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迅雷伊捷 2.0










原作者 : Travis Woo   原文連結
譯者 : 葉永丞 David Kula Yeh
(原作者與網站保有一切版權)






哇喔~ 原來有那麼多人關心迅雷伊捷
那麼我這周繼續來研究這套
你們也可以預期還會有第三次的更新
我覺得這套不僅強度夠而且十分好玩
很顯然地很多玩家也發現這一點
我會為了在這賽季使用這套牌比賽的朋友
繼續更新這套牌
我相信它是有實力奪冠的!!

繼上周的PTQ使用這套拿到八強
這周西雅圖的PTQ我拿到37名
一位朋友則是第九名
這些都是好成績
也有機會越來越好

那是甚麼讓這套牌如此有魅力呢?




護符有三種模式都很實用!
由於許多人使用護符只用兩種模式
這使我們在對局中能隨戰況更改用法




喪信掠奪實在有夠強
雖然用起來確實會"少"一張手牌
但是丟掉返照咒語或太多的地牌
我相信這對手牌是有正向效果的

也因為這張不起眼的C卡
讓我避免抽太多地或是抽不到地的窘境
真的是套牌中不可或缺的齒輪

更新套牌

因為有了許多人一起幫忙想
這套牌能更快地進化
新的點子加入套牌中
新型的套牌去賽場比賽
這些成果能讓迅雷伊捷更加茁壯




我發覺我很常用喪信掠奪丟掉這張燒牌
對班特靈氣沒啥用
對豪族套牌也沒用
對控制套牌也很爛
當然有的時候可以殺裁定師地獄騎士邪鬼獵人
絕大多時候卻是被我棄掉或者燒對手的臉
這張應該要被砍掉




我也發覺我很常棄掉迅咒法師
由於許多許多的第一盤都是血量競賽
一個2/1對於這個似乎沒太多幫助
而要多花兩點費用去返照真的是有點多
我也很常許願手上的迅咒法師是其他牌




我們不斷地抽牌棄牌
為的就是濾到那張精巧閃躲
每當我濾牌棄掉一張返照咒語
實際上我沒虧手牌
反而手牌"多"一張
相反地當我很常棄掉炙熱矛或迅咒法師
就表示或許套牌的構築出了些問題

如果我們放更多返照咒語呢?




恐懼感被我慢慢放回套牌裡了
它的用途類似精巧閃躲
而且同時可以用來開路或是倒下攻擊者
更重要的是讓洗清思想喪信掠奪伊捷護符更強

現在我只使用一張恐懼感
但我預計放多一些!

一個我很常輸的原因是抽不到關鍵的三點生物
由於B計畫是燒死對手
而這計畫幾乎都破功
我必須尋找另一個優質三點生物
好在有個生物十分符合主題




遊魂的傷害力雖然輸給貧窟伏擊客尼米斯獨眼巨人
但是要保護他就簡單多了
畢竟他完全不怕各式點殺

透過一張精巧閃躲
他共可以打出12點傷害!!
剩下八點血量應該也不是難事


我對於這張新的威脅牌很滿意
或許這個更動會讓我抽到許多生物
但這至少比完全摸不到決勝生物來的好

迅雷伊捷



我微調了地牌
放更多不必橫置的多色地
意思是12張電震地 沒有基本地
這雖然讓我不容易卡色
卻也犧牲了部分對局時的血量
以及畏懼賽場稀少的魂魅城區




我依舊放了張信念護盾讓對手猜不透
雖然我很喜歡抽到這張
但兩張實在太多了
還是正編一張備牌一張比較妥當

這張牌有三種用途
保護生物、幫生物開路
以及有機會命懸一刻當作濃霧
我最常在第三種情境用上這張牌
只花少少地一點白色法力
就能替你賺取一整回合
這也表示在攻防時需要多多思考何時要多吃點傷害
來建立命懸一刻的最佳時機

備牌因由

換掉了炙熱矛的代價就是畏懼火樹族密使套牌
具體一點來說
十幾場的對局中我只輸給古魯強攻與迅雷納亞兩次
這確實是個不易達成的紀錄
但這的確是可以透過完美的構築去達成

有炙熱矛的好處是在某些對局中
能讓套牌轉為全部殺光光型控制套牌
我也有過套牌剩下各位張數還贏的

恐懼感與信念護盾確實是很強的節奏牌
但我覺得這套牌在控制會比血量競賽來的好




有些朋友建議砍掉這張牌
我堅決的反對這意見
它的彈性實在太大了
在後期能轟掉貼著火山之力狂暴高爾族
在控制對局還有機會突然轟自己的裁定師取勝
這張真是棒透了!! 絕對不要砍掉!!




自從加入聖沙弗
我便減少了獨眼巨人的數量
畢竟控制對手有著許多瞬間殺招
由於套牌還有遊魂、伏擊客、裁定師與拉爾
減少一些獨眼巨人的數量是可以原諒的

其他靈感

越多人幫忙想
這套牌自然越來越強
不同的賽場主流也使這套牌不斷變形
可能這周用電流惡戲很猛
但下周可能炙熱矛才是正解

也歡迎各位分享自己的版本給我!!

平價迅雷伊捷

我了解這個時間點或許有人不想砸錢組牌
但是看到新套牌卻蠢蠢欲動
這些我都能理解
畢竟我也這樣思考過

好家在我早就想了一套低預算的組法
畢竟這套牌有許多C卡U卡
更改起來並不是太困難

以下的套牌總造價只需要 10美金
而且強度不減太多
在現在組套牌只花10美金真是有夠便宜
我都忘了以前哪時候有強度卻沒R卡的套牌








武裝/危險取代了波洛斯護符
讓這套牌簡單化為紅藍兩色
就殺傷力來說武裝可能比護符更猛
但缺點就是沒有彈性
武裝附帶的兩點傷害使我們更容易拿下20點生命




扭曲夢想在平價套牌中真是強猛
搭配原有的洗清思想、喪信掠奪、精巧閃躲與恐懼感
這些低費用的返照咒語讓伏擊客與獨眼巨人更嚇人




火熱復仇是額外的殺招
看看套牌裡大量的返照咒語
應該能幫生物開路、掃光生物或直接燒臉

雖然我也試過掘密師
但是他實在太不穩定
而且使用起來沒有火熱復仇來的好玩

迅雷伊捷魂

很感謝許多幫忙修改迅雷伊捷的朋友們
還有畫尼米斯獨眼巨人改圖的畫家






















facebook.com/travisdwoo
twitter.com/travisdwoo
twitchtv.com/traviswo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