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Conley Woods V.S LSV 賽洛斯-其他




作者:Conley WoodsLuis Scott-Vargas

譯者:吳佳霖



文章出處: ConleyWoods LSV

(全文版權分屬Tcgplayer.comChannel Fireball.com及原作者所有)

兩位作者的評分意義:
5.0 我只要拿到這張牌就會用
4.5 我幾乎一定會用這張牌,不管我額外拿了什麼
4.0 如果這個色只會用一張牌,那這張牌就是我認真考慮的對象
3.5 我會認真考慮在套牌中使用這張牌的顏色
3.0 這張牌使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100%會用這張牌)
2.5 拿到很多這個等級的牌會讓我想打這個顏色。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總是會用這張牌(如果我打這色,我90%會用這張牌)
2.0 如果我打這色,我常常使用這張牌(70%)
1.5 這張牌在我打這色時有一半的機會進入正編(50%)
1.0 這張牌在我正編時我會覺得很糟(30%)
0.5 這張牌我偶爾會當成備牌放入套牌中,但是我永遠不會正編它(10%)

0.0 我永遠不會把這張牌放入我的套牌中(不論正編或備牌)

Conley :1.5 - 2.0
這張牌很難在前期拿下,
因為它限制你打這兩色,而且限制你的策略(強攻)
它也很難在後期拿下,因為它跟很多其他的套牌類型不搭。
我認為再適合它的型它會非常強大,但是很難讓它完全發揮。

LSV : 1.0
在強攻的紅白套牌中,
這張牌基本上就是兩點2/2還有加分的生物,這也不差。
它很少變成4/2
不過就算變成3/2它也比牌面上要好。

Conley :3.5
這張牌相對於其他有永久勇行效應的生物來說比較難用,
但是它的效應相當強大,
因此通常也值得你使用它的勇行。
就算沒有勇行,3/2先攻警戒也很強大。

LSV : 4.0
如果你沒有變大咒語,
那很難擊倒阿納克斯跟賽美狄
只要給它們一個戰鬥詭計或者神授牌,
那要擊敗他們更是難上加難。

Conley :4.0
雖然很難叫,但是如果開到這張牌肯定會讓我打黑白。
這張牌值得投資,而且只要你成功,
你應該會贏得每場它進場的對局。

LSV : 2.0
我不太確定各位在這系列中有多常施放八點的咒語。
不過如果它們真的是好牌,無疑我會想試試看,
但是除了強大的功能外,這張牌也難以施放。
如果你夠早拿到它,或許以它為主軸拿牌會是個選項,
既然你知道必須要抽到它並且施放出來,
那你就比較容易把套牌拿成能活到後期然後讓召喚它這件事發生。

Conley :3.5
又一張指定你打兩色的牌,不過我想這張大概值得。
不只因為你在限制賽中磨牌的速度比較快
(啟動六到八次就能贏得對局)
而且很有可能磨到生物讓第二個異能啟動。
我要強調,最後一個異能實在不怎樣,
但是只要能善用中間的異能對你來說就夠了。

LSV : 4.0
早期的安梭苛可以讓你用免費的生物在戰場中與對手較勁,
而後期的安梭苛可以很容易地把對手磨牌爆。
跟那些進場沒有作用的牌相較之下,
安梭苛在這系列中算是比較好的。

Conley :2.0 - 2.5
這傢伙相當難以使用,
因為顏色跟費用的關係
(這意味混色拉它時有可能會因為它太晚進場而沒有效率)
如果你打白藍,那大多數時間你會使用它,
不過也要想想自己是否能觸發它的效應,
這也是它不必然要使用的原因。

LSV : 2.5
如果你打白藍,
包含善戰重裝步兵在內你也沒有用掉太多魔法力,
那你的對手就必須隨時提防它能變大這回事。
它也能給你的戰鬥詭計額外的價值,而這已經很有效率了。

Conley :2.5 - 3.0
你應該會在大多數的白綠套牌中使用它,
並且視為一張三點3/3的生物。
當然如果你能抽到牌,那這張牌就會變的相當好。
不過很難在這個曲線剛好觸發抽牌的效應,
因此如果你到後期才出它也不要覺得難過。

