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頭上的燈泡在發光 — WMCQ(三)賽報




水母

        世事就如同少女的心思一樣難以猜測、難以捉摸;就如同誰也想不到總統會在和帛琉總理會面時聊到"水母"...;就如同很巧的大家都發現到某人物與"水母"的具有許多共通特質......;就如同誰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在八強中獲得一席之地.........!


        人生...真是寂寞如雪啊!

    由於之前提到過的一些原因,雖然有練習但明顯並不足以完美駕馭所有套牌,因此賽前的一個星期並不是考慮要打什麼套牌,而是—要怎麼改Junk這個套牌!



    Junk從清朗天使出現之後都穩穩是一線套牌們中的一員,雖然大結構不會變動(MANA頭、填墳、掀墳、具有各式各樣能力的生物們),但內容物的種類與數量可是隨著時間不斷的變化!

     而Meta的對象也隨個各式各樣套牌的崛起有所不同,隨之改變最明顯的就是"小"生物們的選擇,半人馬治療師徘徊靈魂洛特離巨魔象族重擊兵邪鬼獵人匯業僧...等,當然也有些用無情賈路來當三回合的選擇。

     而Junk一個很大的特色也在於其靈活變化而且難以完全剋制,誰也無法完全預測一個Junk的對手在他有三點魔法力的時候是想要做什麼?這個問題困擾著別人同時也困擾著我!

     考慮到上星期的Junk充滿了史萊姆(起碼三張有些人心理變態正邊加備牌還四張,但或許他們是對的)、紅色類的套牌充滿了火焰柱、然後心理猜測這次賽場應該比較多Junk同型(畢竟我第二場WMCQ根本可以說是踩著同類的屍骨往上爬),這些因素讓我想著是否該把喬木妖精變成遠眺(防MANA頭被掃場一蹶不振、並穩定調色),把一些三點的生物變成無情賈路

     無情賈路對快攻可以殺可以生狼擋、對控制更是解不掉的生狼機器、對勇德之類的中速還可以殺他吸血鬼、卡死他的大賈路聽起來就是老少皆宜,最後還能找出隕蹄貝西摩斯來終結一些僵持換資源的對局!但實際測試的結果發現:1.Mana頭在中後期抽到還能保持一些作用,但遠眺二回合沒做到就會很糟2.無情賈路看起來對誰都有用但速度太慢,對快攻實在是個硬傷3.隕蹄貝西摩斯雖然只放一張但從來沒進墳場過,永遠都會抽到我手上(我suck...)

     因此經過一些練習後,還是回頭採用較中性的配置(GP1st),2+1匯業僧、2邪鬼獵人、1喪儀祭師的配置,但復歸天使-1而犄牙獸+1,並更改了一些地的配置。備牌方面仍是較針對快攻,但有別於上次的大幅加血,這次因為有復甦之音這種對於快攻及控制都有不錯相性的生物,而較為主動。


WMCQ 3    TOP 4

Junk挖墳 by 林宥宏

套牌正編:
3 林地墓園 /Woodland Cemetery
3 孤立禮拜堂 /Isolated Chapel
2 無神祭祠 /Godless Shrine
3 日瓣樹叢 /Sunpetal Grove
2 樹林 /Forest
4 殿堂花園 /Temple Garden
4 蔓生墓園 /Overgrown Tomb
1 靈魂洞窟 /Cavern of Souls
1 加渥尼鎮區 /Gavony Township
4 艾維欣朝聖客 /Avacyn’s Pilgrim
3 喬木妖精 /Arbor Elf
1 喪儀祭師 /Deathrite Shaman
3 酸液黏菌 /Acidic Slime
3 復歸天使 /Restoration Angel
4 犄牙獸 /Thragtusk
2 邪鬼獵人 /Fiend Hunter
2 匯業僧 /Sin Collector
3 清朗天使 /Angel of Serenity
4 駭人回收 /Grisly Salvage
3 護根 /Mulch
4 掀墳儀式 /Unburial Rites
1 斬斷血脈 /Sever the Bloodline
備牌:
3 復甦之音 /Voice of Resurgence
3 突發衰敗 /Abrupt Decay
2 揭露之光 /Ray of Revelation
2 無情賈路 /Garruk Relentless
2 喪儀祭師 /Deathrite Shaman
1 匯業僧 /Sin Collector
隕蹄貝西摩斯 /Craterhoof Behemoth
1 斬斷血脈 /Sever the Bloodline

 在比賽前的練習讓我揣揣不安,練習的結果並不是非常的如意,尤其是對到同型後手先被叫出酸液黏菌的時候,實實在在有一種卑屈的感覺很是難受。

     比賽當天我有點睡過頭,9:40才到場,好加在可以報名,匆匆忙忙地寫完構組表,在黑衣裁判瑪索前吃了早餐喝了飲料理所當然的被他打了一下,就開始了一天的比賽。
投影畫面上寫的場內飲食會被黑衣裁判馬索打......
Game1 Warren
 第一場對到了歸國華僑Warren,其使用的是自組的白綠衍生物套牌,其亞龍降臨具有強大的破壞力,搭配殖民咒語的確能造成很大壓力,只可惜我兩場都有抽到邪鬼獵人,在其與復歸天使的淫威之下,就算是亞龍也只能回去和其他Token取暖...


