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Conley Woods V.S LSV 賽洛斯-綠色




作者:Conley WoodsLuis Scott-Vargas

譯者:文偉勳



文章出處: ConleyWoods , LSV

(全文版權分屬Tcgplayer.comChannel Fireball.com及原作者所有)

兩位作者的評分意義:
5.0 我只要拿到這張牌就會用
4.5 我幾乎一定會用這張牌,不管我額外拿了什麼
4.0 如果這個色只會用一張牌,那這張牌就是我認真考慮的對象
3.5 我會認真考慮在套牌中使用這張牌的顏色
3.0 這張牌使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100%會用這張牌)
2.5 拿到很多這個等級的牌會讓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總是會用這張牌(如果我打這色,我90%會用這張牌)
2.0 如果我打這色,我常常使用這張牌(70%)
1.5 這張牌在我打這色時有一半的機會進入正編(50%)
1.0 這張牌在我正編時我會覺得很糟(30%)
0.5 這張牌我偶爾會當成備牌放入套牌中,但是我永遠不會正編它(10%)

0.0 我永遠不會把這張牌放入我的套牌中(不論正編或備牌)


Conley :2.5
當你需要的時候是一張不錯的三點生物,
在對局後期,如果你能在啟動蠻化跟神授之間擠出一點法力給它,
它能變成一個真的威脅,本身與神授生物配合非常好。

LSV : 2.5
至今為止,就算我無法起動異能我也把它放進套牌過,
雖然這可能跟我輪抽拿牌比較有關係。
三費叫拳頭三還不錯,在藍綠套牌中(或是純綠但能產藍)這是張填曲線的好牌。



Conley :3.5
一個能夠保護自己、相對來說的大身材,在加上能夠無中生出一支小軍隊的能力。
有一個問題是雖然你想在一回合中瞄它好幾次來打一波,
但你也需要躺地才能施放咒語,要自行注意計算問題。

LSV : 3.5
活過召喚失調、它就有潛力能輸出很多傷害,
不過在這個充滿大仔的系列也不算特殊。
但傷害分散在很多來源上會讓對手很難全擋,
如果你地夠多每回都強攻,對手可能就這樣被亂拳打死。
但五費仍然是可以被取代的,即使它很不錯,
在同一包中碰到費用小的好牌,我還是不一定會拿這張牌。



Conley :4.0
一隻超值的超大仔而且還會再長大真的不錯。
在加上能夠幹掉一隻飛兵,這表示你能夠對付大多數對手可能有的炸彈,
讓對手有所顧忌,實在是太棒了,能輕鬆決定的第一抽。

LSV : 4.0
我所說的炸彈大仔,就是指這類的牌。
這張牌一開始就夠大,且還會長更大,甚至可以殺到對手的優質生物。



Conley :2.0-2.5
因為本系列結界數量眾多,這是一張總是能正編的牌。
如果你能夠陰掉一隻生物再加上占卜,你就能體驗到原本綠色套牌無法做到的事。

LSV : 1.5
如果你是控制套牌的話,正邊放一些拆結界牌是不錯的,
但這永遠不會讓你覺得興奮。
占卜一很不錯,除此之外如果你沒正編,它也是張紮實的備牌。



Conley :3.5
一張很結實的戰鬥詭計,而且在它終於離場時通常能夠達成一換三。
它能讓你打出精彩的一戰,所以當你握著它的時候請再三審視場面。

LSV : 4.0
當你用它瞬間神授來贏得一次生物戰鬥,我不知道你的對手要怎麼做才能拿下這盤。
你免費殺了對手一隻生物、把自己的生物變成大仔、
而且就算對手殺了這隻大仔還會留下一隻4/2。
除非在極端狀況下,否則我不會正叫4/2,雖然有這個選項也是件好事。



