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翻譯文章:美國中速:有聖沙弗的遊魂與雷喉殘虐者的版本


翻譯文章:美國中速:有聖沙弗的遊魂與雷喉殘虐者的版本
作者:Ryan Hipp
譯者:吳佳霖

(全文版權屬於TCGPlayer.com及原作者所有)


首先,感謝大家的祝賀、祝福以及支持。這幾天就像是作夢一般。

讓我們進入正題吧!

因為這場比賽的原因我進行測試,最早我使用與Harry Corvese類似在GP聖安東尼奧使用的
有頌符師長矛的版本。但最後版本有出入的原因在於,Harry需要擊敗一些紅/黑的對手
但我希望把最近幾周紅黑殭屍接連拿下了好幾場比賽列入考慮。



American Midrange by Ryan Hipp
Finished 1st Place at TCGplayer MaxPoint 50k Championship - 12/1/12
Main Deck
Sideboard
Creatures [14]
Spells [22]



我們與放入更多雷喉殘虐者的紅黑殭屍進行測試,這副套牌表現的還不錯,特別是在換入備牌之後。
然後我們測試了放入四張<反亂印記>的版本。沒有聖沙弗的遊魂,這些對局結果出入非常大。
<頌符師長矛>是個笑話,而且當有能被抓的生物時我不會覺得有十點以上的生命很安全。
此外,就算能在三回出<聖沙弗的遊魂>(或許是對抗它門的最佳手段)而且緊接著有<恐懼感>
對手仍可以在放一堆2/2生物之後用<伐肯納豪族>贏得這場血量競賽。
























不用說這不是一個好結果。<俄佐立護符>能做很多事情,就像反擊系的咒語一樣。
有時候再某些對局中它是一張無用的牌張,但是在其他對局中又是一張很有用的牌張,能讓你得到很多生命。
我們起手可能有<灼熱矛><迅咒法師><精華離散><聖沙弗的遊魂>與地牌。
他們會有<墓場匍屍><墓場匍屍><基拉夫的信差>、燒牌跟至少一張靈魂洞窟。
很多時候,<頌符師長矛>在對上紅黑的半數手牌中等於是一張廢牌。
<洗清思想>對上紅黑一樣很悲劇;為了抽一張牌而被打四點只是為了讓我們的<迅咒法師>
或者<頌符師長矛>有一點點額外的增強不是一個好主意,
這兩者在大多數的時間都至少必須花費四點法力才能有效率的使用它們。
所以我做出了一個獨特的決定:拿掉<頌符師長矛><洗清思想>這一組牌。
有些人或許會覺得拿掉<洗清思想>是一個很傻的作法,
因為在很多時候你的手牌會讓你希望有額外抽牌的效應,但是套牌通常會維持在3-5張地左右。
此外<得享安息>現在已經到處都是了,包含你的備牌也是。

砍掉這兩組套牌是放出了六張牌的空間,允許我們在正編多放一張<扣留法球>
一張<恐懼感>(後面會再追加一張)<厄亡者葬火>、一張<火焰柱>和一張<切分>
在這個時間點,我們重新與紅黑作一次對局測試。
如果我們在還沒抽到第四張地之前也不會覺得很難打,這樣的套牌改變就是好的。


由於我為了對抗紅黑殭屍加入了這六張牌在空位中,我需要有對抗控制套牌的牌張。
我認為套牌能在第三回合出<聖沙弗的遊魂>是最棒的
少掉了回合結束前<鬧鬼荒野> + <頌符師長矛>的組合技,對上班特控制的對局變的相當不好打
所以我們又回頭調整套牌。在這個時間點,正編我放了兩張<反招喚>
這對上強攻套牌或者閃現套牌都很不錯,但是面對盤面上只有一張<犄牙獸>的時候卻是一個相當大的負擔。
<反召喚>在鏡對局中還有一個能做的事情是當被掃場時拯救<聖沙弗的遊魂>
有時候這是一件很令人驚喜的事情。此外,當<聖沙弗的遊魂>不需要拿<頌符師長矛>
我們能用<剋星城塞>取代<鬧鬼荒野>
























因此已經很確定在正編中拿掉一張<反召喚>。加入一張也能拯救我們的生物的牌張。
在瀏覽過所有可能的選擇之後我選擇了<史芬斯的啟示>
不僅僅因為這張牌能嚴重打擊中速與有反擊咒語的對手
他也不會因為在我們面對紅黑殭屍抽了第六張地而讓我們敗走。
此外<精華離散>對上美國中速與班特控制套牌時太常變成一張無用的牌
加入第三張<雲消霧散>拿掉<精華離散>感覺不錯。





