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M13上市奪盒現開賽-賽場報告(下)







作者:蘇昱禎
作者簡介:高雄出沒的玩家,講的一嘴好牌,尤其擅長於EDH和構組。
特別喜歡一些奇怪的主題套牌,偶像是Conley Woods



前言:非常感謝各位大大們對於上一篇的指教和建議,
對於筆者廢話很多這件事情…
我只能說,這就是個人特色(無誤)
畢竟,打牌就是交朋友,偶爾嘴砲嬉笑怒罵也是很正常的!

(P.S 《黑暗騎士-黎明升起》真的不錯看喔~)

另外也感謝讀者們的鼓勵,讓我又有動力繼續騙稿費往下寫
廢話不多說,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以二勝一敗的成績準備迎接第四局的對局
由於比賽是打五局取八強
加上高雄沒辦法搭卑鄙列車約合的不成文規定,
所以三勝兩敗有可能會摔車…
接下來的比賽都要贏才能穩進八強打免費倫抽XD
只好努力戰了!

第四局 V.S 紅黑(佳儒)

後手的我,起手是喬木妖精、葉娃、吸血鬼印記
4/2的尖刺巴洛西,還不錯的手牌。
對手雖然出了紅黑的強卡緋紅泥蜥,
但是很難敵得過4/2踐踏生物貼上仇視和吸血鬼印記
這樣的暴力攻勢。(有沒有把把都摸仇視這麼唬爛!)
對手用熔爐幼龍和蜥蜴和我的巴洛西互換(蜥蜴沒法力重生了)
原來目的在於施放暴民頭目克崙可,等待機會再起…
(不得不說這隻傳奇相當暴力!生人的速度是指數型的~)
雖然我前期傷害的輸出很大,也打到324這樣的血量差距,
但接下來叫的生物要貼仇視卻被一張謀殺造成一屍兩命
生物被解光的我,情勢越來越險峻…
而鬼怪王果然生了一狗票並逆轉把我打爆,
只能說對手真的太唬爛威了!


整理了一下失落的情緒,也沒注意備牌要換甚麼…
心情,真的很差啊!就很像對手打了中洞給你胡大三元卻被上家屁胡攔胡的差
第二盤的起手不差,有喬木妖精、4/2巴洛西和黏土。
我一回喬木妖精、二回沒事妖精偷打。
對手在第二回合則是思考了許久後,
決定拿出炙熱矛送妖精上路…(狠!)
在這邊大家通常有個疑問就是在限制賽要不要殺前期的法力源?
當然要看很多情況來判斷,在限制賽的時候我第一個考量的
就是對手看完起手決定要不要調度的時間花了多久。
如果他看了很久、眉頭深鎖,最後卻大聲的喊:「睹了!」
或是「打!」之類的激勵自己的話語,
那他應該就是個兩地一妖精而後面有接續動作的起手。這時候
殺他法力源等於廢了他一條手臂。因為只要沒摸到地,大概
就等著被你打爆了!



相對的,如果對手拿起來很明確的就說打了…這時就應該會是個
三張地四張料的正常起手,那與其把一張很強的殺拿來殺妖精,
不如拿來殺後面的重點生物更顯得重要許多。
尤其這系列綠色常常會放個3/3半人馬或是4/2巴洛西之類的
(結論就是…別把你的手牌通通寫在臉上…)


當然,如果你手上是小點殺,像是致殘萎軀這類的小點殺,
那當然是直接送妖精下課這是沒問題。

回到場上,雖然速度受到影響,但是有四塊地的我還是如原本
的計劃叫出2/2飛行的黏土和4/2踐踏的巴洛西。由於對手飛兵不多,
原本想在2/2黏土上貼吸血鬼印記,卻考量到對手殺很多,加上
地牌都站著等我。於是我選擇忍耐,並多叫點生物撐住場面。
對手在我生物量的壓迫下,把4/2巴洛西給化為渣滓。
生物被殺之後,馬上摸到受虐靈魂。只能說,好運真的還沒走…
不能被阻擋的生物,貼上印記馬上把血量拉開。對手又叫出
鬼怪王打算再唬爛一次製造逆轉的機會,但我的補食並不打算
給他機會。最後在對手解不掉3/3不能被阻擋又繫命的生物下收牌。

雖然贏回了一盤,但是我思索著如何解決他的鬼怪王。
畢竟對手每盤都出,我也不是每盤都有解…
認真看了一下SB我發現我有一張茜卓的怒火可以打TOKEN
剛好又有一張盤根峭壁可以產紅!多一張掃場的手段看能不能
在危急時刻救我一命。