Conley :4.0
很明顯在限制賽中是非常強的牌,被動異能超級有用,
而且又有一堆能力能夠影響局勢,可以給對手造成非常大的壓力。

LSV : 4.0
你看,又是個綠色炸彈。這支弓是從完全不同的角度來發揮,提供了多樣非常有用的異能。
我至今看到這把弓最精彩的一幕來自這周末的一場對局,
中村修平對上PV,局勢難分難解,修平有一回合似乎無論如何都會攻擊,
不過他抽到了綠弓,於是戰鬥前叫出來就全家上了,
在PV阻擋了一堆生物之後,修平轉了最後一塊地施放Coordinated Assault真是慘不忍睹。
姑且不論這種誇張的情況,你很難找到一場對局這把弓沒有巨大影響的。
如果你在進攻,死觸跟放Counter都非常棒。
射下飛兵跟補血可以幫你穩定局勢,
如果這些還沒幫你贏的話,至少你不會被磨牌爆。



Conley :3.0
在這個充滿蠻化與神授的系列,
這張牌會而且能很快就會變成場上最大的生物,就是它厲害的地方。
特別推薦給這傢伙一點穿透力。

LSV : 2.0
只要一個咒語,這張牌就能長大到足以控制大部分場面,
尤其是這個咒語本身就提供身材的情況。
不幸的是大部分勇行套牌看起來都是小點數快攻。
不過還好這張牌也很適合有放幾張神授生物的中程套牌,它跟Hopeful Eidolon是特別棒的組合。



Conley :1.5
很明顯這張牌的分數會依你套牌中料的強度而增加,
但我不會輪抽剛開始就給它很高分,
而是當你拿到一兩個炸彈之後,再來撿個一兩張。

LSV : 1.0
你的套牌越爛以至於需要抽到一張特定的炸彈的話,這張牌就越好。
我會盡量避免用這張牌,
但有時候你最好的戰略就是找到你的Arbor Colossus或是其他什麼炸彈。
如果你的套牌很爛而且也沒炸彈,你必須要祈求神明,不是領受神言。
(譯註:也不用放這張了,用奶的比較快)



Conley :0.5
除非我幾乎沒牌可用,否則我無法想像我會正編這張牌。
遇到有類似Overrun能力的猛攻套牌可以換上來。

LSV : 0.5
在互相搶血的對局中,Fog時常是可以接受的備牌,
雖然我對這張牌完全沒有高興的意思。



Conley :2.0
跟之前的Naturalize一樣,這張牌能夠幹掉一堆結界生物,
跟正殺比起來便宜些、但沒有占卜。
偶爾可以殺到神也滿爽的。

LSV : 1.5
瞬間結界解很有可能讓你一波內佔到大優勢,
如果你不知道要放什麼,這是個不錯的對象,也是一張好的備牌。



Conley :2.5
這是一張著實強的戰鬥詭計,而且能讓你的生物永久變大總是個好處。
特別好的地方就是它能夠觸發勇行,
因為很多時候為了打勇行套牌,你會想要觸發而放一些不是太好的牌,
但這是張無論如何你都會想用的牌。

LSV : 2.5
這張牌並不是最便宜的戰鬥詭計,但卻是最有效率的之一。
能夠貼在身上表示你可以1換1.5,也是除了神授之外觸發勇行最好的方法。
有時候對手可能不想擋你的Staunch-Hearted Warrior
但在這裡浪費一張Savage Surge非常不划算,
此時這張牌就可以讓你不需要耗掉一張牌來懲罰對手,
輸出足夠的傷害讓對手很快就要開始被迫阻擋。



Conley :1.0
一張滿強的備牌,但要當正編就有點勉強,
因為很多時候對手不打綠就無法使用。
另一個值得用它的原因就是能夠觸發勇行。

LSV : 0.5/2.0
這是張純備牌,而且並不讓人興奮到會以高順位拿他。
Glare of HeresyDark Betrayal都可以無條件的達成任務,
但這張牌需要你與對手的生物都是綠色。
因為讓人用起來不太舒服,所以即使我通常還是會備牌換上,但我不會太早拿他。



Conley :2.0
因為限制賽中你有很多大點的事能做,例如蠻化或神授,
能夠有更可靠更快的法力源是很有威力的,即使這傢伙在戰鬥中不太優。

LSV : 2.0
到目前為止看起來都還不錯,
最精彩的一幕應該來自於David OchoaArbor Colossus,蠻化它,然後又叫Nylea’s Disciple
全部都在同一回合。他補了一堆血,也拿下了對局。
如果你接近純綠,這張牌就能讓你使用一大堆法力,
身材不錯足以阻擋進攻者,這兩點都是非常有用的



