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翻譯文章:標準新套牌 2012/08/02


翻譯文章:標準新套牌:Providence and SCG Buffalo  2012/08/02
作者:Kyle Boggemes
譯者:吳佳霖
(全文版權屬於Tcgplayer.com及原作者所有)

我懂我懂    掘密師套牌又多贏了幾場比賽,不過這裡對於我們喜愛的賽制中仍然有些希望!

今天我要解析 TCG Providence公開賽與SCG水牛城公開賽的套牌。
但我並不會將這篇文章分為兩個部份,
而仍然以一個整體的方式呈現將metagame輪廓清楚的呈現出來。


套牌比例
10 白藍掘密師
2 狼棲(1RG1RUG)
1 黑白手牌破壞
2 妖精
5 誕生莢(2Naya Pod, 2Bant Pod, 1Junk Pod)註:Naya為紅白綠,Bant為白藍綠,Junk為白黑綠
1 紅綠侵攻
1 白綠侵攻
1 白藍控制
1 Esper(WUB)中程

掘密師套牌又再拿下這兩場比賽的冠軍以及八強中的許多席次,不過別害怕!雖然這副套牌實在強大的像幻覺一樣,但是它也只能代表這幾週來頂尖套牌的一小部份而已,而我們仍然可以期待新科技的出現,不是嗎?

現在讓我為剛剛的套牌比例中掘密師占絕大部分的壞消息止血一下,在這份套牌比例中還能看到好消息嗎?我們是否真能從標準的烏雲中找到曙光呢?

各位觀眾!新的組合技套牌出現了! 雖然這副套牌不是我的菜,但是我仍會在我們有許多套牌能選--侵攻、中程,或者控制的時候會記得加入這副套牌。在過去的標準賽中也有許多的組合技套牌,例 如龍群蔽空、春之鼓動,當然還有妖精球。


在標準中有兩個核心系列的最大好處是將構築套牌時可能缺少的一些零件補上。我希望WOTC認為這是一個M14的現實,因為我覺得泰坦已經超過了他們受歡迎的期限,而且WOTC太晚將他們除役。這類型的套牌如果沒有喬木妖精跟羅偃妖精將很難構築。


Kurt Crane的套牌相較之下更著重於組合技的完成,因為出現了像村莊司鐘這種只在組合技套牌有意義的零件。這副套牌能更快產生大量的魔法力,如果沒解掉對手將會失去這場對局。如果你覺得這樣的套牌無法撼動Metagame,那我不知道還有什麼套牌可以。

疆屍套牌跟厄亡者葬火是妖精套牌必須注意的兩件事情。組合技套牌太久沒有在標準環境中出現了;我懷疑一點點的被針對是否讓大家因為不好玩而遠離這副套牌。像這樣的套牌是危險的,因為他們獎勵了喜歡打組合技套牌的玩家以及長年收集妖精牌張的追隨者。

上週最大的好消息就是妖精套牌看來不只是過往之焰
Joe Snyder 選了我以前最喜歡的套牌之一,我用它拿下了TCG公開賽的四強。
我記得我的朋友叫做Phil Cape的小夥子用它拿下了地區賽的八強。
雖然梅澤的十手這張牌在於標準賽制已不復存,我們仍能組出很酷的套牌。


當貪吃老鼠在M13重印的時候,我忘記小片毒疹仍在標準合法。墓場匍屍對這副套牌來說是一個美好的存在它就像是專門用來被棄牌的一樣。手牌破壞自從塔莫耶夫出環境之後就不再強大了,但或許這副套牌將打開新的一頁!

我相信這副套牌將會從幾個不同的面向攻擊並且發展出多樣性。也許WOTC應該試試看改變目前的標準的出牌策略並且密切觀察。一個有持續有許多中程套牌的環境固然很棒,但是我更喜歡當石雨、組合技套牌以及強大的棄牌咒語從實存在的環境!

如果你覺得美夢已經結束,再看看以下的套牌吧!
Wolf Run Blue
A Standard Magic deck, by Gerard Fabiano
40th place at a StarCityGames.com Standard Open tournament in


當兩個偉大的思想家(Gerard & Reid)共同決定使用令人興奮的新科技時,你最好留意!雖然Gerard只拿到了第40名,但是Reid卻在SCG公開賽中拿下了前16名的好成績。當精研時序這張牌被發表的時候大家都認為他是一張強大到不可能是標準合法的牌張,然而它卻讓大部分的人都失望了,但我仍然認為它是一張好牌。(不管怎麼說他都贏了PT)