1-0

Game2 黃永銘
 沒錯,就是那個黃永銘,對局前坐在我隔壁的幫主還稱呼其為"蓋亞",開始寒暄之後幫主提到了"水母"這綽號......因此我就和善的跟他握了手一下(本意是...結果是......我果然沒這份功力......)

  第一盤骰運不好獲得了後手,調度一次後保留了一個有mana頭的手牌,黃則很順的第一回合溪堡貴族二回合叫出火樹族密使接上燒把頭給燒死,二回合再度燒死我一隻頭,三回合用匯業僧看了看他的手牌就收牌了!


 第二盤調度完還是一個沒殺沒頭的手牌,而我做的第二件事是5回合叫出犄牙獸然後被抓過去打一拳就死了!十分迅速~!


1-1
Game3
  由於人數接近128人七局上限,成績必然要很好才能進入八強,輸一場的是沒有退路了;再輸的人要不是留下來打好玩的當練習,不然就只能drop走人,實是"前行屍山血海路,後留殘軀萬骨窟",壓力十分巨大。


  在這時候又遇到一副古魯實在是運氣不大好,勝負的關鍵在於對手順不順實在是讓人心驚膽戰,幸好骰運還可以,拿到了先手!

   一回合頭,二回合匯業僧確認了其手牌並不是很有破壞力,但就算如此還是讓我疲於奔命,一度血來到了6滴,幸好兩張犄牙獸讓我得以拖命,直到有七點魔法力時正叫清朗天使,讓沒有任何資源的對手直接收牌。


   第二盤的對手保留了一個很糟的手牌,雖然用匯業僧掉不到其任何的招式,但一塊地的起手實在是無法對我造成困擾,因此以25滴血的差距結束了對局!

2-1

Game4 信儒


 對上了納亞色的快攻(類似於或是根本就是GP8強的納亞快攻),雖然沒有古魯削那麼尖,但其強壯的生物能在進入中後期時較有續戰力,但白話一點說:就是比較穩但比較慢。

 第一盤我先手,雖然對手順利的一回合進化體,二回合
復甦之音順利進化,但看到這裡的我內心大定,用邪鬼獵人壓掉了進化體,順便接住復甦之音的攻擊,用匯業僧看到了其為有亞龍降臨的型;順利拖慢了對手的進攻節奏後,待犄牙獸清朗天使相繼出現讓對手無力回天。



 第二盤對手展示了與第一盤毫不相像的節奏,大量的一二點生物在前期前仆後繼,小點燒也毫不留情地被賜予Mana頭上,第五回合的犄牙獸更是讓碎顱擊給爆頭加不了血,於是毫無懸念的結束第二盤。


 第三盤和上一個對手十分類似,對手保留了一塊地的起手,雖然抽到了一張地牌但顏色似乎不完全正確,不斷的叫出小生物但速度卻不夠快;因此就算沒有抽到犄牙獸也依靠突發衰敗匯業僧及接連出現的復歸天使活了下來,並反打而勝。


3-1


Game5 顏先生


 對上了十分想對到的勇德,我感覺到套牌中的史萊姆正在雀躍著,而對勇德這類中速套牌,junk的酸液黏菌及jund的奧莉薇亞沃達連可以決定大多數盤的勝利!


 勇德是一個三色,有著優質生物、優質燒殺、優質旅法師的套牌,但其強大的來源來自於其大量的指定色,面紗的莉蓮娜夜盜吸血鬼的BB、原初獵人賈路的GGG、米捷轟擊的RRR等,酸液黏菌便是其剋星,而我把目標放在紅綠兩色!

 第一盤的起手可謂是天胡,一二回mana頭,三回即叫出史萊姆開始炸地,四回合的復歸天使更是讓其跌入深淵,就這麼被生物們打死!


 第二盤雙方起步都十分緩慢,每隻MANA頭都活不過一歲就夭折了,但對手似乎也沒能做些什麼,雙方就在一陣互換資源之後,由犄牙獸復歸天使的組合慢慢輾過!

4-1

Game6 大葉

 這場對上了骨董級老玩家大葉。

   大葉使用的是納亞快攻,套牌列表應該和GP八強一模一樣,其可以算是標準內的動物園,根本就是把標準內最優質的快攻生物們湊一湊而成的,因此指定色也比一般Naya Bliz還要恐怖,二回合縛根遊魂三回合叫出波洛斯裁定師的構想實在是瘋狂。

 骰輸了骰子的我感覺有點悲觀,對手稍慢的二回合首號實驗體,三回合復甦之音進化開打;雖然有mana頭並開始填墳但緩不濟急,四回合大葉更在主回合降臨了一頭亞龍首號實驗體打更痛。

     而我只能迫於無奈地"一直"叫出犄牙獸來阻擋,但每次都被血激狂暴高爾族輾過,兩次的+5、-11之後血從13來到了1,第三隻犄牙獸也只能獲得苟延一回合的性命,隨即血量又降回了1。

 就在此時終於湊齊了七點魔法力,終於叫出復歸天使解決了下一回合就能置我於死地的波洛斯裁定師,再挖出墳場的犄牙獸來擺脫被燒死的陰霾,最後反打致勝。


 第二盤大葉一回合"樹林"叫出首號實驗體,二回合下"聖潔鍛爐"叫出復甦之音,接下來就悲情的沒有了地牌,雖然中間犄牙獸被和平主義感化了一下,但復歸天使招回了原來殘暴的犄牙獸輾過大葉,在賽後大葉展示了手上的兩張縛根遊魂......


