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WMCQ3 八強賽報 - 瑟雷尼亞強攻













作者 : 林志鴻




今天很多朋友有去,感謝大家的支持
白綠deck我打一陣子了,
一直都在調整,在此感謝給我意見或是操作經驗的各位



打白綠起因是我看了youtube上環境賽冠軍戰
白綠順利3:0打贏,乾淨俐落的令我印象深刻




6 / 2      WMCQ     TOP 8    林志鴻

套牌正編:
1 瑟雷尼亞公會門 /Selesnya Guildgate
4 殿堂花園 /Temple Garden
4 日瓣樹叢 /Sunpetal Grove
11 樹林 /Forest
3 平原 /Plains
4 喬木妖精 /Arbor Elf
4 縛根遊魂 /Strangleroot Geist
4 復甦之音 /Voice of Resurgence
4 掠食流漿 /Predator Ooze
4 亞龍降臨 /Advent of the Wurm
2 銀心衛狼 /Wolfir Silverheart
2 瑟雷尼亞之聲卓塔妮 /Trostani, Selesnya’s Voice
2 沃文森追獵人 /Ulvenwald Tracker
3 無情賈路 /Garruk Relentless
1 原初獵人賈路 /Garruk, Primal Hunter
3 瑟雷尼亞護符 /Selesnya Charm
4 仇視 /Rancor

備牌:
2 羅克維念師 /Rhox Faithmender
2 堅定勇氣 /Unflinching Courage
2 揭露之光 /Ray of Revelation
2 根生衛護 /Rootborn Defenses
3 淨化墓地 /Purify the Grave
2 蒼鷺天使席嘉妲 /Sigarda, Host of Herons
2 遺忘輪 /Oblivion Ring




我剛開始用環境賽冠軍的型來改成標準版
加入標準中的mana頭(喬木&朝聖客)
搭配上系列優異的縛根遊魂
加入仇視加強穿透力




我看到了復甦之音,縛根遊魂兩條命的特性
又增加了忠誠護教軍
並加入獵物復仇給對手一個驚喜




這套在gameday中表現不錯
4勝2敗,但是最後沒進8強
在與一些朋友討論時發現小點生物指定色太重
兩綠兩白或是白綠都有
雖然我加入了3個門,但是有時還是會卡




於是我思考,我先是將套牌削尖
將mana頭剔除,改成快攻用的首號實驗體以及好鬥樹靈
又剔除忠誠護教軍改成瑟班守護者莎利雅




為了讓進化體容易進化
我在力量3點安排了盟會的呼喚以及前線醫士
我拿這副去幻想試打,結果慘不忍睹,2勝3敗
讓我對這型失去信心~



在排店與人討論許久,但是沒有很好的結論
回家後,我看了我網路上的白綠token跟回想最近的比賽
我發現一些生物的size雖然大,但是太容易被各種手段干擾
白綠又欠缺清除或是干擾的手段



於是我將生物的選擇方向從size改變為生物特性
於是我回想起當初上個系列打的純綠長老
避邪的長老與不可毀壞的流漿在配上仇視後....




要能更不容易被清除(一張殺換不夠)
於是我換上了掠食流漿,這傢伙與我還蠻有緣分的
我上系列比賽成績好的deck就是靠他



目前對掠食流漿最好的解
大蓋是悲劇失足白綠護符白藍護符斬斷血脈轉變/燒燃遺忘輪,各種犧牲生物~



這些在標準套牌裡的量都不多了,很少會有一種放4張的
復甦之音與縛根遊魂被火焰柱與轉變之外的牌殺都能夠達到1換2的效果
復甦之音也能干擾對手的節奏
讓我在自己的回合做事更輕鬆



要能夠有一定的清除手段
考慮到綠色指定色眾多的情況,我選擇了旅法師無情賈路
我遇到了許多勇得顏色的組合
他們都會上夜盜吸血鬼來克制生物快攻
另外一隻會死觸的酸液黏菌也是生物deck的大敵
賈路可以幫我清除他們 而且還活著!!!