Conley :2.0-2.5
神授費用非常合理是它好地方。
雖然不是說本身是隻熊不夠強就很爛,但很不幸的,如果你選擇神授,
那之後遺留下的熊的確比較沒用。

LSV : 3.0
這是一張樸實的好牌,在多數綠色套牌中都非常紮實。
它能給你所有神授牌的好處,
或是能提供你一隻不錯的初期生物還附上綠色套牌都想要的異能。



Conley :3.0
一隻相當大的生物附帶敏捷永遠不可能會糟,
它的反色保護也能很好的派上用場。

LSV : 3.5
反藍跟不能被康對一張已經不錯牌來說是額外的加分,
這是張可自訂身材的怪獸,並且只要一進場就能開始搶血。
事先聲明這算是一張法力比較貴的牌,
但在最差情況下他還是可以被當成山丘巨人(四點叫3/3生物)叫出來。



Conley :3.0
我認為這是不用很多法力就能叫出的超大生物。
你多數時候可能只需要三或四點法力就能施放,
之後再把它變成10/10會讓事情看起來更糟(我是指對你的對手來說)。

LSV : 3.0
如果在五回合之內有一之生物死過,你就有五點叫5/5生物,這通常沒什麼好抱怨的。
甚至你能夠在比較後期用更便宜的費用施放出來,
它能確實的省下法力,並且能讓你用比平常更便宜的費用得到一隻10/10生物。



Conley :2.0-2.5
看起來是張綠色非常好的基礎C牌。
本身非常大,也有能力頂住大部分非R的飛兵。
當你又投資了七點法力在它身上,你就有一隻超大型巨人可以使用。

LSV : 3.5
我想我無法說這張牌是最好的綠色C牌,
但對五點費用來說,這確實是非R之中最好的,
也很少有其他生物夠大足以打得過它。
就算真的有其他生物夠大能夠與之匹敵,
等再過一到兩回合這支蛇就能蠻化到足夠重新控制局勢。



Conley :2.0
一隻三回下的全能紮實生物。
不像部分核心系列,這支生物不過幾回就會被場上巨怪所淹沒,
但你還是會希望開局有它。

LSV : 3.0
一張三點叫3/3還能有其他分數嗎?



Conley :4.5
很明顯有別以往,目前的限制賽我們都著重於生物戰,倪勒婭正是箇中翹楚。
戰鬥詭計跟踐踏都非常有影響力,尤其又放在幾乎解不掉的神身上,
在懼怕神會變身成6/6的陰影之下也會脅迫對手做出不同的決策。

LSV : 4.0
某方面來說,倪勒亞可能是限制賽中最具威嚇力的神,至少在生物戰鬥方面。
即使加大異能有點貴,但有了這個能力對手將會難以攻擊與阻擋。
我對於倪勒亞變成生物的機率就比較不樂觀,但至少偶爾還是會達成,
而且達成時就非常棒。



Conley :2.0
對限制賽來說大多時候就是隻山丘巨人(四點叫3/3生物),
能補點血是不錯,如果你能補到四滴,那至少可以說有賺到點牌張優勢。

LSV : 2.0
一個帶正向異能的山丘巨人(四點叫3/3生物)很少不受歡迎的,
而且這張牌在後期能發揮得更好。
它不是超強牌,所以對於一個平均的含綠雙色套牌來說,不放也沒什麼關係。



Conley :3.5
由於它的多用途,這可以算是最強的神授牌之一。
一隻四點叫的3/3踐踏生物本身就夠合理,也是被其他牌神授的好對象。
就算忽略被解你還有隻3/3的優點,以靈氣觀點來看六點所給的加成,也不算是不能接受。

LSV : 3.5
一張被解掉還會留下3/3踐踏仔的Gaea’s Embrace在限制賽非常棒,這需要我說嗎?
這是其中一張較具威力的神授牌,因為能讓對手無法犧牲式阻擋。