5-1

Game7 王道宜

   也是時常出現在賽場前段班的熟面孔,其使用的是"吸血鬼"勇德(有偉柯帕血爵)。


 第一場由我先手,保留了一個有mana頭的手牌,但不幸地很快被面紗的莉蓮娜給跳船,而這一點魔法力讓我停留在4點很久;對手此時開始了夜盜吸血鬼配上凱錫革狼棲地狂K,面紗的莉蓮娜則掉了我一張掀墳儀式便不敢再動了,讓我得以使用後來抽到的復歸天使擊殺之,奧莉薇亞沃達連則是被斬斷了血脈換掉了。


 就在王接連開始叫出兩張偉柯帕血爵時,我也抽到了第五張地牌,叫出酸液黏菌炸掉了凱錫革狼棲地犄牙獸使自己生命來到14點,對手則用夜盜吸血鬼攻擊換死了我的復歸天使使他的生命來到30點。


 就在這個王看起來佔大上風,只要摸個殺把史萊姆殺掉,或是燒我頭四點就能讓偉柯帕血爵變偉哥的時候,王宣告了全家上?!這個時候讓我驚喜又害怕地用犄牙獸+酸液黏菌雙雙阻擋,王說了一句他們會飛啊...會飛啊...會飛啊啊啊啊啊。



 好吧...由於這個非常大的失誤幾讓兩張Junk解不掉的生物送死,最後我靠著中後期優勢的墳場資源獲得勝利。


 第二盤王獲得了二回合遠眺得不錯開場,反觀我則是一個沒有Mana頭卻不得不打的爛起手,但連摸兩隻MANA頭並不能阻止對手三回合屠殺遊戲喊了酸液黏菌,四回合奧莉薇亞沃達連,雖然用復歸天使延緩了一張朝聖客的死亡,但最後還是香消玉殞(?),復歸天使則被初擁了......


   終於等到了7張地牌使用了磨下去的斬斷血脈,救回了復歸天使犄牙獸,讓犄牙獸和王的偉柯帕血爵對看的同時,用天使們順利回擊對手,拿到了8強的門票。


7-1

 最後以第四名的成績進入八強,面對到使用綠底混白強攻的志鴻。

 賽前不信邪的仍然是要先去上廁所XD,然後帶著無與倫比的信心回來(這哪招?)

 由於和志鴻十分的熟,所以比賽就在互相聊天及調侃的過程中進行;成績較好的我先手,以mana頭接上匯業僧開場,卻只看到掠食流漿無情賈路仇視及地牌們......志鴻說是因為很怕我炸地所以選擇不調度......

 看起來情勢大好的我用復歸天使擊殺了他的賈路,並叫出犄牙獸和他的掠食流漿對看,開始想要用加渥尼鎮區灌大毒打,卻沒想到志鴻先是抽到了銀心衛狼掠食流漿打一拳大的,逼得我不得不用墳場的斬斷血脈來殺掠食流漿


 接下來更是面臨著志鴻的mana頭們貼上仇視仗著銀心衛狼的淫威輪流上我,再叫出瑟雷尼亞之聲卓塔妮亞龍降臨9點血9點血的加,每回合就那隻與銀心衛狼魂繫的亞龍貼著仇視上,雖然有著加渥尼鎮區及挖墳而出的犄牙獸組成血肉長城來阻擋,但還是被慢慢消耗到血剩下3點......


    就在過了接近十回合的時間,有MANA頭都放了7個+1/+1指示物了,生物卻越來越少,就在快要撐不下去的時候終於神手一摸摸到了清朗天使解掉瑟雷尼亞之聲卓塔妮銀心衛狼反打致勝,真是一場很累的對局....。


 第二盤非常的快速,就是被兩頭亞龍輾過,沒看到邪鬼獵人清朗天使就死了...


 第三盤也非常快速,二回合匯業僧,三回合天使跳一下,四回合天使再跳一下,拔掉對手的亞龍及其他招式們,我的血還沒變動就很快地將其打死......


 四強戰為了避免打到不能去又得罪人的窘境,兼包子是有實力並想要去的選手,就直接讓給他贏了!

 打完WMCQ之後的感覺是累但好玩,臨場體驗比賽絕對和平常練習完全不同,賽場的氛圍及壓力都能讓人成長,門檻又
低(某一季200分?!),實在是很值得參加的一場比賽,希望明年的參賽人數會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