另外則是著名的PK人,沃文森追獵人
這支以前就是掠食流漿的好夥伴
掠食流漿貼上仇視之後
很快就可以大到PK光所有標準的生物

亞龍降臨搭配銀心衛狼是殺人利器
原初獵人賈路提供生物之外,也是補充手牌的手段

瑟雷尼亞之聲卓塔妮則是我考慮良久的生物,
這女孩屁股夠大,可以提供回血
配上衍生物會變很恐怖的持續回血跟大軍製造機

這個型需要綠色很重,而且mana cost不小
為了讓套牌順利  我使用喬木妖精來加速


套牌正邊終於組完了,又換備牌
回想最近打輸的套牌是紅綠快&迅雷Naya

我只能用優質的復甦之音&縛根遊魂盡量去跟他們一換二
這要保佑他們不要出太快
火樹族密使拖太多隻出來
或是因為燒牌或血激導致沒換到生物
然後試著回血
我想到了羅克維念師以及堅定勇氣(穿山甲外衣)

Bant結界這套牌快到我沒辦法XD
只有塞兩張揭露之光

Junk挖墳
在比較了克制墳場的牌張
大地封印,得想安息,以及淨化墓地之後
我選了不是永久物的淨化墓地  (萬惡的酸液黏菌啊~~)

Jund中程、Esper控制
蒼鷺天使席嘉妲 對付莉蓮娜與各種犧牲手段
根生衛護 防掃台
遺忘輪 解各種妖魔鬼怪

至於我最近最愛的備牌"棄絕公會"
實在放不下了QQ


















Round1 紅綠快
G1
對手策略正確,先燒我的喬木
但是我又出了第2隻
對手在Turn2用密使拖出野豬
Turn3時叫出野豬2號現衝要造成8點傷害
但是撞上亞龍
而我在後來叫出瑟雷尼亞之聲卓塔妮
並且又叫出銀心衛狼魂繫亞龍 (+8血)
讓對手沒有打下去的慾望~

對上快攻我的設想是跟他換生物,換資源
前期避免大量失血
等我更大的生物
還有就是補血
因此我的備牌上了羅克維念師與堅定勇氣

G2
對手連續叫出3隻喀笑魔脫韁
雖然我試圖用白綠護符叫出騎士貼堅定勇氣
但是被炙熱矛一屍兩命~敗

G3
對手沒那麼快
Turn2用密使火焰柱清掉復甦之音
但是沒辦法處理掠食流漿
下Turn掠食流漿貼堅定勇氣進攻後,對手陷入劣勢
雖然對手用場上的2牛+密使狂打
但是我後追加的瑟雷尼亞之聲卓塔妮
逼迫對手耗用手上的兩張炙熱矛清除
對手最後的碎顱擊用掉後無法抵擋流漿投降

對上快攻,對手Turn2叫出多少生物我覺得很關鍵
因為我只能一回下一隻




Round2 Junk挖墳
G1
我先下了復甦之音
對手前期只好在自己回合堆墳
但是一直沒有清朗天使
後來流漿貼上仇視狂打
雖然對手一直有出犄牙獸,但是趕不上我打的速度

換上淨化墓地 

G2
對手出了更多犄牙獸,雖然我後來流漿貼仇視打
但是對手叫出清朗天使壓掉流漿
亞龍死光之後我就敗了

G3
對手卡2地
雖然有頭有喪儀祭師
但是對手被我復甦之音縛根遊魂狂打
到必須用突發衰敗殺復甦之音...
然後長大的元素就打死對手



Round3 紅綠快 陳弘奇
G1
我剛開始出錯,沃文森追獵人傻傻地跟縛根遊魂一起打
炎拳打擊手換掉
後來小卡一下
就被炎拳打擊手+密使+波洛斯裁定師狂打一陣
最後地獄騎士給我最後一擊
G2
我先開始,也有復甦之音
對手也很快叫貴族+密使+拉鐸司咯笑魔
但是後來對手的生物開始撞上亞龍
我的瑟雷尼亞之聲卓塔妮也叫出來
對手只剩下波洛斯裁定師打不穿我,認輸
G3
對手前期只有shock land,只好失血站地
雖然叫出2隻波洛斯裁定師攻擊我
但是被我用銀心衛狼魂繫亞龍一拳打掉15滴血
對手認輸

Round4 白綠中程 Edward Eng
這兩場對局,幾乎長得一模一樣
對手Turn3都能叫出瑟雷尼亞之聲卓塔妮
Turn4叫犄牙獸血就補成正的...
再跳個復歸天使...
流漿貼仇視打到清朗天使出來我就敗了