Conley :1.0-2.0
這是張你可以不太考慮就使用的牌,因為它能提供新牌取代自己,還貢獻額外的價值。
如果你需要調色手段的話又更好了,
甚至你還有結界的組合計又能更上一層樓。

LSV : 1.5
在一套不在乎獻力的正統雙色套牌中,這張牌不怎麼樣,但仍然可用。
一旦你決定要混色或是有了不錯的獻力牌,我就總是會把它放進套牌中。



Conley :1.5
在這個高費用的系列,能夠多找幾張地出來看似滿不錯的,
雖然找地帶來益處會隨著對局的進展而逐漸式微。
再提一次,我對試煉系列的主要考量是能夠真正觸發到第三次的機率。

LSV : 1.0
如果你很在乎勇行,試煉系列都是合理的選擇,雖然綠試煉完成考驗之後的報酬是最差的。
在這張牌能夠觸發找地的時候,那兩塊地可能已經不算什麼了,
所以基本上只是個+3/+3的靈氣而已,當然任何神授牌都比這好。



Conley :1.5
這用在防守性的控制套牌會比較好,因為七點防禦要費很多工才能突破,
尤其是這隻人馬拳頭三打回去也不輕阿。
在其他套牌中,這應該不怎麼讓人興奮。

LSV : 1.5
非黑的解牌幾乎不可能殺它,這讓它變成一個鞏固地面的有效手段。
但最大的問題就是它也很難幹掉對手,
而之後對手就會蠻化它的生物或是叫一隻飛兵,
讓你看起來像是花了五點法力叫了一隻加強版的Thraben Purebloods



Conley :4.5
首抽它就贏了。你可以馬上蠻化、殺一隻屁股二的生物、然後變成7/7,
我認為如果先忍住,等到有更多法力來達成更大的效果也一樣很好。

LSV : 4.5
限制賽中這張牌做壞了阿,四點叫5/5沒異能就已經很棒了,
除此之外它的蠻化又讓它更強上加強。



Conley :3.0
很明顯這傢伙在純綠套牌中會很瘋狂,
但我認為通常他大概只會是個3/3或4/4,
除非你想要一直握著它。

LSV : 3.0
在綠底套牌中,這通常會是4/4或5/5,已經足夠讓我樂意去放它了,但它很少會過強。
它沒辦法因為點數小就能在非常初期變成3/3或4/4,
所以把它當成五回叫的五點生物,你才比較能感受到它的威力。



Conley :2.0
是一隻初期有機會能幫你偷到幾點血的熊(兩點叫2/2生物),
然後等到四五回時可以拿來加速叫出一些兇猛的大仔。
在初期後期都有其作用讓它還不錯。

LSV : 1.5
這不是一個隨便有個2/1仔就很棒的系列(譯註:通常速度較快的環境就有這種傾向,例如GTC),
尤其是綠色套牌,所以我建議你不要自我感覺良好。
如果你需要一隻兩點生物,那就用吧,但不要期望它能夠幫你加到很多速。



Conley :2.5
這傢伙在後期會變得非常恐怖。
在你已經有了酷斯拉或是聖戰士或是其他電影角色之類的大仔之後,
這傢伙就能讓你一直吃掉對手的生物。

LSV : 1.5
雖然這看起來能夠賺牌張優勢,但是它實在是太慢以至於沒什麼用。
如果你有隻夠大的生物讓對手沒有很好的阻擋法,你通常也不需要什麼輔助。



Conley :2.0
當你有法力時是招滿不錯的戰鬥詭計。
能夠埋伏到人是它最厲害的地方(譯註:躺著等人打過來再站起來擋),
但其實這情況比你想像中少見。

LSV : 2.5
雖然一次性的詭計並不是觸發勇行最好的方法,
但是這張牌夠強讓它在勇行或非勇行套牌都能有一席之地。
你可以在任何戰鬥時使用,或是讓對手的進攻成為很有風險的行為。



Conley :2.5
我真的認為這傢伙對綠色來說是防守面上的重要角色。
由於這系列的生物尺寸特異,綠色套牌不能總是冀望於一定要長的比別人大來擊退敵人。
我預期這張牌會是中間順位但卻非常重要。