LSV : 3.0
假設你是打很純的白綠套牌,
那有點難在施放英雄年代史家的時候得到額外的好處。
不過奈西安駿馬也是不錯的,所以對我來說也可接受。

Conley :3.0
我認為這傢伙在限制賽中很強,
因為有很多方法能讓它變成3/3甚至更大,
這樣一來它的迴避異能就變得很強。
抽牌然後得到一些生命是對於前置工作的良好報酬。

LSV : 3.5
這張牌有機會偷到對手一兩張好牌然後幫你贏得對局,
就算得到生命的部分在接近的對局中也很有幫助。
當你把神授貼在它身上時,
它也很容易變的難以被阻擋,而這並不難。


Conley :2.5
我認為只要你打紅跟綠正編這張牌也相當好;
不過如果你只打其中一色,
也許它並不值得混色放入套牌
如果你最終把它放進備牌,
OK而且讓你有機會換上備牌之後,有強力的武器。

LSV : 2.5
這樣的效應只消耗兩點魔法力是很棒的,
而且它是瞬間還能額外給對手兩點傷害,讓它足以放進正編。

Conley :3.0
一但它穿上衣服,辟邪正是你尋找的強大異能,
你所有的靈氣都能穿在它身上,
然後將它打造成無懈可擊的百獸王。
當然,前期叫一隻怪物進場也不是什麼壞事。

LSV : 4.0
當一張牌在第二回合很強,而到第七回合也很強的時候,
它就是強者。就強其他的金色牌張一樣,
早點在輪抽中拿下可能會付出代價,
但是就算你早點拿下獅子也不會被剝皮。

Conley :3.0
這是張很具侵略性的飛行生物,
而且最好能穿上靈氣。
得到生命的異能可能可以看成恰巧在它身上的加成,
不過這肯定比你想像的更重要!

LSV : 3.0
這可能會讓你混亂,不過它仍是張好牌。
記得如果你這回合一定會施放它,
那在維持讓它進場可以額外多得到一點生命。

Conley :1.5 - 3.0
明顯地只有牛頭人種族套牌會把這張牌當成輪抽中的重要牌張,
然而它自身卻不是很棒除了進場攻擊時的四點傷害之外。
到目前為止我沒有看過牛頭人種族套牌,
不過我確定我一定會在輪抽中拿一次。

LSV : 2.5
如果不搭配其他牌,
夸格瑪戰呼人就是一張雷動巨人這沒有非常糟。
加上一些其他的牛頭人時,你就會有一個很強悍的打擊套牌,
特別是牛頭人本身就是個很具侵略性的種族。

Conley :4.0
這是個打白藍套牌的好理由,
而且當通常在它製造傷害的第一個回合之後就能贏得對局。
小心奈西安雙頭角奎,那麼你就能得到很高的回報。

LSV : 3.5
在限制賽中對終結者的評分通常會有點偏差,
如果這傢伙擊中對手,
至少你能重置所有的地、它自己,然後你還能額外抽一張牌。
這樣的功能貼到一張4/4
在限制賽中已經很不錯的大飛兵上時就很變態。


Conley :3.0 - 3.5
這張牌會是我打黑綠的理由,
就算你很難在輪抽前期拿下它,
因為這等同於鎖定你的顏色。
當然我偶爾也會混色用它,
如果我正在尋找些訊號,那這張牌足以成為我的指標。

LSV : 3.5
這是我看過最大的一張掘墓怪了,
而且如果你想要,它還能把結界帶回來。
如果你打黑綠,芳瑞卡的治療師很棒的,
如果你不打黑綠,它也足以讓你想混色使用。

Conley :3.5 - 4.0
反結界保護再這個系列是一個很大的加分。
踐踏也給它額外的迴避式異能,
它還帶了一個揭密在身上,
你並不需要蠻化它,它也已經夠好了。

LSV : 3.5
一張很有效率,又反這系列中很多東西的生物,
包含某些生物在內,城邦破壞人是張好牌。
能夠突然變成7/7吃掉結界的能力則是首屈一指的加成。
從來沒有反結界保護的牌可以這麼優,
所以我懷疑以後還能不能看到這樣的排(至少短時間內不會)

