.0 - 3.5
這系列中有六張普通跟非普通的牛頭人,
而且他們都是紅或者黑色的,
賽洛斯中還有一張金色的非普通牛頭人領主。
這或許是你偶爾會拿的套牌,
不過這大概不是這環境限制賽的一個基本型。
幾乎所有的牛頭人都有兩點攻擊力,
除了邊境牛頭怪莫癸斯的狂信徒之外,
不過當你有夸格瑪戰呼人時,踐踏還是很棒的。

LSV : 2.5
當你有兩張或者更多的牛頭人時這張的選次會高速提升,
不過它本身並不令人覺得很好。

Conley :1.5
兩點生物而且有一個能跟神授搭配的異能,
不過如果沒有辦法增加攻擊力整體來說就沒這麼好。

LSV : 2.5
一個2/1生物卻有著踐踏是件很奇怪的事情。
不過在它身上貼張結界它就能上的了檯面,
看起來就一點也不奇怪了。


Conley :1.5 - 2.0
穩定的小點數咒語。
如果你能單用它殺掉一個生物,那你應該感到很高興。
如果你跟其他爛生物搭配殺了一些大生物也不錯。

LSV : 3.0
正如大多數的打一點咒語一樣,
這張牌拿的多時就會變差,
不過所拿的第一張還是很不錯的。

Conley :2.5 - 3.0
這或許是我到目前為止看過的紅色強力三點生物之一。
其他牌或許在攻擊性時不錯,
但是這張牌不管進攻或者防守都很可靠,後期摸到也有用。

LSV : 3.5
在過去,三點叫2/2先攻的生物身上會有一個副作用
(參照:鬼怪喧嘩兵)
當然,過去已經遠離,
現在,
在同一張牌上得到一個不錯的三點生物或者強力的六點永久物。

Conley :3.5
這張牌光是沒有異能的形態就已經很不錯了,
不過它可以在稍後給你一隻大怪獸,
而且有可能會讓你用八點魔法力贏得對局,
對我來說是不錯的。

LSV : 3.5
這張牌在限制賽中很病態,
五點叫5/4是個好的開始。
加上可以變成8/7的能力還帶有膽怯讓你可以給對手重重一擊。

Conley :4.0 - 4.5
一隻會飛的大龍總是很棒的,
而且這隻還會敏捷。
反白或許不會用到,不過偶爾會有用,
如果你有魔法力它還能變的更大。

LSV : 4.0
雖然鋒翼洛里茲是這類型中攻擊力最高的,
但是嵐息巨龍讓你能快速終結對局。
你甚至不需要蠻化它就能解決對手,
雖然它能在一到兩回合內加速打倒對手。

Conley :4.0
很明顯是張限制賽的強牌,
因為如果你套牌中有一些人類時,
可能把這張牌留到能給對手一發電震或者造成更多傷害的時候才出。
就算只是六點叫5/6也是合理的生物。

LSV : 4.0
就算場上只有一個微不足道的人類,
這張牌也已經很讚,
而且也不難確保你在手上還有更多人類。
六點叫5/6甚至也不算太差,
異能就當作是額外贈送吧。

Conley :1.5
戰鬥詭計永遠有其價值,不過這張給的防少了一點,
從這個角度來看這張牌並不夠全面。
占卜一在這邊是一個好能力,
因此我仍期待這張牌能被使用。

LSV : 3.0
你用的第一張泰坦之力會比起後續的強大許多,
因為同樣的戰鬥情景不會一次又一次地被重現。
這張牌很容易以它為主題去進行對局,
所以有兩張的時候也很容易被對手察覺意圖。
這是張一點的詭計,所以我喜歡它,不過小心邊際報酬遞減。

Conley :2.0
當然這張牌本身並不令人印象深刻,
但是用神授或者其他靈氣給他一點增益,
它就能變成怪物。
當你要拿這傢伙之前或者之後,
將你得套牌組成謹記在心,不要讓它落單了。

LSV : 1.5
如果沒有加大的咒語,這張牌比不上2/2
因此不要看到連擊就把它拿下來。
如果你有很多方法能把它變成一隻大狗,
那它的價值會急遽上升,
就算只是個+2/+2的靈氣也能讓它變成怪物。

Conley :2.5
有著很不錯的攻防,
而且這系列中也有足夠的神器讓我想將它放在正編。
如果能拆到對手的神兵那應該會讓你覺得很高興。

LSV : 1.5
神器很少,所以除非你需要五點叫5/3的生物。
不然就讓它留在備牌吧。





LSV 紅色普通牌前五強
5 泰坦之力
4 暴躁獨眼巨人
3 普羅烽斯之怒
2 岩尖山靈
1 閃電煉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