這副套牌最後的改變是拿掉一張<復歸天使>
沒了<頌符師長矛>,在回合結束前增加威脅的可能性,而且沒有生物能打過去
<復歸天使>的預期價值就會相對地降低。
因為這樣增加的問題只在於偶爾<聖沙弗的遊魂>攻擊而必須要救它的狀況
在這個狀況下我們通常無法保留反擊的魔法力;
或者我們會施放<迅咒法師>並且讓它明滅以返照某些咒語
而在這個狀況下我們需要六點以上的魔法力。
這兩種狀況都可能發生很多次且都還好,但是這不需要我們放這麼多<復歸天使>在套牌中。
因此我們拿掉了一張<復歸天使>並且加入了一張清除咒語—<扣留法球>
多這一張牌肇因於另外一場大比賽—ForsbergSCG聖路易有著很相似的套牌列表
它只在正編放了兩張<復歸天使>
























而以下是我的備牌:
1 <迴響詛咒>
1 <扣留法球>
1 <雲散>
1 <恐懼感>
1 <魂魅城區>
1 <伊捷靜電法師>
2 <失效>
2 <得享安息>
1 <救命一攫>
1 <史芬斯的啟示>
2 <最高裁決>
1 <月智者多美代>


<迴響詛咒>當面對奇蹟/<史芬斯的啟示>/反擊套牌已經是一張必備卡
GerryT證明了它標準賽制中相當強大之後。


第三張<扣留法球>用來對抗<徘徊靈魂>,多一張的鵬洛客、<頌符師長矛>
與其他所有你希望被<遺忘輪>壓掉的東西。



<雲散>也相當直覺:對抗瞬間、閃現套牌、控制套牌、鏡對局等。


第二張<恐懼感>用來對抗任何快攻套牌
或者有<金夜指揮官>組合技的龍葵靜電砲套牌(<耀揚天使>與人類的組合技套牌
在這場大賽前仍然持續在檯面上能看到。
也能在對到閃現套牌時換上,端看他們有沒有<頌符師長矛>
我通常留一張<恐懼感>在正編,但也不會把第二張換上。



<伊捷靜電法師>是一張後面才加入的備牌,
當測試對上有衍生物的挖墳套牌時我們希望有比兩張<厄亡者葬火>更多的對抗牌張
一些反擊咒語與恐懼感來阻止他們的組合技(<隕蹄貝西摩斯>)





<失效>能拿來反擊<史芬斯的啟示>或者反擊咒語或者其他的鵬洛客。它能做它能做的事。



<得享安息>是對到挖墳套牌時換上的,有一次我嘗試著對到白藍閃現時換上;
當然它使得<頌符師長矛><鬧鬼荒野>失效了,而且讓雙方的<迅咒法師>無力化
而且還有其他一點點的效用
但是在對到任何有多於一張<史芬斯的啟示>的套牌中換上來反而可能使你沒有反擊咒語可用。



<救命一攫>是對上任何掃場時使用的,因為<反召喚>對到掃場也有類似的功用拯救<聖沙弗的遊魂>
<救命一攫>甚至能做的更好。此外,能重新用一次<迅咒法師>也很棒。



<最高裁決>拿來對上白綠的對局。正常來說如果在標準對局沒有它們我將沒有安全感。
它們也能拿來對抗Conley Woods的套牌(譯注:可能為四色中程套牌)還有其他的中程套牌。





剩下三張牌是:<魂魅城區><史芬斯的啟示><月智者多美代>
這三張牌在我的計畫中是遇到沒有一回叫2/2的生物而且嘗試在第四回合把我解決掉的套牌時換上的。
勇德、挖墳、班特、跟美國控制、白藍閃現、艾斯波鵬洛客、白黑綠鵬洛客、鏡對局
等其他沒有一回合較2/2而且想要在第四回合把我解決掉的套牌。
為了套牌的穩定下地,很值得加入第25張地而非取代掉任何一張地牌。
這第25張地能讓我們穩定的下地而且留住反擊咒語直到他們用光所有法力讓我們有機會用<史芬斯的啟示>