關鍵的第三盤
起手不差有盤根峭壁但是沒有茜卓怒火(冏),
對手則是看了手牌之後,思考許久眼睛都冒出火了決定調度。
(只能說我在台中讀書的幾年有學到那麼一點點東西!)
調度完後決定開打。(慘了…)
我二回先出貪吃老鼠沒意外的讓對手掉了一張地牌,
對手三回則是叫出了3/1涅法洛僕從。
我則是叫出惡名騎士後,藉由頌威讓老鼠輕鬆上籃拿個兩分
再把老鼠拿去跟他的僕從互鬥。

                  (一整個吃人夠夠~)

對手則是意外的出了一隻莫葛跟班後就沒東西了,
於是我的惡名騎士就這樣如入無人之境打了四拳!
並叫出獸群長等著輾爆他…
對手則出了號稱神豬的3/2刃牙野豬,打算和莫葛跟班來個雙重阻擋。
比賽就在我貼上了吸血鬼印記並秀出「補食」時,劃下了句點。

只能說,太爽了!撿到一百塊我的運氣比較好一點。
大大抱歉!不小心乃了你…
(隔天倫抽馬上被報仇…換我有鬼怪王,但是被他打爆…)

距離八強只差一步,看了一下盤勝率還蠻高的,
就算輸了還是有機會進。但誰不想能夠穩穩的進呢?

第五局 V.S 白綠(Hank)
對手在洗牌的時候說剛剛在後面看我打了一整盤,
說我是個很快的黑綠快攻…
(好一個神眼朱老九在後面偷看我的牌!)
但這局有點像是快打旋風,因為實在太順了…
第一盤二回騎士、三回夜盜、四回3/3黏土。
反觀對手有點小卡,出了生物想用補食解我的夜盜吸血鬼,
卻被我回應謀殺保住我的「秘稀」夜盜…
(不得不提主系列有些U卡在限制賽跟密稀一樣的強大,
例如:SLEEP、夜盜吸血鬼這些鬼神。有了他們通常DECK就會很給力)
後面對手又出了哨兵蜘蛛想要阻擋我的攻勢,
但第二張謀殺則是讓對手鏟牌了…

(大家應該都只記得他叫大傻吧,一個好演員,可惜已經過世了…)

中場發生一件非常好笑的事情…
某兩個玩家互相嘴砲,嘴到一半玩家A發現:
「靠!你開到傑斯閃喔?你是新手嗎?」
玩家B就在眾人大笑中無言了…
很酸!PH值破表了…


第二盤依舊是很順的一盤。一回受虐靈魂、
二回摸到妖精叫妖精、三回摸到騎士叫騎士。
對面出了則是出個3/3的大塊頭半人馬,
但我叫出了葉娃的力法師讓騎士+2+2後一拳賞了對手五點
再用補食殺掉了他的半人馬。(又是一個吃人夠夠事件…)
其後對手叫出了哨兵蜘蛛邊打邊守,
而我則是繼續用靈魂偷他血,
再追加一隻夜盜吸血鬼跟他的蜘蛛遙遙相望。
但這情形沒有持續太久,
神摸OVERRUN,快速的結束了這局。

贏了!只能說進八強對我來說有一場免費的輪抽可以打意義重大,
由於上個系列筆者可以說怎麼打怎麼輸還開不到錢
心靈荷包非常受傷啊!

在寫八強倫抽前,不得不提一下這個系列倫抽的策略。
以往主系列通常比較不會有太多華麗的抽法,
就是_顏色所帶出的基本形而已
不過通常一個異能就容易衍生出不只一種的抽法,
像這系列重出的異能「頌威」就大大的影響了輪抽的拿法。
黑白頌威打起來非常的快,只要對手一個閃神或不順,
而在雙方換血的過程中,你摸到關鍵的一張殺,
往往很快就可以讓對手快速下課。
而傳統的白藍飛兵或是紅綠快攻在主系列依舊是很受歡迎的拿法。
還有一些比較特殊的拿法像是抹牌、或是狂拿林群狼
和莫葛跟班這種一堆雜碎數大便是美的DECK就不多加討論了。
而我並沒有固定的拿法,通常開哪種炸彈就往哪邊去走,
然後在第二包等開錢中間再開始調整我的型,
進而去選取我DECK所需要的料。