Conley :3.5
不只能讓你得到額外的魔法力,
而且能把所有的生物變成戰鬥詭計讓它們都變得相當厲害。
很明顯你不是因為它的攻防而使用它,
這隻2/3的生物大概也不會進戰場,
不過就算作為一張結界,它的效用仍然很強大。

LSV : 3.5
這張五點的牌很厲害,就算你的對手殺了它,
你也能得到一回合的免費法力。
這張牌也讓你的對手幾乎無法攻擊你,
而且你還能跳大生物進來打擊你對手。
拿一堆塔薩的恩賜,然後你就有一副套牌。


Conley :3.5
我認為這張牌應該會變很強,
不論你是混色用它或者打黑藍套牌。
能瞄墳場或者對手手上的牌意味著你可以確定你能拿到什麼,
或者你能偷到對手手上的好牌。

LSV : 1.5
在現開賽中,這張牌很棒,
但是賽洛斯輪抽中這張牌無法讓你得到太多好處。
換上備牌之後這張牌可能可以是你最好的一張牌,
所以我不介意在控制的對局中用這張牌得到強牌。
如果你正編它,它很不錯,
但是對上大多數的套牌來說太慢。

Conley :3.5
很強的牌,它只需要多一點迴避異能,
然後就能主宰對局。
很好的神授目標,而且加上它的占卜異能,
你能更容易的找到你所有的神授生物。

LSV : 4.0
不僅因為這張牌既大又有效率,而且它很難殺,
又能在同一張牌上又能給你額外的被動效益。

Conley :3.0
我認為這張牌非常強大,
如果你打黑/白套牌你就應該要用這張牌。
最大的問題在於你多常在輪抽時拿黑/白套牌。
這張牌能鼓勵你打黑/白,所以或許打黑白是可以的。

LSV : 3.5
哨尉能替你造成一些傷害後還能替你防守,
重生在這個賽制中也是些加分。
三點生命是不低的代價,
但是通常也會額外得到一些效益,是很值得使用的牌。

Conley :2.5 - 3.0
不是足以讓你打黑/藍的理由,
不過如果你用了它,這張牌能給你夠多的回報。
這隻生物會飛,儘管每個人都會忘記這件事情,
因此當你沒有用它殺東西時不要忘了進攻。

LSV : 3.5
如果你場上已經有不錯的生物,
這張牌能綁住對手,然後把對手慢慢的拉近水中。
它很耗魔法力,又是多色,
所以我不會首抽它,不過它的功能真的很強。

Conley :2.0 - 3.5
明顯地這張牌會因為你擁有更多咒語而變的更大,
但至少你也會有一些應該會用的咒語。
如果我的花招數量少於五張,那我大概就不會用它。

LSV : 1.5
能發揮蓋美拉潛力的套牌並不多見,但是的確存在。
一但你有很多的抽牌咒語,一些回手咒語,
或許一張或兩張背叛徵兆,
奇美拉或許就是你所想要的打擊者。
此外,沒有其他人會想拿它,所以很有可能拿到兩張。


Conley :2.5
在限制賽中並不是強牌,
不過確實提供了牌張優勢的牌永遠令人喜愛。
再次強調,這並不足以支持你打紅/藍,
不過如果你已經選定顏色,
那對你來說無疑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LSV : 2.5
如果施放這張牌時不會很卡(註:我打紅藍,然後混某些色)
我不介意使用它。
用這張牌很有可能讓你永遠無法拿到你最好的牌,
但是能額外抽到一些牌仍然很棒。

Conley :4.0
雖然三人組在限制賽中速度很慢,
但是它們的能力相當有效、而且足以扭轉戰局。
除去咒語在這個系列並不是太好,
這表示這傢伙的能力有可能主宰戰局。

LSV : 4.0
我曾經用過一次這張牌,這張牌就像它看起來一樣厲害
(也像它看起來一樣複雜)
它能破壞對手的戰鬥或者清除咒語,
甚至可以用來保護你的生物。
犧牲你的生物來抽牌也很厲害,
如果你對手有什麼你無法處理的牌,
你也能讓它們抽牌以求解掉炸彈。

