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

頭上的燈泡在發光 — Commander雜想雜談(四)

        又到了暑假期間,M13上市也有一段時間了,有沒有覺得回歸拉尼卡離自己是那麼的遠?在這漫漫的暑假中,是時候把目光放到好玩輕鬆又有趣的指揮官賽制了。

        自從官方推出指揮官禮盒之後,玩指揮官賽制的人口數直線飆升,連帶牌也變的比較難收,進卡店也從"打標準嗎?"、"打輪抽啊!",變成了"有沒有EDH啊?",在這牌池廣闊(而且也只會越來越廣,如同宇宙一般!)的舞台中,創意與想像力與金錢讓我們的套牌更加精采豐富!

想像力無遠弗屆
        筆者現在要介紹的是一副輕鬆有趣,適應多人也可以雙人對戰的套牌,本身又相當的便宜(比起大多數套牌而言)—迷える探求者、梓

Azusa, Lost but Seeking

我也叫梓喔~♥
 
        廢話不多說,先來貼個構組卡表,相信很多人(包括俺)都很懶得一張一張的看連結,因此好人如筆者作成圖檔啦!(轉圈灑花)

                                                                點圖可放大!!!








       
        剩下有27張的樹林,算是一個平實又有強度的套牌;之前筆者在CM打歡樂賽取得11戰全勝戰績也是使用這副套牌(燦笑),接下來由俺來向各位介紹此套牌的科技吧!

        首先別看指揮官看似不起眼,但她在這副套牌中可是扮演著靈魂人物一般的角色,每個回合多下兩塊地牌可以讓你擴展速度遠遠超過對手,而且搭配上廢礦或荒原還能讓對手不進反退,搭配上黑土滋壤Life from the Loam更是能死鎖對手只要你不要磨到奧扎奇(笑。
俺第一次撿就...
         搭配上Quirion Ranger更能完美配合地落、horn of greed等異能,甚至筆者都想找一個位置換成Scryb Ranger;另外綠色是一個很會抽牌的顏色,因此就算下地會耗費很多手牌,很多時候一張牌就能很快的賺回這些差距,但此時你很可能已經有了十數點的魔法力,但對手還在5、6點間徘徊;因此清楚可見的套牌大點數招式甚多,這些都是能撕裂對手防線的絕招,在這套牌中比比皆是。

        套牌的運作基本上是擴張魔法力叫出大仔來推打致勝,套牌中多達四十張的地牌,及許多的找地咒語是為了維持運作的流暢度,因此起手的地牌數量少於三塊是非常危險的事情,大多時候都會希望牌庫頂是地,因為好招式只需要一招就足以致命,但發不出來的招式只會讓自己更艱苦!
比賽中或許還要一些念能力......
         這世界沒有缺點的物品還未出現,此套牌也有著她最大的缺點—缺少除去力,因此雙人對戰時依賴快速的爆發力及前期對地牌的破壞力,來抑止對手做出太強大的牌,而快速的擊倒對手;在多人對戰時由於有"暫時"隊友的幫助,而且指揮官"看起來"也不甚有破壞力,不太會引起其他家的注意,可以默默的發展自己,中途在一口氣爆發出來讓人措手不及。

        俺一直在想老威怎會出奧扎奇這種戰略導彈級的強卡,讓Turbo mana有一個完美的頂端炸彈,這招換出來應該就能掌握局面;不過有利就有弊,小心被BriberySower of Temptation等牌給偷走,因此在套牌裡放入Homeward Path也是一個不錯的做法(只不過俺還沒找到...)

        如果有更多的金彈可以揮霍,可以放入更多的找地地及Gaea's Cradle等來完整這副套牌,各位看倌如果有興趣,您可以組來玩看看!
可是俺沒有......
        接下來筆者的目標是一個星期一篇EDH的專欄文章,如果覺得這文章還不錯的朋友請不吝於在FB按個讚吧!>.^

========================我====是====分====格====線=======================

如要看筆者之前的專欄文章請點下列連結

頭上的燈泡在發光 — Commander雜想雜談(一)

頭上的燈泡在發光 — Commander雜想雜談(二)

頭上的燈泡在發光 — Commander雜想雜談兼賽報(三)



1 則留言:

  1. 自從CM首頁改版後 以前的文章似乎就消失了 真可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