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Clash of The Sixteen Champions 2012玩家邀請賽系列報導

Clash of The Sixteen Champions 2012玩家邀請賽系列報導



                         2012年年度最強玩家頭銜之爭  16位世界頂尖好手的正面對決                        
                        8/29- 8/31 西雅圖全面開戰  第一手獨家報導  就在Mystic Zone
                     

歡迎來到Mystic Zone為各位帶來的 2012 玩家邀請賽 “Clash of The Sixteen Champions"  前導系列之一 , 我們這次將要先來回顧Payers Championship玩家邀請賽的前身--鬥士邀請賽 Magic Invitational 的歷年冠軍和該冠軍所設計的牌。

沒錯, 一直到2007年最後一屆鬥士盃邀請賽之前, 榮獲冠軍的玩家都有設計一張牌的權利 ; 而今年以新姿態新賽制重現的玩家邀請賽目前還沒有任何消息指出贏家可以擁有這樣的權利 , 或許WOTC已經取消這樣的獎勵, 不過我們還是可以好好來看看歷年來的冠軍和他們所設計出獨具個人風格的牌。




1996-1997

Olle Rade ,  Sylvan Safekeeper 林間救護人

來自瑞典的職業好手 Olle Rade 是最早的鬥士邀請賽冠軍。 有趣的是:當時1996年的鬥士邀請賽並沒有贏家可以設計一張牌的獎勵, 所以在五年後WOTC決定讓他享有這樣的權利- 這也就是為什麼他最早贏得鬥士邀請賽但林間救護人卻等到神譴系列才被設計出來。




1997-1998

Darwin Kastle ,  Avalanche Riders 山崩騎兵

美國好手 Darwin Kastle 是97年邀請賽的冠軍。他所設計的山崩騎兵是第一張邀請賽冠軍所設計出來的牌, 至此鬥士邀請賽贏家便有這樣的權利, 同時山崩騎兵這張牌也是最廣為人知並且受到眾玩家的喜愛,  附帶一提, Darwin Kastle 當時和其他知名玩家所組成的 Team Your Move Games 可說是當時最強隊伍也是團隊合作的先驅。




1998-1999

Michael Long , Rootwater Thief 根潭盜賊





同樣來自美國的Mike Long 是98' 邀請賽的贏家,他所設計的根潭盜賊也是唯一一張主角並不是玩家本人的牌 - 
因為設計團隊認為如果人魚畫上Mike Long的臉可能會非常地恐怖











1999-2000

Chris Pikula ,  Meddling Mage 擾咒法師
 

同樣來自美國, 喜歡碎碎念 trash talk 的Chris Pikula 贏得了99' 邀請賽後設計出了爾後響叮噹的擾咒法師。有趣的是因為Pikula 喜好戴著鴨舌帽, 而該牌的原圖忠實的呈現了這個個人特色, 並且背景敘述就如本人一樣:擾咒法師高聲 trash talk 吟誦, 吵得 使得周圍無人能夠施咒。 

後來阿拉若新生重出了這張經典之作, 可惜原圖從 Chris Pikula 換成了位黑美人



2000-2001

Jon Finkel , Shadowmage Infiltrator 滲透影法師
 
 
這年Finkel 有如鬼神般的先是贏得了美國國家冠軍, 然後又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笑擁千禧年世界冠軍金盃, 最後又以鬥士邀請賽冠軍芝加哥專業賽第五名為2000年畫下完美的句點。

有趣的是原本Finkel 所設計的牌是長這樣:
Wrath of LekniF
1WWU Sorcery 
Destroy all creatures. They can't be regenerated. Untap up to four lands. 


Leknif 就是他本人Finkel倒過來寫... 其實就是張可以讓你重置地的神怒...
好吧, 後來實在太強了果然被設計小組打槍 , 最後才又設計出滲透影法師。


2001-2002

Kai Budde ,  Voidmage Prodigy 銷法師逸才

 









世界最強玩家 ”德國戰車“ Kai Budde 是無人能及的七次專業賽冠軍(橫跨團隊限制, 擴充, 標準, 複合賽制, 輪抽, 羅徹斯特輪抽) ,贏得了2001邀請賽再次證明完全不同賽制的比賽依舊難不倒史上最強玩家。

銷法師逸才原本的版本是張結界:
Wisedrafter’s Will
U
Enchantment
Opponents play with their hands face-up.

