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Clash of the Sixteen Champions前導系列之三- 髒衣物(官網翻譯文章)

Clash of The Sixteen Champions 2012玩家邀請賽系列



                                2012年年度最強玩家頭銜之爭  16位世界頂尖好手的正面對決                        
                              8/29- 8/31 西雅圖全面開戰  第一手獨家報導  就在Mystic Zone



這次Clash of the Sixteen Champions前導系列將為您帶來
長期擔任賽場講評和主持人的Brian David-Marshall(BDM)在官網的文章
Dirty Laundry(髒衣物)

文章出處:http://www.wizards.com/Magic/Magazine/Article.aspx?x=mtg/daily/twtw/209
作者:Brian David-Marshall
譯者:Clash of  the Sixteen Champions編輯群 
-----------------------------------------------------------------------------------------------------------------------

Dirty Laundry 髒衣物   


這個標題指出了我本週想要著眼的-- 
而不是揭露任何在Gen Con遊戲展中任何不為人知的祕密。
我不是唯一的一個, 
當十幾位玩家正打算長途跋涉從印地安納波利斯到波士頓再到西雅圖, 
然而西雅圖不在我的行事曆當中, 
因為三星期的旅行在我的婚禮誓詞中是排除在“可以忍受”之外的, 
疾病或健康是一回事; 19天的旅程又是另一回事。


對於你們一些人沒認真在注意的, 上禮拜是首屆的Magic世界盃。
從參賽的71支隊伍之中脫穎而出, 
將決定了哪支隊伍可以在印地安納波利斯Gen Conu遊戲展的4天
拿下世界冠軍隊伍的頭銜。
那是一個超棒的週末, 也是我參與過最受到參賽玩家歡迎的比賽之一。
我想分享我認為在上週末裡最好的五個故事, 
在我們準備迎接Magic玩家邀請賽的時候, 這個賽事將決定今年的年度玩家, 
就如同我們為你從Magic世界盃中帶來整面牆的報導一般。


 #5  “一起抵達”的夥伴

在星期三晚上的晚餐時間 -- 
也就是離開賽不到十幾個小時的時候, 日本代表隊的故事就開始了。
由隊長渡邊雄也帶領,
額外加上啦啦隊隊長中村修平的一伙人
卡在沒有任何的班機連接華盛頓DC到印地安納波利斯。
他們入境的航班延誤, 連帶使得他們通關的延遲,結果錯過了他們轉機的航班。
所有航班都已經售罄而且五個人當中只有中村一個人在後補名單中, 
他同時也是唯一一個擁有國際駕照的人-
但是這個團隊最後認為這不是最好的辦法。
(編按:一開始的提議是中村租車載一伙人從華盛頓DC到印地安納波利斯)



取而代之的是:
中村先搭上候補班機飛往印地安納波利斯, 張羅每個人需要的牌, 
確認他們已經完成報名, 盡可能地讓他們越順利的抵達。
那麼他們究竟是如何到達的呢?



我的天哪!日本代表隊正從華盛頓DC搭計程車到印地安納波利斯想要即時到達Magic世界盃會場!







名人堂成員中村交給渡邊雄也一行人2000元美金
叫他們找個已經充分休息而且想要賺很大的計程車司機。
這個故事開始在比賽會場和推特上面被傳開, 但問題是, 他們究竟能否及時趕到會場。
第二天早晨, 
當我喝了超大size的冰咖啡補滿元氣之後, 我看到一輛小黃停在飯店外面, 
裡面走出幾個像剛從夜店出來的玩家。



看看是誰搖搖晃晃從DC的計程車裡出來到飯店大廳領取標記!



不幸的是, 這就是日本代表隊這個週末的最高潮--
雖然他們及時抵達會場--花了1400美金--
當比賽一開始他們就沒那麼好運,在很早的時候他們就被踢出第二天的晉級名單之外。往好的一面想:他們的努力得到了最佳精神獎, 價值2000美金。


#4  71隊(實際上是70.45隊)

我非常訝異每個有資格的國家都派出了隊伍參賽, 
但更讓我訝異的是第一天只派出三位參賽玩家的祕魯代表隊。
第一天是個人賽, 容許參賽隊伍忽略其中一名的成員的成績--
當然大家都是忽略成績最低的--
但祕魯代表隊僅靠著三位成員就進入到了第二天賽事。

                                         祕魯隊成員 (Jimmy Sam, Sergio Sanabio, Gabriela Ruiz)