而這次的八強倫抽和以往國代倫抽的方式相同,
採取計時的方式進行,每包選取完才能夠看你拿了甚麼。
因此思考必須相當的快且明確,要不然很容易因為時間的關係,
讓你緊張之外也讓你的思緒整個亂掉,連拿了甚麼都搞不清楚
而造成一串鞭炮炸光光的結果。

第一包打開,看了一下其中的卡。比較重要的有自然傳令使葉娃
、恐懼畏縮、和一張炙熱矛跟一些比較不是首選的料。
如果沒有開炸彈,我原本瞄準的是黑色。
因為黑色有很棒的頌威生物、吸血蝙蝠、蠍子,同時CU卡有五張殺牌,
儼然成為我眼中這系列的第一強色。
But…就是這個But
我看到了熟悉的葉娃!
再怎麼說這隻指揮官跟我有相當的感情,
在前面的五戰中屢屢替我建功的指揮官,說甚麼也不能放棄她!

而且我覺得恐懼畏縮雖然強,
但一隻四點叫4/4還能隨時送人家一個頭槌也不差
(頭槌指的是瞬間跳下來擋人,這典故很像是出自於賽費爾法師泰菲力)
第 2 pick則是讓我為難,很明顯的除了沒有好綠料之外,
更是沒甚麼其他顏色的好料可以選。
在接近時間結束前,必須做出一個明快的決定。
我選擇了扈伴騎士這張連一拉一的生物。

而訊息就在第 3 pick的時候明朗起來。
"SLEEP"…是傳說中的祕稀眠夢咒!
二話不說拿了,並且打算走白藍或者是藍綠大恐龍的型。
後面就接續拿了一些白藍綠的料,
除了藍色明顯之外,其他都是有一張沒一張,
倒是第一包後段拿了兩隻3/3閃瞬的入侵仙靈令人驚艷。
(比較可惜的是我上家跟上上家都是打白綠,
我後來又打白。連續三家白所以我上家就被夾死囉…)

不過我的下家則是成功的接下了紅黑這兩個顏色,
也在第二包的時候回傳很多料給我。

第二包主包開了交易站,不得不說這是張很妙的牌。
我習慣叫他自動販賣機,他的加血跟生生物都是相當拖臺錢厲害的招。
每回合把多餘的地牌棄掉補五滴血會讓對手很苦惱。
後面的 pick 我就不停的接受下家的善意,
陸續傳來很多白料。包括兩隻艾文扈從和第 7 pick的和平主義!
第 7 pick還有和平主義,實在是令人感到驚奇!
而最後一包則是自摸了薩拉傳令使和補進了極地艾文這隻白藍系的強卡。
最後我覺得我的DECK應該還不差一整個自我感覺良好
雖然牽制的手段不多,但生物的質量都還算優質。



這就是我最後組出來的白藍DECK

   (再度感謝Adam大大無私的借相機給我紀錄)

如果我的套牌有張反召喚會更好,這樣我就能把行業訣竅換掉
(畢竟我的生物穿透力並不算差…)
不過行業訣竅和頌威這個異能也是個相當良好搭配就是了

八強 V.S 紅黑
對手抽的是我最難打的那一型,因為我的牽制手段少,
很難阻止對手在前期所建立的攻勢。加上惡名騎士反白又頌威,
對於我幾乎是純白的防線有很大的殺傷力。
(我好後悔我少拿了一隻藍色0/4魯洨牆…)

比賽開始,我贏了骰子(終於…!)
起手兩白地一隻阿耶尼暉擊僧兩隻艾文扈從和一隻阿卡沙守護者,
我想了一會,如果順利二回Lifelink貓、三回出個0/4牆頌威
跟他換血我未必輸,加上如果順利的話,
三隻頌威生物能夠幫我製造每回合五點血量的差距,
若是萬一卡了一回地,我還是能夠出頌威鳥慢慢的建立我的攻勢,
因此我選擇保留了這手牌。
但事情往往不是你想的那樣簡單啊~

