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Conley Woods V.S LSV 賽洛斯-黑色




作者:Conley WoodsLuis Scott-Vargas

譯者:吳佳霖



文章出處: ConleyWoods , LSV

(全文版權分屬Tcgplayer.comChannel Fireball.com及原作者所有)

兩位作者的評分意義:
5.0 我只要拿到這張牌就會用
4.5 我幾乎一定會用這張牌,不管我額外拿了什麼
4.0 如果這個色只會用一張牌,那這張牌就是我認真考慮的對象
3.5 我會認真考慮在套牌中使用這張牌的顏色
3.0 這張牌使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100%會用這張牌)
2.5 拿到很多這個等級的牌會讓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總是會用這張牌(如果我打這色,我90%會用這張牌)
2.0 如果我打這色,我常常使用這張牌(70%)
1.5 這張牌在我打這色時有一半的機會進入正編(50%)
1.0 這張牌在我正編時我會覺得很糟(30%)
0.5 這張牌我偶爾會當成備牌放入套牌中,但是我永遠不會正編它(10%)
0.0 我永遠不會把這張牌放入我的套牌中(不論正編或備牌)



Conley :4.5
一個能帶其他飛行生物進場的巨大的飛行生物實在很變態,
特別是你還有其他前期生物能餵它的時候。

LSV : 4.5
就算它孤軍奮戰,
乖戾督軍給你的優勢仍大過它那貪婪的嘴,
而且當你知道你有督軍時,
也不難在場上留下一兩隻黑色生物來提供額外的獻力。
七點牌張中沒有幾張能比督軍更好,
就算對手殺了它,督軍的副作用不再,
但是哈痞衍生物仍會留在場上。

Conley :3.5
如果你能以它為主題拿一副輪抽套牌,它絕對是很棒的。
這個系列並沒有很多的衍生物製造者能讓這隻生物變得較弱。
如果你沒有拿到足夠的支援牌張,那這張牌就會變弱。

LSV : 4.0
就算用不到它的勇行,我也會用這張牌,
而且它的勇行能力很棒。
但我不會發瘋似地以這張牌為主題輪抽,
因為如果你走的太偏,而最後只用這張牌的勇行異能時,
你可能會因為這張牌死掉或者抽不到,
而卡一大堆能觸發勇行異能的牌在手上。


Conley :1.0
這張牌尷尬的是在第三回合阻擋時才能得到好處(譯註:重生)
而就算如此你也會懷疑這樣做的好處在哪。
每個回合都留三點以上的魔法力是很難的,
這使得這張牌只有在後期有用。

LSV : 1.0
要支付三點魔法力來重生讓這張牌就像它的能力一樣沒有吸引力。
如果你很缺生物,這張牌或許能用,
它是一張對上敵人有很多2/1生物時的好備牌。

Conley :2.0
一張如果必要能在前期進場能替你擋拳頭的生物,
而且是一張很棒的神授生物。
切記如果你神授它,
當結付的生物死掉時,它變回1/1的死觸生物,
這能在後期替你擋死一隻大的進攻生物。

LSV : 3.0
用死觸的生物跟對手交換並不是一個很具侵略性的打法,
但是這隻生物死後所留下來的生物(譯註:惡邪幻靈本身)
可以說是最好的C牌神授生物。
我不是個一換二的好手,
但這張牌以合理的代價給你一個一換二的生物。

Conley :1.5
正常來說,
一張三點叫2/1的飛行生物是你會放入套牌的機率相對高的生物,
不過這張牌並不是這樣的令人想用除非它能得到一些增強。
這張牌有一個小小的加分異能,或許有時候會是扣分。
是可用之牌,但是不用太早拿,
除非你有很多靈氣可以增強它。

LSV : 2.0
索血哈痞有著合理的打擊力,
而且如果你是攻擊方,它打所有人一點的能力也很不錯。
然而有些套牌並不喜歡這張牌,
他們寧願用張很棒的2/3牛頭人或者其他不那麼好的牌。
如果沒有防空能力,
或許有時候也必須換上它來對付對手的飛行生物。

Conley :1.5
能阻止對手的清除咒語,
或者當你佔優勢時能增加攻擊力都不是黑色常見的能力,
所以我預期這張牌有在這個環境前期有著很高的影響力。

LSV : 2.5
它讓你失去的生命不能說不多,
所以不要因為這是一張好的詭計就放三張到套牌裡去。
它的確是張不錯的詭計,
大部分的時間能讓你用一點魔法力換掉對手的生物或一張殺牌,
也可以用來觸發勇行。