Conley :3.0
這張牌給對手一個難以停止的倒數計時。
拿多點生物,然後在前期盡量多打對手,
然後它就能幫你拿下對局。

LSV : 3.5
每當我對手出謀殺王時,
我就覺得我的生命值受到莫大的威脅。
有無解的傷害在你的頭上盤旋是個很恐怖的陰影,
而謀殺王把這件事情做的很好。
它能讓小生物無腦阻擋你的打生物,然後丟到你臉上,
而你沒辦法做些什麼回應。
很明顯它在強攻套牌中表現的較好,
但不限於此,不過它需要較多的生物來發揮它的能力。

Conley :4.0
事實上對局中當對手有可能因為這張牌的效應得到比你高的效益,
這部分有點不好。
當這張牌在場上時,
它有可能輾過對手或者殺掉它們的生物。
被動的大地封印效果不太有用,不過偶爾會有發揮。


LSV : 4.0
你的對手不常會讓這隻狗活下來,
這樣情況也不會太差。
/黑很容易用某些方式填滿墳場,
因此如果你看到獵犬出現時,避免殺掉對手的生物。
事實是這是隻五點6/6具有迴避異能的生物,
而且就算在這樣嚴格的環境中它也沒有太大的副作用。

Conley :4.0
限制賽中,這隻最後會變成一顆大核彈並且讓你贏得對局,
而它的其他兩個能力也不差。
產魔法力對蠻化來說很棒,
也能讓你快速出生物填滿戰場,
而它產生衍生物的能力也很棒,一樣能填滿戰場。

LSV : 4.0
謝納戈斯加入了怕飛行生物的鵬洛客俱樂部,
但是如果你的對手依賴地面部隊,這張牌很棒。
它能加速叫大生物(或者啟動蠻化)
而且謝納戈斯自身也已經很不錯。


Conley :4.0
我認為大多數的套牌都會放它,
因為它給非常大的盤面優勢,
而你所不能做的只是不要讓四點攻擊力的生物衝出去,
讓它有機會死掉。

LSV : 2.5
如果你嘗試著從地面攻擊,那你會非常沒有效率。
很難有套牌沒有四點攻擊力的生物,
給對手一個0/4牆也是件很煩人的事。
當在一個充滿飛行生物的套牌中,
阿喀洛斯木馬將給你一個難以競逐的優勢。

Conley :2.5
我想我最終會傾向於使用它。
這系列中逃脫異能很強大,
而它還有先攻,意味著它是神授跟其他靈氣的好目標。

LSV : 1.5
這張牌不管從哪方面來看都有點沒效率,
不過它對上小生物的優勢讓它足以成為正編的中等牌張,
以及不錯的備牌。
它值得這樣的稱讚。

Conley :1.0
這環境中你真的不會希望套牌中有兩點叫2/1的香草生物。
每隻生物都又大又強,
所以很快地這種小生物就會無用武之地。

LSV : 1.5
當你用青銅紫貂時肯定是因為要補曲線,
不然你應該會很高興跟他說

Conley :4.0
我認為這環境中的任何套牌都應該放它,
除了少數打高速快攻的套牌之外。
這張牌能讓你快速擴展法力到後期,
然後給你的對手一段難以追趕的痛苦時光。

LSV : 3.0
這張牌能讓得到加速跟牌張兩種優勢,
是個好的輪抽選項,就算它算是比較慢的牌張。
有時候你會在四回合才使用它的異能,
有時候你可能到最後都沒有機會用它,
不過不管怎樣它都不錯。


Conley :3.0
我真的認為這傢伙在這環境中是合理的,
因為在這環境你能在很多套牌類型中使用像這樣偏慢的牌張。
當然,有些快攻套牌看都不看這張牌一眼,
不過對於控制玩家,
這張的確是可靠(雖然緩慢)的勝利條件。

LSV : 1.5
巨像應該有個警示標語:謹慎行事。
明顯地這張牌很強而且很巨大,
不過8點加上10點魔法力,不適合心臟不好的人。
我曾經想要把它放進套牌,不過這不是個常見的事情。


Conley :2.5
不是張很棒的清除咒語,
不過有些需要清除咒語的套牌會想要它,
因為這系列好的清除咒語很少。
不過我會奉勸你不要把這東西放在場上太久,
因為這系列會比之前更常把神器清除咒語放正編。

