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M13上市奪盒現開賽-賽場報告(上)

作者:蘇昱禎
作者簡介:高雄出沒的玩家,講的一嘴好牌,尤其擅長於EDH和構組。
特別喜歡一些奇怪的主題套牌,偶像是Conley Woods






前言: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寫作,請各位大大多多指教!
由於沒錢想賺包非常喜歡現開
加上童年往事老闆娘威脅恐嚇強烈的邀約之類的
所以我決定參加這次M13的現開賽


對於M13這個系列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RANCOR回來了!


歡迎最暴力的生物結界回歸 !!

RANCOR不僅影響到構組賽各式各樣的綠色快攻
更大大影響了限制賽的生態

以往常常拿了一些飛兵的套牌用一些歹戲拖棚大屁股頂住地面攻勢
然後再用飛兵一直偷打的戲碼
RANCOR貼上去的那一刻往往會使對手臉色大便

其次就是一些好朋友都走了
魔力流失、天堂鳥、甚至是送終刀鋒的離開勢必將會造成標準的一股大變動!
(雖然有新的「謀殺」,但迅咒法師覺得兩點和三點應該還是會有相當程度上的影響)


廢話講了很多不多說,這次拿得牌池相當的有強度(也就是沒錢)
紅藍兩色爛到掉渣
黑色有夜盜吸血鬼、恐懼畏縮、兩張謀殺、三個心之衰兩張惡名騎士
白色則是有兩張和平主義、無畏的英雄、淨化時空
綠色除了自然傳令使葉娃和掠食狂暴兩張炸彈
還有兩張互鬥、仇視、鉛直落下

原本相當邪念的我想到可以用無畏英雄加上RANCOR殺爽爽這個爛招組合計
但是又覺得黑色很厲害,要生物有生物、要招有招
就在最後一刻,好友KULA帶著一股霸王色的霸氣走過來
看了我的牌池只丟了一句話:「有人不打綠的嗎?你的黑綠強到爆炸!」


生物質量雖然稱不上好(個人覺得黑色跟綠色最威猛的C卡生物是血獵蝙蝠跟哨兵蜘蛛),但是在RANCOR跟訟威異能還有吸血鬼印記加持下,應該還是可以上的了檯面。

對於鉛直落下正編的配置一直都有人持有疑問
我個人則是認為,大概只有純綠沒飛兵
白藍就不用說了,黑有血獵蝙蝠、夜盜吸血鬼
紅色飛行生物雖然少,但還是有U卡、C卡噴火龍
除此之外有張給予飛行的武具幾乎也是現開必放牌



第一局 V.S紅綠
後手的我手牌還不錯,有一隻喬木妖精一張惡名騎士和一張恐懼畏縮
對手一回沒做事,換我則是叫出喬木妖精
對手二回山脈叫出莫葛跟班(),第一局就碰到相當強勢的紅綠快攻
換我二回叫出惡名騎士
關鍵的第三回合,對手下了地思考一段時間後貼了一張仇視在莫葛跟班上(大驚)
下回合又施放了真菌蔓生(更大驚)生了五隻1/1
所幸我用手上的恐懼威縮掃得乾淨
掃完後,一直卡地的我只能一直用騎士偷嫖他
對手使用護林人路徑之後接著補上致命的凌虐杖
所幸自摸吸血鬼印記,毒打兩拳後對手就投降了。

第二盤六張牌起手
對手一回就出靜眠巨龍,二回莫葛跟班還真是讓我嚇了一跳!
我則是一樣二回出惡名騎士
下回合他則是出了3/1敏捷的魯莽蠻漢帶著跟班一起衝
我使用貪吃老鼠在下回阻擋了對手再次的攻擊
對手則看著5/5的靜眠巨龍,又施放了真菌蔓生生了五隻
在一直摸不到恐懼威縮和第二塊樹林下,被TOKEN毒打至死

關鍵性的第三盤,我看到了對手想再奶我認真的眼神
起手一看(閉氣)

是個驚為天人的手牌雙惡名騎士、仇視、謀殺、兩沼澤、一個樹林
二回騎士、三回騎士+RANCOR的打法,沒幾個人受得了
何況手上還有謀殺跟互鬥



第二局 V.S白綠(曾士銘)
對手是個一起玩EDH好玩家,因此整個比賽可說是嘴砲氣度上的對決!第一盤兩邊都在鋪生物時,對手發了大招掠食狂暴(也就是俗稱的OVERRUN)...