Conley :2.5
這是一張有著迴避異能而且也能給其他生物迴避異能的生物。
或許到此為止我們覺得已經得到了一張不錯的限制賽生物。
或許兩個異能的點數都有點大,
但是它的彈性讓這張牌變的很棒。

LSV : 3.5
洞窟冥靈可以作為一張不錯的終結生物或者不錯的前期威脅,
不管哪個用法對一張牌來說都是很棒的。
相較於這個循環的其他牌張來說它有點貴,
不過這不是個大問題。

Conley :2.5
這是一張不錯的戰鬥詭計,而且能觸發多重的勇行異能,
以至於破壞對手的運算或者在血量競逐時逆轉
我不認為這張牌值得首抽,
不過這張牌看起來可以是黑色的主力牌張。

LSV :2.0
四點魔法力對於戰鬥詭計來說點數高了點,
雖然割喉計略能給你夠多的生命,
來彌補在同回合無法施放其他咒語的副作用。
提防這類的牌張在這個環境會是一個很重要的技巧,
因為不要讓它們發揮最大的作用是很重要的。
當有四點魔法力時,應該不難看出對手有這張牌並且處理之。

Conley :1.0
這是張很強大的牌,
但是卻不是我會建議正編的牌張
除非你有很多方法可以在不利的對局中擺脫這張牌。
在換上備牌之後,
這張牌可能是擊敗黑色鏡對局對手的關鍵牌張。

LSV : 2.0/0.5
作為我最新的備牌評分,我會給邪惡背叛這個分數,
而後面的分數應該不難理解它不應被放在正編。
清除咒語就是清除咒語,而且這張牌能發揮很好的效用,
我會比其他會正編的中等牌張早一點拿下這張牌,
大概在六到七抽左右。


Conley :2.0-2.5
任何可以從你的對手手牌中拿掉一張炸彈的牌,
在限制賽中被使用都是合理的。
這張牌有一個很大的副作用就是在戰鬥中不這麼好,
但是我認為如果你把這張牌當成心之衰
那你應該覺得滿足。

LSV : 3.5
信徒提供了不錯的獻力,給你的神授生物一個目標,
而且最重要的是他是張一換二牌張。
我喜歡所有這類的事物,
特別是多數門徒能拿掉對手一張強力的五點或者六點的牌張。
最糟的狀況,它是張四點1/3貪吃老鼠
在限制賽中也還可以接受。

Conley :3.5
限制賽中這張牌相當難以評分,
不過當它進場後,明顯你能抽到不錯的牌。
讓對手不能得到生命的限制在限制賽中並不強力,
兩點生命抽一張牌的代價也有點大。
它仍是張強牌,不過在限制賽中是比較弱的神。

LSV : 3.0
厄睿柏斯是神中在限制賽影響力最小的,
主要是因為它的靜止式異能太狹隘。
限制對手得不到生命實在很微不足道,
而且四點的牌張卻無法對盤面造成影響,
甚至還需要支付魔法力跟生命來得到額外的牌張。
它仍是張好牌,不過不是它所應呈現的等級。


Conley :3.0
這張牌看起來在限制賽中很不錯,
不僅因為它的尺寸,而且它的異能讓它在戰鬥中難以被擊敗,
因為在一眨眼間它就能變得很大。
後期把神授生物貼在這傢伙身上讓它更增彈性,
除此之外它不是一張會想要自摸到的牌。

LSV : 3.5
不需要支付魔法力來啟動它的異能讓它很具威脅性,
當對手手上有一堆牌時,很難決定要如何阻擋它。
當你想要把他擊敗而用很多生物阻擋時,
請小心對手可能用它最差的生物去換掉你的好生物,
而不用耗費任何的魔法力。
一張無異能的3/3神授生物已經很強了,
而這張牌擁有的更多。

Conley :1.0
從任何方面來看都不是張好生物,
不過如果你會需要像這類的牌張來形成套牌的基礎。
晚點拿它,或者只在你需要時拿它。

LSV : 1.5
很奇怪,像這類的牌張在限制賽中反而最難以評價。
很明顯這張牌並不強大,
但是這張牌的價值在環境中變異非常的大,
一切都是因為它的內文。
一方面來說,像是送終刀鋒這類的牌張在大多數時都是好牌
但是在少數奇怪的賽制變得不好,這很顯而易見。
現在我正在學著勉強使用驚怖牛頭怪,
但是使用的頻率端看我遇上它的頻率有多高。