LSV : 1.5
如果你很缺清除咒語,
你或許會試試看在輪抽拿下這張牌。
不是很好,但是還是能發揮作用。

Conley :3.0
限制賽中迴避異能相當有用,
而飛行是很棒的一個迴避異能。
如果你能從敏捷上獲益,那就盡可能去做,
不過飛行會是你主要使用這張牌的理由。

LSV :1.5
在我想要穿上這雙涼鞋之前,
我必須打的很具侵略性,
因此你能想像我不常這樣做。 

Conley :1.5
在這環境我喜歡純粹防守的牌張,
但這張牌至少能幫比較慢的套牌阻擋攻擊套牌的地面生物。
我寧願把這張放在備牌,直到有必要再換上來。

LSV : 1.5
需要三點生物的防守型套牌並不會因為拿到守護者而很高興,
不過它除了在備牌之外還能做些事。
特別是對上洞窟冥靈時特別有用,請將這個訊息謹記在心。

Conley :3.0
我在限制賽中很喜歡這張牌。
調節魔法力永遠不是壞事,
而且能加速你一回合的魔法力在這環境中是極重要的事情,
早一或兩回合蠻化可以決定戰局。

LSV : 2.0
我不介意在套牌中使用查理
最重要的原因是我常常使用大點數和/或打三色。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那這隻獨角獸或許會是你的好朋友。
(譯註:查理請參照這裡)

Conley :3.0
在限制賽中幾乎不能被阻擋。
切記,大部分的牆有守軍異能,
但是有守軍異能的生物未必是牆,請務必再次確認!

LSV : 1.0
很像飛羽足履,在快攻套牌比較厲害,
不過跟足履不同的是,這張牌比較不厲害,
而且防守時完全無效。

Conley :0
就算你用這個放了一些五點或者以上的永久物面朝下,
你的對手也可能做了同樣的事情。
非常沒有搭配的牌,我應該會儘我可能避免用它。

LSV : 0
什麼樣的限制賽套牌能有把握自己的永久物放的比對手多呢?
而且它還需要好幾回合跟跟七點魔法力來啟動。
別想變奇怪的魔術了。

Conley :2.0
當你打三色時或許你會希望把這放進套牌,
而在兩色的套牌中它並不值得用除非你因為它少放了一張地。

LSV : 2.0
我會避免在兩色套牌用它,
不過我會很高興用它來找到我的混色地牌。

Conley :2.0
這張牌在限制賽給我的感覺跟構築差不多。
它很難用這麼小的占卜量找到你想要的資源。
除非你有其他跟這張牌的搭配,
不然我會盡量避開它。(像是+2/+0先攻之類的)

LSV : 0.5
除非你的套牌能百分之百依賴某張特定牌取勝,
否則這張看起來實在太慢又太貴。
如果你的套牌真的變成這樣,
那嘗試著在下次的輪抽拿好一點。

Conley :?
這張牌端看你對某單一顏色有多專一。
最好的狀況下它能讓你的生物在第五回合蠻化。
最差的狀況下至少也是張無色的地牌。
你不僅需要調整你的套牌決定它能產多少魔法力,
也需要知道你能用這些魔法力作什麼。

LSV :2.5
如果你的某個特定顏色很重,
尼索斯能發揮作用。
我曾看過這張牌跟龍披風的搭配,
冒著它變成無色地的小小風險通常是值得的。 


Conley :2.5
我對於當我剛好打兩種顏色時候,
占卜1跟節奏的喪失相較之下是否值得感到好奇。
這表示如果你打單色而且能負擔一到兩張橫置地時,
這些牌會有用。

LSV : 3.0
我並不喜歡這些地,
除非你需要它們所提供的兩種顏色,
不過如果你真的需要,那這些牌很棒。

Conley :
(譯註:這張牌無聞到WOODS忘記評分了)

LSV : 2.0


很像這系列中其他的調色牌,
如果你是三色或者以上這是不錯的,
如果兩色或以下就不好。用它來支付混色的啟動異能很不錯,
這系列有一個循環的普通牌需要支付混色的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