我先手下白地結束,換他則是招換了受虐靈魂
(果真是自己用很爽,看到別人用心情就會非常差的一張牌…)
只能祈禱對手別太順
摸牌,沒摸到地。如計畫的叫出2/2Lifelink貓結束換人。
對手則是相當兇狠的貼了俗稱+3+1皮的黑暗眷顧,先送我四點傷害。
抽牌,還是沒地…叫出頌威鳥開始跟他換血。對手下回合作的事情,
則是人神共憤的第二張黑暗眷顧!!!
擋不到的7/3快就削減了我的血量
輪到我,希望能趕快摸到和平主義之類的解或是地
趕快解除這個對我不利的窘境
人家說,緊要時刻狂摸地。我則是卡地卡到地老天荒…
摸到了大招眠夢咒,卻還是只有兩張平原看著我苦笑!
再度叫出頌威鳥,再要回一點血量。
我計算了一下,如果雙方都沒料的情況下,
我應該會差一滴被他打死…但如果我摸到地就能五滴五滴換,
這樣還是有勝算!(最好是對手都乖乖的給你打啦…!)
對手四張地,叫出了貪吃老鼠掉了一張無關緊要的牌…
輪到我…還是沒有地!卡卡卡,我都快變成LADYCACA了…
繼續打,跟你換血!
但一張炙熱矛卻阻止了我的計畫…





一直苦無第三塊地的我,對面又一隻攻擊力七點的穩定輸出。
我只能祈禱能否摸到救命的和平主義。
對面再度攻擊,我只剩下一張牌的機會…
最後一張牌結果是…
「行業訣竅」
這也太爛了吧!只好認輸打下一盤(下一張就是他喵的和平主義!)

SB換上了抹消和傾盆大雨,並把沒用的行業訣竅和英勇展現換下去。

第二盤的手牌不算差,有頌威鳥、補血鳥(極地艾文)和一張抹消…
沒想到對手還是準時的一回出生物,幸好不是靈魂
而是另一張黑色的頌威強卡蒙勞亡者。
二回合我則是招換出頌威鳥,對手卻出了惡名騎士!
(我有種快被葉問打死的感覺…)
極地艾文的出場則是讓對手眉頭皺了一下,希望這隻鳥能為我帶來希望!
對手三回合則是追加了受虐靈魂+黑暗眷顧
(把把都這樣貼,作弊喔!給不給玩啊?)
而我則是卡在三塊地(又卡!)看著摸上來的0/4頌威牆,
只好忍耐一回合先偷打換血。
對手想了許久,則是只用靈魂一隻打,
正好送你一張抹消減少我的損失。
沒想到對手這盤的攻勢被我乃到只有這樣
就在我摸到地牌後追加了0/4頌威牆和天使祈福
TAP掉他的吸血蝙蝠後結束了這盤。

(中間我一直在補血,就算犧牲了TEMPO也要補血,
因為我覺得撐過紅黑前期龐大的攻勢,血量別太低通常都能逆轉!)

SB把英勇展現跟天使祈福互換,我認為後手遇到強攻DECK
天使祈福往往發揮不了太大作用。
就在一陣祈禱下,開始了第三盤!


第三盤我先出了2/2Lifelink但還來不及頌威就被炙熱矛燒掉了,
然後摸到英勇展現…
中間用菁華離散康掉了他一隻惡名騎士,
然後摸到了入侵仙靈…
這難道就是李組長有名的「眉頭一皺,覺得案情並不單純」嗎?
在我打算用入侵仙靈毒打他的時候,
對手則是出了刃牙野豬並貼上了黑暗眷顧毒打我…
我打的完全跟不上他的速度,
估計了一下我牌庫裡大概有七張解。
就在最後一刻,我摸到了卜卦!
兩張額外的手牌,我希望能為我帶來解牌
抽了兩張,
第一張………長召令(召個屁,等著被我辭職吧你們三個!)
第二章則是………扈伴騎士!(很好啊,一次總共可以生五隻人出來…)
說好的SLEEP、和平主義、交易站呢?
隨便摸個機械獸都能夠再擋一拳啊…
於是氣力放盡的我,很不情願的把牌鏟掉…(下一張又是和平主義!)
八強止步!感覺有點可惜因為沒開到貴牌而且少拿了很多包!

不過依舊是非常開心的一次比賽經驗。
畢竟前面把把都踩著對手打雙方互來互往的比賽感覺相當棒!

在此要感謝主辦比賽的  老闆娘(挪抬以表示我的尊重!)
辛苦了!
因為辦比賽真的賺不了什麼錢啊!希望大家能多多參與喔~
最後也希望讀者大大們都能開到錢有個愉快的倫抽!

P.S 賽後依然來了個不免俗的嘴砲EDH,只能說EDH把對手凌虐得很爽
是個讓大家都可以很開心的東西。
下次預計將會寫個有關EDH入門的文章,
也希望各位大大繼續支持與指教喔!

下次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