Round5 勇得
G1
對手起手就用遠眺加速並順利出墮者獵師
但是對手看我場上沒威脅就讓墮者獵師也進攻
讓我用瑟雷尼亞護符換掉墮者獵師 
之後對手也順利出犄牙獸
但是換我也出流漿貼仇視防守,然後換我進攻
但是流漿被悲劇失足解掉
我在犄牙獸進攻之後跳出亞龍
並在抽到地後馬上銀心衛狼魂繫亞龍
進攻削減對手血量製造壓力
此時對手場上有犄牙獸與2/2狼跟我互看
但是狼被我扣在手上的無情賈路PK掉後,對手認輸

換上蒼鷺天使席嘉妲遺忘輪根生衛護

G2
對手起手一樣遠眺加速順利出墮者獵師
也一樣被我用瑟雷尼亞護符換掉墮者獵師
之後對手小卡地用遠挑找地
而我則是跳出亞龍打人
之後對手連續叫出奧莉維亞沃達蓮
雖然我用無情賈路PK掉第一隻
但是下第2隻時,他也扣血下shcok land留了mana打我的亞龍
下turn他進攻,並準備在我回合結束前捉亞龍
我則是在他回合結束前跳出亞龍2號準備防守或強攻
但是我自摸仇視,並貼在奧莉維亞沃達蓮,
此時我做錯,我先用瑟雷尼亞護符去除奧莉維亞沃達蓮
對手回應抓亞龍,讓我只有一隻亞龍能進攻
(應該先宣告進攻,等對手抓亞龍再回應用瑟雷尼亞護符去除奧莉維亞沃達蓮,
這樣我兩隻亞龍都能進攻)
最後對手的殺牌被根生衛護擋住,就被亞龍踩死



Round6 美國 黑點虎
G1
我很快叫出2隻縛根遊魂進攻,對手是出聖沙弗要拚血
我只好留下縛根遊魂阻擋,但是中了轉變...
我只好留下另一隻縛根遊魂防守
之後我跳出亞龍成功,並在下了復甦之音後開始進攻
對手跳迅咒被我生出元素,最後被亞龍踩死
G2
對手先下波洛斯裁定師防守
但是被我用沃文森追獵人縛根遊魂一起換掉
此時對手又下波洛斯裁定師2號
但是被我用仇視+瑟雷尼亞護符去除
雖然後來對手用史芬斯的啟示抽到2次各3張牌
但是沒抽到掃場
最後被元素token打死




R7 格利極拉爾家的暴行大師!!!
G1
我開始就有2隻復甦之音在場
對手下了拉爾查雷克,並且在下回叫出暴行大師
我才知道對手打這種deck
為了不被瞬殺,我派2隻復甦之音去硬打拉爾
犧牲瑟雷尼亞之聲卓塔妮硬擋暴行大師
之後我選擇叫原初獵人賈路而不是無情賈路
然後用復甦之音去擋暴行大師生元素
再叫生物讓元素長大
用原初獵人賈路補手牌

之後有了掠食流漿可以硬擋暴行大師
對手則出暴行大師2號來防守
我則是開始用叫沃文森追獵人並用Token打
並保持可以跳亞龍的法力,怕有壓制風之類的招式
對手資源耗光後被我打死
G2
我卡白地
縛根遊魂喬木妖精都被火焰柱燒掉後認輸
G3
對手沒有shock land,都是躺地進場
讓我前面就用復甦之音+縛根遊魂狂打
後來對手逼不得已在我的回合回應殺
讓我生元素
然後無力回天認輸




8強 Junk挖墳 水母
G1
水母勝率較高先手
我保留了一個前面沒有壓迫力的手牌
他也沒有堆墳到清朗天使
但是他濾牌得到犄牙獸加渥尼鎮區
於是沒血就挖犄牙獸,沒事就灌大
搞了一座血肉長城在我面前...
雖然我也得到銀心衛狼瑟雷尼亞之聲卓塔妮
後來更得到亞龍
但是水母已經取得優勢
最後自摸清朗天使
壓掉銀心衛狼,瑟雷尼亞之聲卓塔妮與token打死我~

G2
我注意到對手沒下黑地,於是加快節奏叫亞龍狂打
雖然他有叫犄牙獸補到一次血
但是我用根生衛護在回合結束前殖民出亞龍2號
硬打,最後水母認輸

G3
水母手牌極佳,2回下匯業僧拔掉我的亞龍
之後又用復歸天使跳2次讓我手牌清空
我很快就死了





最近在台北打WMCQ

1場打8 Round,1場打7 Round

感覺Magic有越來越多人來參與,我覺得很開心

在此祝大家都能越打越進步,越打越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