一般的備牌策略
這些只是我如何換以及我覺得不錯的換法,並不是百分百正確,但是這是我拿冠軍的比賽中的換法。

班特控制
-3 <火焰柱>-1 <精華離散>-2 <厄亡者葬火>-2<俄佐立護符>
+1 <迴響詛咒>+1 <雲散>+1 <史芬斯的啟示>+1 <魂魅城區>+2 <失效>
+1 <救命一攫>+1 <月智者多美代>

美國控制
同上;如果有很多鵬洛客,+1<扣留法球>-1<雲散>

紅黑強攻
端看他們有沒有<反亂印記>/<血座吸血鬼>或者是用<雷喉殘虐者><地獄騎士>的版本兩者的計劃大致類似。
但是要記得圍繞著<反亂印記>更換備牌。
對到有印記的版本:





後手:
-2 <雷喉殘虐者>-2 <雲消霧散>
+1 <扣留法球>+1 <恐懼感>+2 <最高裁決>

先手:
-2 <雷喉殘虐者>-1 <雲消霧散>
+1 <扣留法球>+1 <恐懼感>+1 <最高裁決>

對到沒有印記的版本:
後手:
-1 <雷喉殘虐者>-2 <雲消霧散>-1 <伊捷護符>
+1 <扣留法球>+1 <恐懼感>+2 <最高裁決>

先手:
-1<雷喉殘虐者>-1 <雲消霧散>
+1 <扣留法球>+1 <恐懼感>

你對上有<叛亂印記>的版本會需要<最高裁決>的理由是因為他們會有像<血座吸血鬼>這樣的牌張。
你不會希望你的龍拿去餵吸血鬼。

挖墳

有些版本會有<喪儀祭師>在正編,大部分玩家放在備牌。
它很煩人,而且如果你把燒牌換掉它就會變成大麻煩。而也有很多版本放<徘徊靈魂>
如果你沒有看到這張牌也沒有其他的魔法力小仔可以把<厄亡者葬火>拿掉。























無魔法力小生物/徘徊靈魂的版本
-3 <火焰柱>-1 <精華離散>-2 <厄亡者葬火>-2 <俄佐立護符>
+2 <得享安息>+1 <魂魅城區>+1 <月智者多美代>+1 <扣留法球>
+1 <失效>+1 <最高裁決>+1 <史芬斯的啟示>

魔法力小生物/徘徊靈魂的版本
放棄:這或許是最難換備牌的對局、而且如果他們換上有<犄牙獸>對付你或者他們看到<厄亡者葬火>
或者你看到<喪儀祭師>,或者他們有很多張<隕蹄貝西摩斯>或者其他類似的元件。
-3 <火焰柱>-1 <精華離散>-2 <厄亡者葬火>-3 <俄佐立護符>
-1 <恐懼感>-1 <灼熱矛>-1 迅咒法師>


+2 <得享安息>+1 <魂魅城區>+1 <月智者多美代>+1 <扣留法球>
+1 <失效>+2 <最高裁決>+1 <史芬斯的啟示>+1 <伊捷靜電法師>+1 <失效>

其他中程套牌
大部分的情況要看他們在做什麼。例如<火焰柱>對上<墮者獵師>時不會全部換掉;
<得享安息>對上4色中程是可能會換上來;或者對上白藍閃現擬就會需要<雲散><失效>

正常的換法:
+1 <魂魅城區>+1 <史芬斯的啟示>+1 <月智者多美代>+1 <最高裁決>(最少1)

考慮拿掉的牌張:
<厄亡者葬火><火焰柱><伊捷/俄佐立護符>、至少一張<灼熱矛><精華離散>


速記:
1.        第一盤遇到<墮者獵師>並不是世界末日,如果你手上有一張反擊咒語請留下來對付<犄牙獸>
           <火焰柱>就能解決獵師了。而且他們會有更強大的威脅牌張。
2.        對上快攻套牌時不要害怕吃兩點血讓電震地站起來。欺騙對手也是一種藝術
           但是通常站第四張地假裝你有<復歸天使>欺騙對手是一段漫長需要學習的路。
3.        小心<靈魂洞窟>。他們可能下地但是忘記選種族,但是千萬不要對<犄牙獸><反召喚>
           然後希望在他們重新施放時反擊掉他們。很多狀況如果他們手上有洞窟那會很傷。
4.        知道對上什麼套牌時你可以給他們時間建立盤面。
             班特是其中之一,但是白藍在不做任何事情時會比你更強大。
            有耐心是好事,但是你可能會遇到<靈魂洞窟><史芬斯的啟示>
5.        保護好你的<聖沙弗的遊魂>,更不用說他可能是你套牌中最好的一張牌。
          用<復歸天使>保護好它,燒掉阻擋者,或者用其他套牌中的詭計保護它。
6.        遇上<涅非利亞沉船地>的班特控制時,<魂魅城區>是你的好朋友,
         不過不要讓他們用<永生瓊漿>(或者其他黑色來源的利用)除非你確定能反擊掉任何的<史芬斯的啟示>