第二盤雙方各以喬木妖精以及葉娃的力法師開場
不同的是我三回貼了吸血鬼印記,後面又追加了一張RANCOR
對手則是招換了炫耀用犄牙獸想拖命
卻死在貼著RANCOR的受虐靈魂

第三盤我保留了一個兩地一妖精的起手
兩邊都是快速的一回妖精,但對手開天眼二回就用PK互換了妖精
於是卡一卡就升天了 (嗚呼哀哉)

第三局 V.S 白藍黑
對手是個好玩家
為什麼呢?  因為他丟贏骰子卻讓我先手 


對手一回出巨海獸幼雛
可以猜想對面如果不是控制型的,那就是飛兵型的使用地面爛仔拖時間
我用未塑型的黏土選擇2/2飛行並貼上仇視打算突破這個僵局
對手使用硬化外殼卻無招換別的生物
(此時看來應該不是飛兵型而是控制型,不宜Allin中掃台咒語)
我的尖刺巴洛西也被貼上和平主義
所幸對手出了個2/4牛 被我用PK互換以及撿回仇視
最後我摸到套牌的指揮官葉娃
對手看著葉娃貼上仇視兩輪終於出了雙入侵仙靈打算來個雙重阻擋
海那個摸門特,我手上的鉛直落下簡直是發出了金光啊!


第二盤就很精彩了
(其實第一盤要不是摸那兩張FIGHT還很難說。
在這邊要再次感謝強烈建議我打綠的KULA大大
對你的感謝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又有如…以下省略五百字XD)



第二盤對手一樣是巨海獸幼雛開局 (據說上了一堆康)
我則是打算招喚出葉娃來騙康
(這邊有個不負責的小技巧!
對手有沒有康,其實有時從表情跟他的地牌配置可以看得出來。
有時候對手越是裝作沒事,但卻一直把地牌分成兩邊,
其中一邊有海島又是兩塊地的時候,就是他很想康你了!)

用了各式生物試試水溫的結果是  水溫很燙!
菁華離散讓我的精神總指揮官葉娃馬上下去躺
賈路的獸群長也中了遺忘輪
我的尖刺巴洛西貼上仇視換了兩隻生物
在汽油用盡的時候  我自摸惡名騎士
正當打算用這隻反白的生物突破防線時
對手卻轉六點叫出一隻超強的…非瑞克西亞巨漢 XD
雖然我平時很看不起他
但在那個情況下,5/4沒異能卻讓我感到異常的凶狠強勁霸
所幸我再度自摸PK  讓巨漢與死觸蜘蛛喇舌而死

惡名騎士貼著RANCOR打過去,對手卻用猛惡再生瞬間丟了一隻2/2殭屍進來
並和0/4魯洨牆(沒錯,他還活著!)一起阻擋,打算捍衛他的血量
考量到他的血量剩下5滴,於是我在一番深思後決定殺了那隻0/4
因為我血量還很多,而且我的地面部隊加上RANCOR應該能踩過那隻2/2殭屍。

然後那隻殭屍一直打、一直打,打了我十點血


最終摸到好樣的黏土,2/2飛兵貼上仇視驚險的互換血獲勝 !!
看著開場就握在手上的鉛直落下....

「我覺得正編鉛直落下真的不差啊~~~~~~~
                             By你所不知道的Magic大咖 <<民明書局>>




由於作者廢話太多文章較冗長,敬請期待更精彩的下集唷!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