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Kiki time : 太古贈禮 Rock & Roll

 





作者:陳弘奇




在不久之前 (賽洛斯上市之前) ,
作者兼站長葉永丞曾經寫過一篇班特贈禮
而這次雖然一樣是太古贈禮,
我組了一副方向不太一樣的版本





19 生物

4 森林女像柱
2 腐食流漿
4 洛特離巨魔
4 贖聖惡魔
2 卡隆尼亞多頭龍
3 吞世客波祿卡諾斯

17 非生物

3 太古贈禮
3 英雄殉身
3 送終刀鋒
3 解讀骨卦
3 攫取思緒
2 厄睿柏斯的神鞭 

24

2 易型地窖
4 蔓生墓園
4 葛加理公會門
7 樹林
7 沼澤



嚴格說起來,這副套牌的核心比較像黑綠 Rock
太古贈禮只是一個被選擇的最終大招

既然是黑綠 Rock ,大家可能會很好奇
為什麼我沒有放殺生殭屍,
卻選擇洛特離巨魔

               




攫取思緒重出之後,讓殺生殭屍猶如雞肋
對到帶白或帶綠以外的顏色,比方說當紅的藍獻力
殺生殭屍只是看看對手手牌,當一隻 3/1 威嚇生物,

相較之下,
生存力較強,且能檔能打、偶爾還能跟厄睿柏斯的神鞭作互動的洛特離巨魔
在這個充斥掃台的年代,更能勝任這副套牌的前期戰力

解讀骨卦

解讀骨卦地底城幻夢是我一直在猶豫的一個點
在這副套牌組完之後的很長一段時間,我都還是選擇地底城幻夢
因為與太古贈禮的搭配上,穩定的抽牌能力相當重要
解讀骨卦則比較屬於爆發性的抽牌
如果在使用之後還要在過較多回合才進入決勝期,地底城幻夢是一個好很多的選擇

不過地底城幻夢在前期抽到等於是廢牌
在決勝期抽到,救火的效果又比較差
可能是因為我比較衰的關係這,我特別容易在這兩個時間點抽到 XD
所以我最後還是換成解讀骨卦
大家在選擇這個位置上的選擇,我比較傾向兩者皆可的態度




英雄殉身是另外一張我抉擇許久的牌
不過這個是因為我一開始多慮了,
我本來認為,如果旅法師跟神器兩者比較,神器難解的多,旅法師真的不行用生物打掉就好
所以我一開是選擇用腐爛來當作我正編的殺牌

但是實際測試結果就發現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一來是現在的神器沒什麼太強的,黑神的鞭子在定下腐蝕流漿之後也不足為懼
二來是有些旅法師想用生物打掉並沒有那麼容易
新的艾紫培定下來生個一輪就解不太掉了
可以瞬間殺旅法師這點,讓英雄殉身在對上快攻、中速或是控制都有了一定的重要性
在許多時候,往往會成為勝負的關鍵







最後讓我們來看看這副套牌名義上的主題 ─ 太古贈禮
從功能來看,太古贈禮算是一張將手牌強化的牌
也就是說,如果手牌不夠,他就是一張廢牌
這也是為什麼我前面在解讀骨卦和地底城幻夢選擇許久的原因
穩定的手牌對太古贈禮來說,實在是太重要了



相較於以前的泰坦們,定下來就有立即的威脅性
太古贈禮屬於穩定讓優勢提升的牌,
只要太古贈禮還在場上,手牌基本上都會有用
地牌先不說,
就連在對手沒手牌的時候用攫取思緒都可以成為放三顆 +1/+1 指示物的永久變巨術
後期摸到森林女像柱也不會覺得抽到廢牌 ! ?
好啦,還是會覺得摸得很爛啦,




不過想想看,
當對手想說下回合就可以打穿的時候你突然多了兩隻生物可以擋下來 
或是加了三滴血
當與對手兩邊再自摸階段,你多叫了一隻 3/3 不能被康的生物
當對手想說還撐得住而讓魔力轉光,你讓一隻生物放了三顆又三顆的指示物
這些都還沒有將牌本身的功能算進去



每次看到太古贈禮,都會讓人想起一些像是全知全能支配法杖這類有趣的超大點強牌
但太古贈禮的點數相較之下沒那麼難叫,
而且我相信,當對手看到太古贈禮進場的時候,應該不會覺得太有趣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