展望未來:
關於這副套牌有幾件事情要謹記在心,這仍然是一套中程套牌。
不要放太多反擊咒語在套牌中,也不要削減你的威脅牌張。
照這個思路我會喜歡我最後一局的對手使用的牌張:<燃燒油>
我不覺得套牌中會希望有超過一張,但是除了護符、<恐懼感>
<灼熱矛><火焰柱>與其他我未提及的牌張之外,<燃燒油>看起來不僅像是一張對抗<犄牙獸>不錯的牌張,
上強攻套牌也不錯。雖然我還不確定要拿掉什麼最好,但是它主要是對抗強攻的工具
所以不該拿掉一些反擊咒語或者對抗控制的牌張。如果在今天就要做出決定
我會拿掉<灼熱矛>因為它們能解掉類似的牌張,而<燃燒油>可以返照。




如果有套牌有四張<最高裁決>在正編,那我們或許也可能希望有另外一張<反召喚>保護<聖沙弗的遊魂>
<厄亡者葬火>不是非常強大,但是我在第一天用它對抗了五套紅黑殭屍套牌,或許這個改動是正確的。

<恐懼感>在這週末對我來說實在很強大。
如同以下的賽場報告顯示,我用它對上紅黑殭屍與<犄牙獸>套牌,
它讓<聖沙弗的遊魂>長驅直入就像是當我有足夠的地牌施放<雷喉殘虐者>時一樣。
有時候它只是讓你得到16點生命,有時候它是<霜息>,而有時候它兩者都是。
如果可以我希望多用一張,但是套牌實在沒有其他空間。
雖然抽到兩張而沒有威脅牌張的狀況並不好,但是它能給你時間找到威脅牌張,之後你可以不那麼使用它。

賽場經驗
只是個筆記:如果你是我在特定對局對到過的對手而我記錯你的套牌那我要先向你致歉,
我記得我在第一天對過5套紅黑殭屍、1套艾斯波鵬洛客、還有一套Conley Woods套牌。

給這些喜歡閱讀賽場報告的人們,這小結是為了想要更了解這副套牌的你們。

住在芝加哥,印第安納波利斯對我而言開車並不是太遠。
而在同周同一個都市有足球賽事對於找住宿的地方就是一個大挑戰了。
我們找到一家60元一晚的旅館(對我們三個人來說一人一晚要20)而且大概要提早一個月預訂。
離會議中心很近的旅館大概一晚要300元而這家旅館只距離15哩。
感謝自己住在靠近比賽地點,每周都參加TCG的比賽,我有足夠的積分可以讓我跟另外一個朋友各有兩局輪空。

我們在週五拿了行李然後高速奔向朋友家。然後在下午三點左右抵達了印第安納波利斯
我們安置行李並且到當地的餐廳吃飯然後到會場看看最後預選的玩家們打些什麼套牌,
然後與一些使用新科技的套牌練習了一下。
我們沒有拿下任何的預選,但是他給我們一些換備牌的主意,所以這是值回票價的。

而因為希望有充足的睡眠,因此我們吃潛艇堡作為晚餐然後回到旅館。
我通常在早上3-4點才就寢,這些人很快就熟睡了。更糟的是其中一個還會大聲打呼。
但是這只是個小問題,一些能量補充飲料就能恢復狀況了對嗎?
9點起床然後抵達會場,我們開始玩家會議然後在沙發上小睡一會

第三局開始,我溜了出來而且我第一天的第一輪昏迷了一會。
在對局開始前我休息了五個小時然後用慣用面對遊戲的外表開始對局。
我贏了骰子不調度,橫置下了<崇聖噴泉>。對手下沼澤、<戰墓食屍鬼>,換我。


(內心OS:太棒了!遇到我花最多心力對付的套牌)

我在三回下了<聖沙弗的遊魂>然後痛擊他拿下了第一盤。第二盤他調度到六張然後我<火焰柱>掉他的<基拉夫信差>然後三回下<聖沙弗的遊魂>再次痛擊他。
3-0

第四局開始,我找到座位然後跟我的對手聊了一下。他贏得擲骰然後用七張手牌開始對局。
我的手牌像是<火焰柱>*2<迅咒法師><雲消霧散>、地。
我保留手牌並且希望他是強攻套牌。他電震自己兩點下了<血腥墓穴>、出<墓場匍屍>,讓過。

(內心OS:哈哈哈哈!這真是太棒了!)