MTG出了精研時序我組了一副紅藍綠狼棲套牌,但是當時這副套牌尚未完整,犄牙獸跟幻象身影實在是絕配;我覺得這兩者將會大量出現在這週末的比賽中。在標準中有許多的方式可以將這兩張牌放在一起,而且我們看到了除了NAYA(BANT)之外的許多誕生莢套牌。

還有一副傳統的狼棲套牌進入了TCG公開賽的決賽:

犄牙獸如同他所應得的得到了更多的關愛而且這個趨勢在短期內將不會改變。我最近一次打狼棲時令我印象最深刻的牌是厄亡者葬火、犄牙獸跟肢解。Josh的套牌中也使用了這三張牌。

 Kai Burnett(一位傑出的對手)Bant Pod拿下了SCG公開賽的四強

Kai是一個有我電話的傑出玩家,我們曾經在PTQGPPT中對戰多場,而且擊敗我好多次。

Cedric Philips(一個難對付的玩家)也用Bant Pod拿下了上週的PTQ,他的臉書狀態上寫著:給那些未此感到驚訝的人,這是我生涯中用過最強大的套牌。犄牙獸是我用過最蠢的一張牌。享受勝利吧!

你覺得如何? 你仍然不覺得Bant Pod值得一試嗎? Dan Morton也用這副套牌拿下了前16強呢!

我喜歡在套牌中放兩張旭日泰坦的主意,這是我最喜歡看到的六點生物。誕生莢給了你更多使用可愛但是也很強大的生物的可能性。

Bant Pod當然是本週突破性的套牌,但是我們也有NAYA PodBWG Pod

Brian的黑白綠套牌看起來相當的有趣!他只用了一張誕生莢、裂膚殭屍加上復歸天使,這相當值得研究。這套牌告訴我們復歸天使加上一張有料的牌就足以形成一種原型好的原型!

因為標準有很多排張,因此我們有很多的方式可以組出一副誕生莢套牌。如果你相當認真研究誕生莢套牌,看看下面列表中有哪張牌你覺得最有趣並且加些地牌:
復歸天使
邊境巡林者
天堂鳥
艾維欣朝聖客
幻象身影
酸液黏菌
鋒刃接合師
妖精幻視師
邪鬼獵人
墮者獵師
煉獄泰坦
墓地泰坦
冰霜泰坦
旭日泰坦
瘋狂莽夫
瑟班守護者莎莉雅
莊嚴大天使
銀心衛狼
狂熱民兵
犄牙獸

裂膚殭屍
弧光曳跡
厄亡者葬火
大修道士艾蕾儂
亞龍捲引擎
非瑞克西亞蛻變妖
黯色幻影
神準導靈
石角顯貴
旅居師凡瑟
遊魂護持僧
暗碧族密使
送終刀鋒
直刺咽喉
無情賈路
銳鋒城塞勇士
誕生莢

這份名單中最瘋狂的地方就是這只包含了這週誕生莢相關套牌裡面所使用的牌張,這副套牌並不會因為這樣被改到向網路套牌一樣使用固定的牌張,你總是能加入你喜歡的牌張!

Maxwell Brown 帶著他逐漸崛起的白綠強攻套牌拿到了SCG公開賽八強的成績:

獅群喚師阿耶尼在這副套牌中找到了他的出路,不過套牌中只使用了三張。我相信這張牌當我們重返拉尼卡之後很快就會在構築中大量出現,因為它是一個很強的鵬洛客(現在的標準構築能使用的牌張太多了)。用仇視代替劍是一個很有趣的取代,因為瑟班守護者莎莉雅會讓施放劍變的更貴。加渥尼鎮區是在標準中最強的一張無色地,因此很自然地在白綠套牌中佔有一息之地。





















很類似的紅綠強攻由Alex Barker操縱:

這副套牌開始成為我前幾週預測一般的型。第一次,雷喉殘虐者變成了唯一一張在套牌中放超過兩張的五點生物,因為它不能被綠陽找出來。為了增加綠陽當空的效用,因此只放了一張銀心衛狼跟犄牙獸因為它們能被找出。仇視由於它的高C/P值開始成為固定班底。厄亡者葬火實在太過強大,因此如果我放少於四張我一定會被詛咒!