Conley :1.0-1.5
這張牌對我來說很糟,
不過熊類生物在這環境中很重要,
這張牌至少在跟對方交換上沒有問題。
它的副作用很強,讓它在後期中變得更糟,
我希望它能早點跟對手的生物換掉完成它的任務。

LSV : 1.5
這張牌跟驚怖牛頭怪很像,
雖然兩點叫2/2在大多數的環境中要好一點。
它的副作用跟背景敘述比較有關(好吃的肉)
因此它有可能會被戰鬥前的清除咒語阻礙。
注意,如果你想拿它來阻擋請不要在戰鬥前施放它。

Conley :3.0
這張牌看起來很樣是可以在對局中造成大量傷害,
或者至少四點生命的牌張。
在密羅地創痕中,你需要金技來吸對手四點生命,
這張牌要求的少多了,而且有可能用來結束許多對局。 

LSV : 3.5
暗賈不需要很多的幫忙,
單憑自己就能造成四點的生命差(當然對手如果沒有回應殺掉它的話)
而且很容易就能把它的傷害值加高,
而且所有的得到的生命都能彌補你為了避免交換而在戰鬥中的損失。
這是張很危險的牌,
而且是張當對上黑色時必須要提防而且必須要決定你能承受多少傷害的牌。

Conley :3.5
很明顯這就是張謀殺,而謀殺在限制賽中是很棒的。
當然偶爾你會殺到鵬洛客,這會是小小的加分,
但是很難說能加多少分。

LSV : 4.0
不是一張炸彈類型的稀有牌,
不過這是一張好牌,而且你很少會傳出去。

Conley :4.0
這張牌很難得到4.5的分數,
因為當它進場時能做的事情已經不多了。
攻防很不錯,但是在一個戰鬥詭計很多的環境中,
對手很少會聯防,而且你的大生物很容易無疾而終。
想辦法擋掉清除咒語,那這張牌幾乎能讓你贏得對局。

LSV : 4.5
對的,這是真的。除非你對上蛇髮妖種族套牌,
不然許瞳涅婭幾乎無可匹敵。
它可能會被殺掉或者回手,
但是它能贏得幾乎所有的戰鬥,
而且能非常快清除對手的盤面。
我會強烈考慮在第三包因為它換色,
而且幾乎能確定在第二包會因為它改色
(雖然我的顏色感覺會比一般人的更多一點)

Conley :2.0-2.5
通常這個點數這樣尺寸的生物並不優,
但是它能在攻擊時給你很多血量。
這張牌最棒的地方是給你的神授生物一個極佳的目標,
因為它不僅有穿透力,而且得到生命的能力。

LSV : 3.0
任何時候你都會有足夠的四點生物,
不過大多時候你總是希望給哈痞一個位置。
在血量競賽中,它很難被追上,
就算它在戰鬥中很難匹敵其他生物,
而且它是神授生物的絕佳目標。

Conley :3.5
這張牌對於五點生物來說有著很不錯的攻防,
而且它能有效嚇阻對方的生物,
而且還有一個潛在的清除異能。
這張牌對於黑色來說可能是後期的決定性生物,
就算蠻化後並沒有變得很大。

LSV : 4.0
一張2/5死觸的生物很難會傳出去
(或者被傳出來,如果你正在輪抽)
通常它能讓你活到有七點魔法力然後免費施放一次終結。
念贈蛇髮妖在任何時候都很強,
而且因為它只在你啟動它時作用,因此沒有任何投資風險。
當你施放它,它就已經很棒了,
如果它在你有七點法力前被殺掉,那就這樣吧。

Conley :3.0
這張牌很慢而且不能殺掉大生物,
不過-4/-4能處理大多數的生物,
特別因為它是瞬間所以你能跟戰鬥傷害搭配使用。

LSV : 3.0
我不喜歡為了一張清除咒語而支付五點魔法力,
而且還不能殺掉我對手最好的生物,
不過清除咒語就是清除咒語。
你不能太挑剔,而且你不能欺騙自己你會把這張牌放在備牌。
就算需要重新檢視魔法力曲線,
這張牌也不像會是你最糟的大點數牌張。

Conley :2.0
對局後期,這張牌能對盤面造成不小的衝擊,
但是點數既大又笨重。
切記它的異能只要被生物阻擋就算數,
因此它可能會撞上對手的大生物,
不過它的異能允許它至少能拿下對手防禦六的生物。