U, sacrifice Wisedrafter’s Will: Draw a card.
UU, sacrifice Wisedrafter’s Will: Counter target spell.


後來因為比較容易代表玩家的形象才改為設計成生物。

最有趣的是, 它也是唯一一張有重畫的牌 (其他在其他系列重出的設計牌不算)據說原因是WOTC團隊和很多玩家覺得原版的畫太醜了, 無法表達這位史上最強玩家的風範 所以WOTC決定請人重畫, 並且當作當時Magic Player Reward卡送出, 後來的版本的確比較好看 原來的版本根本就是在跳啪啦啪啦舞


 2002-2003

Jens Thoren,  Solemn Simulacrum 黯色幻影
 
 
來自瑞典的Jens Thoren 贏得了02' 的邀請賽, 並且和研發小組一起設計出黯色幻影這樣牌來。
它的原型其實是這樣的:
                        
其實Jens是個藍綠愛好者, 但他並不知道下個系列密羅地是個主打神器的系列...所以最後研發小組原封不動的把這張原創牌的異能複製到了黯色幻影上, 並且讓它成為了神器, 這也讓它的泛用度變得更高更強... 是少數幾張最後等級有被提升的邀請設計牌之一。




2003-2004

Bob Maher Jr.  ,  Dark Confidant  黑暗親信
 

好吧, 我承認當初我看到這位美國好手 Bob 原本所設計的牌的時候有噗嗤的一聲笑了出來
Asp's Grasp
Green Mana
Sorcery
Target player gets nine poison counters.
           
因為實在是太惡搞了, 所以最後還是換成了黑暗親信。
附帶一提, 這張大概是有史以來最貴的一張鬥士邀請賽冠軍牌了, 目前要價40塊美金上下,
雖然說Asp's grasp 如果說真的設計出來或許會更貴?



2005

Terry Soh , Rakdos Augermage 拉鐸司鑽法師
   


來自馬來西亞的Terry 在05' 邀請賽的決賽中擊敗了同樣是來自亞洲的日本好手藤田剛史贏得了第一個亞洲人的邀請賽冠軍。 

拉鐸司鑽法師的原型其實純黑兩點叫的小生物,
不過因為剛好適逢拉尼卡系列多色環境所以最後被改成黑黑紅叫,雖然多了先攻異能, 攻防也變成了較具威脅性的3/2 
但是因為施放費用太限定加上功能在三點生物中並不突出,
tempo也沒有原本的兩點黑叫那麼快...所以這張牌很少在賽場中被使用, 大概最不多人知道的鬥士邀請設計牌了吧!











2006

Antoine Ruel ,  Ranger of Eos  億歐護林兵 
















 

來自法國的最強兄弟檔 Ruel 兄弟的哥哥- 

Antoine Ruel 贏得了06' 的邀請賽並且設計出了億歐護林兵。話說後來Antoine就漸漸地淡出Magic , 但億歐護林兵的精神仍長存在擴充和現代賽中...










2007

Tiago Chan ,  Snapcaster Mage 迅咒法師
  





Tiago Chan是末代邀請賽的贏家, 原來的版本長這樣:

Denying Channel
Land
T,: Add 1 to your mana pool. 
2UU , Discard Denying Channel: Counter target spell.

後來因為反照重出江湖所以研發小組和他就設計出了對後來賽場環境影響很大的迅咒法師...
之前還一度有謠傳這張牌將有可能變成第一張被禁的邀請賽設計卡...不過它現在還是活得好好的然後繼續和復歸天使一起 蹂躪 稱霸賽場。







另外還有兩張雖然不是邀請賽的冠軍所設計的牌, 但是因為很有趣, 所以受到玩家和研發團隊的青睞最後也設計出在正式系列中, 第一張就是日本玩家藤田剛史所設計的寶石洞穴, 原本的名稱非常的kuso,叫做Unluckyman's Paradise不幸者的天堂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2012玩家邀請賽前導系列之一,

也請各位持續的關注和支持我們的粉絲專頁:

大家一起為台灣有史以來第一位入選玩家邀請賽的郭子敬選手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