在第一天的賽事當中, 祕魯隊沒有任何出錯的空間, 
每個成員的成績都要被計入團隊的總成績 , 
最後Jimmy Sam, Sergio Sanabio, 和 Gabriela Ruiz順利地完成三局輪抽和四局標準賽, 
他們以第15名的成績在第一天作結。
雖然他們並沒有在第二天表現得很好, 
但是他們沒有任何安全措施的英勇表現將會從現在到幾年後長存在我的心中。


#3 少於標準的標準套牌


這場比賽有很多不同的賽制需要準備, 
有些人會擔心有些隊伍可能會就現存賽場趨勢打安全牌, 
我們確實看到了這個情況發生在環境構築賽當中--
星期天八個隊伍全部使用了Brian Kibler在GP安納罕中所使用的環境勇德套牌和它的一些變型。
標準又是另一個故事, 
當加拿大和克羅埃西亞代表隊試圖跳出賽場趨勢找到以外的奇兵套牌。
我有機會介紹到加拿大代表隊的Lucas Siow和他的Dryad Delver 套牌,
以及克羅埃西亞的Stjepan Sučić和他的純綠侵染套牌
(他指出其實那是五色套牌因為有很多非瑞克西亞咒語==) 

 
 


這只是告訴你你總是可以找到創新的空間--即使是像標準賽這種已被開發的賽制。


#2 快樂的回顧
 

我想不出還有哪個我參與的Magic賽事會讓如此多玩家分享他們美好的時光--
即使他們並沒有什麼太出色的表現。
許多名人堂成員和後起之秀紛紛在中箭落馬之後,
仍在熱烈地討論這個賽事。
Grgur Petric Maretic在這個週末讓許多人為Magic在克羅埃西亞的興起眼睛為之一亮, 他也出現在我即將到來的重返拉尼卡PT 值得注意的玩家名單當中。

他的隊伍有一個巨大的開始,一部份歸功於最後一刻他們聽見純綠侵染對很多已知標準套牌都有不錯的表現。
他的隊伍最後在八強賽中打包, 但那絲毫沒有降低他對這場比賽的享受。 




世界盃的氣氛真是太完美了!競爭和放鬆兼具, 每個人都在打牌的時候得到很多的快樂!GG





Matej Zatelkaj甚至沒有參加這場比賽, 他是眾多在Organized Play上分享想法的嘴砲玩家之一

 
真的覺得明年的世界盃和預選賽會非常棒!這樣的經歷讓我超想成為隊伍的一員!






名人堂成員Raphael Levy仍在最後一輪奮戰不懈-儘管他們進八強的機率幾乎可以確定已經被消除



在16強中出局。這是一個超棒的比賽, 我希望我明年能帶領法國隊參賽, 祝斯洛伐克隊在八強決賽中好運!



另一個知曉團體賽的名人堂玩家就是Jelger Wiegersma



團隊賽制的巡迴賽很有趣。能夠打那麼多不同的賽制也很棒, 真可惜我們已經出局了。





#1 巨星誕生


來自台灣的郭子敬在艾維欣再臨PT的最後一局裡發現自己面臨一個不安穩的處境:
那時他擁有28個專業積分, 面對輸了得六分, 約和得10分, 贏了則可以得到15分的局面, 他選擇戰了並且擊倒了他的對手Matt Nass , 讓他不僅是把自己釘在白金等級, 
也在國家代表隊和16人玩家邀請賽中掙得一席。


郭最後一局的故事最後掩蓋在Alexander Hayne 奇蹟的浪潮底下, 
Alexander贏了所有家當並且也得到了同樣比賽的邀請。
但是郭並沒有在Magic世界盃的一片混戰中迷失, 
當他拿下12連勝帶領他的隊伍進入八強時, 
他在第13局中敗給了匈牙利代表隊但馬上就在四強戰中連本帶利的討回來。 

在整個比賽中
多位專業玩家, 名人堂選手和對局觀察者都評論郭在這週末所展現的主導地位。

在這個週末前他或許並不被大家在玩家邀請賽中看好, 
但是他在最後兩場高水平競賽中以強大的表現到達頂峰, 持續關注這個星期(注:8/29-8/31)  看郭能否持續他不可思議的故事對抗諸如
Jon Finkel,Brian Kibler
 Luis Scott-Vargas
Yuuya Watanabe
Paulo Vitor Damo da Rosa 和其餘一整排的兇殘人士。

這就是玩家冠軍賽。
-----------------------------------------------------------------------------------------------------------------------


幫台灣之光郭子敬選手加油!
 
該是讓“兇殘人士”見識誰才是真正的野獸的時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