我燒掉了殭屍,他微笑著再第三回合出了<基拉夫信差>。我也把它燒掉了。
他又出一隻,我出了迅咒然後燒掉。他的微笑消失了。
我在第四回合下地結束,他下地然後出<地獄騎士><雲消霧散>
我出龍然後在他後續只出了一個2/2生物的情況下結束了對局。
第二盤我三回出<聖沙弗的遊魂>然後在<恐懼感>兩次他的軍隊下結束了對局。
你知道<恐懼感>這張牌有多變態嗎?
4-0


第五局,我坐下並且開始洗牌。我的對手也坐下來。我贏得了骰子,然後我跟對手都保留7張手牌。
我下地讓過,他<遠眺>讓過,我用<俄佐立護符>抽一張牌然後在回合結束前出<復歸天使>
他下<靈魂洞窟>選人類出了<墮者獵師>。我對他使用<厄亡者葬火>然後痛扁他。
他出了<犄牙獸>,我出了<聖沙弗的遊魂>。我施放<恐懼感>,他死了。
第二盤我反擊了他所有的咒語然後出龍之後再反擊他所有的咒語。
5-0

第六局,兩位玩家都保留七張手牌,我七張牌中有<雷喉殘虐者><史芬斯的啟示>
他下<沼澤><戰墓食屍鬼>,然後我被毒打。
第二盤,我保留了可敬的七張手牌<雷喉殘虐者>—但是絕對是可以保留的七張手牌。
他開局比較慢,到第三回才出<基拉夫的信差>
我再第四回的結束前出<復歸天使>,第五回出龍然後開始打他。
他出了<血座吸血鬼>與第二隻信差。
我用龍打然後讓過,他抓了我的天使,我回應<反召喚>,他又抓了我的龍


(內心OS:這一點也不好)

我用完魔法力,他進入戰鬥階段。

(內心OS:為什麼不給我<恐懼感>)


他用所有的東西痛扁我然後在戰鬥之後吃掉了他的信差結束對局。
5-1

第七局,對手打艾斯波鵬洛客,對彼此來說是個很棒的對局。
我們都抽一大堆地,但是我在第三盤多抽了一張<史芬斯的啟示>拿下了第三盤。
6-1



第八局,第二天的第一勝。
我坐下然後洗牌,我的對手提早就位然後跟我說不好意思我不是一個很聰明的魔法風雲會玩家。
為了試著緩和氣氛我回答說:是紅/黑玩家嗎?

他有一點被驚嚇到般地看著我,說:你怎麼知道?我認為他只是在呼攏我。
我笑了笑然後我們繼續洗牌並且抽牌。
我贏了擲骰然後下了一張橫置地讓過,他下了沼澤,<拉鐸司喀笑魔>讓過。我們看著彼此然後又笑了。
我用了<火焰柱>,三回<聖沙弗的遊魂>,四回<迅咒法師>返照<火焰柱>,然後一下就贏了。
第二盤沒有什麼不同,除了這是我在這場比賽第一次"奇蹟”<厄亡者葬火>兩點,但是仍然很棒。
7-1

我不太記得第九局的內容,這是一個魔法風雲會的漫漫長日,而我面對另一個紅黑套牌。
他調度了好多次而且沒有真的打到什麼。
8-1

第二天
我的同行者沒有一個與我一起進入第二天:
其中一個打有<耀揚天使>的組合技套牌,另外一個跟我打相同的套牌。
這有些令人失望,不過他們都參加了第二天的5K然後過了很棒的一天。


再第二天,我跟很多很棒的對手交手,某些對局自摸然後進了八強。
其他的部分在對局賽報中都有紀錄。拿著獎盃走出會場另人不可置信地滿足,而我的辛勤努力有了回報!

多謝各位的閱讀,我希望大家都能喜歡我的文章,
Ryan Hip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