羊屯鬥士是一張很有趣的牌,早期的版本它曾經有一定的普及程度,但如今他與仇視有著良好的互動。說真的我很喜歡混搭劍的這個想法,尤其身靈劍在空召師陶嵐越來越受到歡迎之後也有著一定程度的強化。雖然三把劍明顯地缺乏與仇視的良好互動有兩把劍無法與仇視互存使得使用上有一定的困難度。但整體來說混搭是一個很有趣的主意,但我認為你應該固定使用戰寧劍就好。

控制套牌在上週末出現的頻率稍微增加以黑藍白與藍白控制的形式。
控制套牌在M13中並沒有得到太大的增強,這兩副套牌都沒有選擇使用新牌。我會選擇使用挖墳人囚籠再備牌來對抗誕生莢大軍。

我並沒有忘記所有的掘密師猙獰的面貌。有些套牌列表已經是相當固定的版本,因此我將聚焦在一些這副套牌進化的幾個面向。

Carl Dilihay加入了空召師陶嵐得到了SCG公開賽的冠軍:
U/W Delver
A Standard Magic deck, by Carl Dillahay
1st place at a StarCityGames.com Standard Open tournament in




Matt Costa回歸使用符頌師長矛的版本,不過減少數量到2

Dan Fournier的套牌中著重於使用符頌師長矛與反招喚。

U/W Delver
A Standard Magic deck, by Daniel Fournier
10th place at a StarCityGames.com Standard Open tournament in Buffalo, New York, United States on 2012-07-29
Click here to see a summary of all decks from Dark Ascension Standard

Maindeck:

Artifacts
4 Runechanter's Pike

Creatures
4 Delver of Secrets
3 Invisible Stalker
4 Snapcaster Mage

Instants
3 Gut Shot
2 Mutagenic Growth
4 Thought Scour
1 Unsummon
4 Vapor Snag

Legendary Creatures
4 Geist of Saint Traft

Sorceries
4 Gitaxian Probe
4 Ponder

Basic Lands
8 Island
1 Plains

Lands
4 Glacial Fortress
2 Moorland Haunt
4 Seachrome Coast

Sideboard:
3 Phantasmal Image
3 Celestial Purge
2 Dissipate
1 Divine Offering
2 Mental Misstep
2 Negate
2 Timely Reinforcements


Oliver Tiu18地的掘密師贏得了TCG公開賽的冠軍。


這兩場大賽中掘密師套牌都贏得了比賽使用18地的版本。我們缺乏比貪婪更好的字眼來形容這兩副套牌。我會原諒Oliver的貪婪因為他的套牌列表中使用了我最愛的牌波拉斯卜算師。

James Searles使用了復古的方式,套牌回歸Gerry T使用復歸天使宰制標準環境的列表。

甜密的套牌不只在那邊。
我們看到了嘗到成功滋味的套牌,但是如何向好點子靠攏呢?
有時候你只需要使用一套”brad”套牌



Josh Cho使用了我曾經談論的想法並且以此研發出了套牌。

出於某些原因我必須向各位介紹我的朋友波拉斯卜算師與厄亡者葬火。

Chemi 使用黑藍侵染套牌拿下了Magic-League例行賽的勝利:

更新白藍卜算師
靈魂洞窟與徘徊靈魂很盧小惱人是公開的秘密

我採用了戰寧劍而非豐謹劍因為徘徊靈魂實在很討厭。而第三把武具(符頌師長矛)讓套牌操作上變的更具侵略性。靈魂洞窟使得許多生物無法被反擊而且必須保留反擊咒語給厄亡者葬火,但我無法坐視直到互動送上門。因為遇到靈魂洞窟的機率增加,所以拿掉了倒退並減少了再次考慮的數量。

既然很多套牌都使用厄亡者葬火,將一張魔力流失改為失效看起來是一個好主意。我相信這是一個好的轉換,很多誕生莢套牌會等到他們有六點法力的時候施放誕生莢,但等著他們的卻是一張失效!





















結論:我們得到了什麼
-誕生莢套牌回到賽場的頂端了;而且有許多的變化型。
-犄牙獸跟幻象身影是本週最佳的互動,還有大量演化的空間。
-妖精套牌回來了,確定你能應付他們。
-嘗試你的手牌破壞與小片毒疹套牌。
-殭師套牌去哪了? 暫時不要擱置你的天界滌淨,他們很快就會回來! 如果手牌破壞套牌崛起,你至少能用他解決面紗的莉蓮娜。
-Naya強攻在這週的比賽中消失了,經過測試之後我相信改為誕生莢是自然的演化方向。當遇上有大量掃場咒語的套牌時Naya強攻會相對偏弱,而誕生莢給了你一些慢速生物以對抗強攻
-小心綠底的強攻套牌將通通都放入四張仇視!
-控制套牌還在,但是要說復活還要等他們拿下一些重要賽事才能定論,幻象身型對控制是必要的要對付惱人的犄牙獸及聖沙弗的遊魂
-掘密師回到了主宰賽場的地位(在我們討論的24副套牌中佔了10),但是我們看到了新的典型。符頌師長矛與戰寧劍是武具的主要選擇。


感謝各位的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