LSV : 1.5
它跟燃瀝青魔鬼差很大。
如果你打黑綠而且又很缺六點生物,我不介意放一張。
如果情況緊急,就算沒有綠色也可以叫下來,
或者如果你對手有一堆三點防的地面生物時也可以用它。

Conley :2.5
這張牌在對局後期能夠創造出極大的優勢,
當你能從之前被殺掉的生物中選兩張最好的回手時。
病態劫奪可以是首抽的牌,
而這張牌比起病態劫奪略差,不過很容易混色使用。


LSV : 2.0
就算需要花費四點魔法力,但它的價值仍在,
這是張後期很強的牌。
它花費的魔法力大而且又慢,
因此我認為你不會需要超過一張,
除非你能很多可能會死掉的小生物。
把有好的進場效的生物拿回手上,
或者拿一些神授的好生物以得到牌張優勢。
如果你有時間做這件事情,那其結果將可能改變對局。

Conley :2.5 - 3.0
雖然這傢伙並不起眼,
但是後期它通常可以以近似膽怯的效應贏得對局,
它也可能在前期來個一回合的突襲給對手壓力,
讓對手所期望的戰鬥以完全不同的方式展開。

LSV : 3.0
因為它名字中有劫掠者
因此毫不意外地這是張具有侵略性的牌張。
這張牌可以給對手重重的一擊,
或者在後期擔任終結者的角色,
不論是哪種面向對於正攻套牌來說都很重要。
你不須把它的侵略性發揮的淋漓盡致它一樣很強大,
最差你還有個三點叫2/2的生物。

Conley :3.5
當你把它貼在一張具有迴避異能的生物時,
這是張中、後期的炸彈。
就算對手把你的威脅解掉了,你還有另外一個等著他們。

LSV : 3.5
很不幸地這張牌沒有迴避異能,
當它真的夠大時或許對手已經有很多阻擋者了。
這張牌很明顯的比其他神授牌好,但是卻沒有好太多。
雖然它費用不高,但是沒你想像中這樣強,
因為太早下沒太大用處。

Conley :1.5 - 2.0
又一張能觸發勇行的牌,而且馬上能給你一些回報,
甚至稍後能有更大的收穫。
在後期不是張好牌,但是也不錯用。
你不需要拿很多張這個,除非你有很多勇行


LSV : 1.0
我寧願放紅色或者藍色的試煉。
在後期棄牌的效應幾乎沒用,
而且這張牌把一個在特定狀況下才有用的異能,
掛在另外一個在特定狀況下才能觸發的狀態上。

Conley :2.0 - 2.5
這張牌在前期很難施放,
不過後期你可能會希望有這張牌勝過一張電震
不是張首抽的牌,
不過有時候以黑為主色(放入七到八張沼澤)的套牌,
會很樂意見到它。


LSV : 3.0
如果你已經以獻力為主題輪抽,
那兩點指定色的咒語並不難施放,
而且就算你不是以獻力為主題,
芳瑞卡的醫治當我在套牌中放入七到八張沼澤時仍然強大。
它或許不會在前期發揮效用,

但在後期仍能有很不錯的效果。

Conley :2.5
限制賽中我很喜歡抽牌,
尤其這張牌給你的深度讓你可以找到你的清除咒語或者炸彈。
這是張增強版的卜卦
你在大部分的時間中不會介意它多要求的兩點生命。

LSV : 3.0
毫不意外地當我在售現開到這張牌之後我就把它放進套牌了,
這張牌很棒,而且能保證你抽到第五塊地
在這個系列中是很重要的。
你或許會因為施放這樣的咒語而在對局中落後對手,
這是我必須要不斷提醒自己的事。

Conley :3.0
這張牌有著許多的應用,會帶來爆炸性的後果。
你可以用這張牌讓你的生物躲掉一張殺,
或者重複利用一些進場效應的生物來得到優勢。

LSV : 2.5
如果你有不少好生物能從墳場中挖回來,
這張牌能給你很好的回報。
回應殺牌施放這張牌相當具有震撼性,
就算你無腦阻擋然後把你最好的生物拉回來也是個不錯的用法。
如果你沒有不錯的生物,把這張牌傳出去也是合理的。

Conley :1.5 - 2.0
這個版本比起柱坪牛要好,
但是你也沒額外得到什麼。
除非你打算拿很多張這傢伙(加上一些輔助磨牌的料)
打一付磨牌套牌,不然它的能力沒辦法給你什麼。
可以為了冥界救援磨自己的牌,
或者磨掉占卜時放在上面的牌(你的或對手的)
大概是最主要的用法。
如果你能拿到五或六張這東西,那你的套牌會變得截然不同。

