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焦點對局 八強 方德立(白藍掘密師)VS張正宇(太陽拳)


        八強的焦點對局是兩位台北的知名玩家對決,方德立(Beta)對上張正宇(及人),雙方都是各比賽八強的常客,如今兩強相遇,到底是誰生誰死,誰能進入四強獲得爭取冠亞的機會呢?

        這場對局由戰績較好的及人先手,在雙方交換看構築表的時候,Beta對著及人的套牌發出了鄭邊就有及時增援,怎麼那麼變態啊的宣言,到底這對Beta來說感覺最不好打的對決會是如何呢?


Game1

        Beta思考一番,調度之後開始對局,及人兩回合都只有下地,反觀Beta兩回合都沉思並下地,及人第三回合抽完牌沒下地直接結束,掉入了孔明的陷阱。

        Beta不給及人好過,第三回合叫出鋒刃接合師想要痛打及人,而及人以剛抽到的幻象身影迎擊,第四回合Beta以魔像攻擊被及人的魔像阻擋,但是被打擊內臟的幻象身影不能提供他的寶寶先攻,Beta第三度沉思並結束他的回合。

        及人終於擺脫了陷阱抽到了第三張地牌,叫出純淨飾符被魔力流失,Beta第四度沉思瘋狂的濾牌,然後換人;而及人意欲找地的鍊金禁術被迅咒接上的魔力流失給了結。Beta持續攻擊造成壓力,但對手的及時增援回了三分之一管血,不過Beta也不甘示弱,在回合結束時叫出復歸天使持續造成壓力。

        Beta持續用迅咒法師來沉思,並且攻擊,但攻勢馬上被審判末日中止,而Beta迫於無奈使用毒氣阻礙來救回天使,以接續攻勢,並追加一張掘密師,但對手再度使用掘密師來加三分之一管血,從此氣勢一變,及人旭日泰坦接上幻象身影變成天使再跳泰坦拉純淨飾符,雖然Beta在回合結束時叫出復歸天使跳迅咒將幻象用毒氣阻礙給搓破,但手牌氣虛的Beta不敵對手泰坦,結束了這一局!

方德立(Beta)0-1張正宇(及人)

Game2

換備牌之後之後由Beta先手,下地之後扣血吉塔廈探刺了對手的手牌,看到了包含靈魂洞窟的五張地牌、及時增援與徘徊靈魂,並沉思決定洗牌,對手就如手牌的下地換人兩個回合,但Beta也是如此到了三回合,由及人先在三回合使用純淨飾符並成功,並在第四回合追加了徘徊靈魂想要開始攻勢,但立即被回合結束閃現的復歸天使壓回。

        Beta第五回合的探刺發現及人只增加了遺忘輪及其他地牌,在攻擊後確認對手不擋,叫出一隻掘密師和對手保持相同的生物數量,及人不甘示弱,在返照徘徊靈魂想到擋住復歸天使,但就算如此還是沒有全擋復歸天使的勇氣,以至於雙方的-3+1接連三個回合,並在此過程中,掘密師……完全沒有發現秘密,當Beta叫出聖沙弗之時,對手也施放了徘徊靈魂,此時及人場上總計有五隻遊魂(剛有一隻擋了一拳),總算全上換死天使,硬撐了聖沙弗一拳。

        但接下來又返照出兩隻遊魂頂住了場面,雖然牌庫頂的探刺讓掘密師發現了祕密,在Beta探刺後看到手牌多出了聖潔的祭禮而換人。Beta下一回合沉思一番換人,而及人更是什麼事都沒做,僵持的場面由Beta打破,在全打之後使用復歸天使跳了聖沙弗,並毒氣阻礙了合擋昆蟲變體的遊魂造成一面倒的情勢,雖然對手及時增援加了六點及三隻小兵,但攻擊的態勢已經在Beta這邊,及人想要使用聖潔祭禮拆掉自己的純淨飾符來拖命也被Beta的聖潔祭禮先行拆除。

        遊戲就在及人絕望的鍊金禁術中結束。

方德立(Beta)1-1張正宇(及人)

        雙方在一片祥和的氣氛中互相洗牌,但及人似乎想在洗牌時決勝負,果不其然Beta迅速調度,此時的謎之音對著及人說小心業力上身,孔明對著你笑。果不其然,Beta雖然少了一張手牌,但前兩回合都沉思濾牌,反觀及人只有二回合叫出的棘齒炸彈,就中了孔明的陷阱卡在兩塊地。

        不過不愧是及人,很快的跳出陷阱抽到沼澤,Beta第四回合下了靈魂洞窟喊精靈,並施放出聖沙弗的遊魂,而及人則在回合結束時練金禁術,並在自己回合以幻象身影解決聖沙弗,但這空檔Beta下了重磅炸彈,叫出月智者多美代來橫置及人僅剩的白地,並在下一個回合叫出旭日泰坦拉回聖沙弗,雖然接下來聖沙弗及太坦分別被棘齒炸彈和送終刀鋒解決,但卡地及卡白的危機並沒有消失,就被Beta接連而出的掘密師和幻象身影變成的昆蟲變體們相繼攻擊而亡,死時及人握著全是白色的手牌

        至此方德立(Beta)2-1張正宇(及人)

恭喜Beta走上通往四強之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