LSV : 2.0
大部分的綠色大仔套牌都需要一點小幫助來守住地面,這隻蠍正好可以幫上忙。
它沒什麼攻擊或是對付飛兵的能力,但只用了一點法力你還要求什麼。



Conley :2.0
在本系列大多時候我並不介意正編一張這個,
因為當你把它放在備牌卻後悔怎麼沒換上來打對手臉的時候,你會很痛苦。

LSV : 0.5-2.0
滿有趣的,這是少數幾個系列使用了不同機制的Plummet
七點傷害在本系列中不是每次都夠用,因為到處都是神授跟蠻化,
但這仍是一張好備牌。



Conley :3.0
這傢伙可以很快就長得很大,有時候甚至到了令人吃驚的地步,
這樣可以算是幫你賺了一到兩張牌張優勢,
因為他費用實在小而瞄他得到的回報卻高,看到他身上貼滿一堆靈氣也不要意外。

LSV : 1.5
由於四點叫2/2實在太爛,你通常需要觸發它好幾次來讓它有價值,但這個動作通常弊多於利。
把它拿來填入永行套牌是合理的,並且跟Time to Feed配合還不錯,
但我在輪抽中很少會去注意這張牌。



Conley :3.0
在本系列我非常喜歡法力擴張,特別是無法被干擾的那種
再加上你可能有一些靈氣會想貼在這安全的家伙身上,例如+1/+1死觸之類的。
有調色能力這點也是一樣棒。

LSV : 3.5
這是有錢人版的Voyaging Satyr,不用說Voyaging Satyr已經很棒了。
女神像能夠在前期一段時間幫你施放咒語,等到不需要它時,也能拿去阻擋。



Conley :3.0
我想這是張重要的牌,可以提供綠色類似解牌的效果。
不論是用你的大仔殺對手稍小的生物,或是把灌大咒語當殺牌用,綠色需要這些效應。
這也可以跟我們的小蠍子配合帶來好效果。

LSV : 3.0
當我們不斷的看到解牌卻一直在喊"是還要多爛"時,
這張牌告訴我們,我們還沒到底呢。
但對綠色來說,它可以觸發勇行、殺掉煩人的飛兵,整體來說可以補足綠色套牌會有的那些弱點。



Conley :2.0
一張非常不錯的法力擴張牌,我之前有提過,這類牌都很強。
這張牌通常會輪到很後面還有,但大多數的Llanowar Elves都是這樣。

LSV : 3.5
這張牌在這個充滿大費用的系列中是個顯著的存在,
也是限制賽綠色套牌中最不能被取代的C牌,
就算為了拿它導致你的大仔比別人差,
能夠早一些叫出的優勢也能超越生物品質的差異了。(而且總是不缺大仔可以拿)



Conley :2.0
又大又強壯的生物,但我們已經介紹過一堆綠色好牌還帶有好異能的。
大仔這個位置實在有太多可用牌,但是這張牌通常還是會被拿來用。

LSV : 2.5
就算綠色大仔的位置可能有點滿了,六點叫6/5踐踏仍是出奇的有效率。
套牌中放個一兩隻我會很高興,特別是我有個一兩隻Voyaging Satyr的情況,
然後它跟Baleful Eidolon是一個不錯的組合。



Conley :2.5
一張瞬間的Divination非常棒阿,尤其還只要一點法力。
雖然多半時候我們會被干擾沒辦法抽牌,
但至少這是一張很棒的勇行觸發牌。

LSV : 2.5
這在勇行套牌中最適合,而且也表現很好。
一般對付勇行套牌最常見的方法就是不阻擋,
逼他們用掉戰鬥詭計來換取傷害,或是不用戰鬥詭計卻只有一點點傷害。
有了這張牌,你能夠觸發勇行並且抽一堆牌、懲罰不阻擋的對手、
還有讓你的生物在下次攻擊前變更大。

LSV的普通牌 TOP 5



綠色在這裡有不少的好牌,
有法力擴張生物、好的大仔、好的神授生物、有條件的殺牌、跟有效率的3/3。
什麼都有是個完美的分布,也展示了本系列中綠色的全面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