LSV : 1.5
如果你有很大量的磨牌牌張這張牌會遍的好很多,
不過看起來在這環境中這會是個挑戰。
一張四點叫2/4的牌在這系列中不是最糟的,
如果你需要一些補套牌的料,它就是你的選擇。

Conley :1.5 - 2.0
牆不差,但是放在控制套牌中有可能大好或大壞,
而這張牌可以變成山丘巨人
因此控制套牌會很樂意拿下它。


LSV : 2.0 - 3.5
如果你能產藍色魔法力,這張牌很棒,
而且我一定會用它。
如果你沒辦法產藍,那這張牌的威力會大減,
不過仍是一張能確保你活到放出好咒語時的好牌。

Conley :2.0
通常這是張很難割捨的牌,
因為它能用很低的代價做到很多事情。
它能觸發勇行,也能給你的生物+1攻擊力,這是很划算的。
因為它能抽牌,只花兩點魔法力,這些都是很合理的。

LSV : 2.5
天譴印記本身就已經是一張沒有副作用的抽牌咒語了,
而且是你會當成第23張牌放進套牌的牌張。
一但你套牌中有勇行生物,這張牌就完全可用,
而且變成是你會想拿的牌了。

Conley :2.5
這張牌很慢,不僅需要六點法力而且還是巫術。
但是能清除這系列因為靈氣而變得很大的生物是很棒的,
而額外扣兩點生命是個的小加分,
這是張你總是會想放一到兩張的牌。

LSV : 3.5
就算要花六點魔法力而且還是巫術咒語實在很慢,
但是能無條件清除10/10的生物仍然不錯。
兩點生命並不是很多,在這環境是一張不錯的牌。

Conley :2.5
這是張我認為我總是會用的牌,
雖然不需要在輪抽時很早拿。
這張牌能棄掉你對手手上的清除咒語或者炸彈,
或者能破壞強攻套牌的曲線來減慢他們的速度。

LSV : 3.0
能夠拿走對手手上最好的一張牌還能看對手的手牌
值得我們付出兩點生命,
加上冒著這張牌在後期抽到就變成沒用的牌的風險去用它。
你甚至不需要在第一回合就用它,
除非你的曲線好到讓你可以這樣做。
在第三回合或者第四回合用它通常可以棄到更好的牌,
因為你不會希望棄到一張兩點的咒語。
如果你的起手速度較慢,
或許你會需要棄掉對方的兩點咒語,
但是如果你有一些前期的阻擋生物時,
我會試著等待,因為對手可能會抽到強力的六點咒語。

Conley :2.0
很強力的一點生物,
而且讓你的所有靈氣都得到一個好目標,
因為它有一個小小的吸血異能。
沒什麼特別,但是如果你打快攻會是重要的牌。

LSV : 3.0
一點叫2/1是張很合理的牌,
而且對局中你或許會因為它的異能吸到一兩點血。
這對我來說感覺是個雙贏。

Conley :1.5 - 2.0
這張牌本身就能殺掉不少生物,
而且還能搭配戰鬥還有其他形式的傷害來加成它的效果。
能夠關掉啟動式異能的效應讓這張牌在後期也不差,
所以這是張大多數時間都不錯的牌。

LSV : 2.0
我通常會喜歡在限制賽中放一張一點傷害的咒語,
而這張牌額外的加成相當不錯。
我可能會在備牌時很快換出去,
但是目前我會嘗試著在正編放一張。


Conley :4.5
在大多數的時候我認為這張牌出來就贏了。
如果你讓這張牌早點出場,
繫命的能力能讓你整場對局中都在加血,
而且最後你一定能啟動它的異能。
後期你有很多的選擇成為啟動式異能的目標,讓這張牌很棒。
是張一定要處理的威脅牌張。

LSV : 4.0
只要有鞭子就有辦法。
你需要的是一個滿是生物的套牌,鞭子就能讓你獲勝。
每個生物都能讓你得到生命,
這讓你有時間發揮鞭子的價值,
而這樣的循環能一直重複。
在生物少的套牌這張牌比較不好。
只要你拿到鞭子,就一直拿生物吧!



LSV 黑色C卡前五強


5 芳瑞卡的醫治
4 死神鞭擊
3 洞窟冥靈
2 安福陵的暗賈
1 啜飲劇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