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MO CUBE 紀錄!














作者: 游弼翔(苦主)

各位好~ 我是臺中玩家 游弼翔
以下提供MO有名的CUBE DRAFT紀錄
希望各位會喜歡這個最多樣性的限制賽
這一包我比較偏好的選擇有 Swords to Plowshares
Grim MonolithMarsh Flats

Swords to Plowshares是張非常好的移除咒語
不管是在白快或白X控制都是很好用的牌

Grim Monolith則是加速大mana中的元件
但是在沒拿到優質的大mana咒語前拿他也不是很明智
畢竟這也不是一張很優質的加速寶石

Marsh Flats則是一張找地地
之後deck如果有帶白或帶黑的dual landshock land都很好用。

我的選擇是Swords to Plowshares

因為這不管快攻或控制都是很好的選擇,畢竟這是屬一屬二的移除咒語了。



因為第一選是Swords to Plowshares
所以我優先考慮了同色的Blade SplicerSphinx's Revelation

Blade Splicer是隻一換二的生物
不管是快攻或控制用來前期防守都是不錯的選擇 

Sphinx's Revelation則是控制的好牌
可以讓你中期跟對手資源互換後一發把血量跟手牌都拉回來
避免因為血量過低而發生意外

我的選擇是Sphinx's Revelation
因為在沒拿到武具或是Armageddon之前
我會盡量讓自己不要走向白快這種deck







這一包明顯比我的前兩包好
第三選還有Sword of Light and ShadowSkullclamp
Sword of Light and Shadow是一把可以讓你在劣勢情形下翻盤的武具
能把血量拉回來並且撿回有用的生物

Skullclamp則是可以讓你有大量的手牌優勢
再靠著手牌優勢去壓倒對手。

我的選擇是Sword of Light and Shadow,因為這是一把可以翻盤的武具
而且Skullclamp比較需要小生物來作搭配
有時候使用上會有所限制。

順帶提一下Nether Void這張牌
這張在黑快的地位就有點類似Armageddon在白快的地位
都是很棒的干擾手斷。 



這一包傳過來時,注意到的是Ajani, Caller of the PrideBloodbraid Elf
在考慮到有Swords to PlowsharesSword of Light and Shadow的情況下
選擇Ajani, Caller of the Pride就可以朝著白快走了
而且旅法師在cube裡都是很難搞的東西

Bloodbraid Elf也是一張有手牌優勢的牌
而且當快攻在前三回合無法突破的時候
第四回合把這東西丟出來往往就能取得場面上優勢進而獲勝。

我的選擇是Bloodbraid Elf,這有點個人偏好
且選擇他後以紅綠拉白、白綠拉紅或是紅白拉綠
再搭配上Sword of Light and Shadow都是不錯的快攻的走向。



這包我只看到Bitterblossom這張牌
給我的感覺就是我上面四家應該是不打黑或是不打帶黑的快攻
這是個訊息
加上我有Sword of Light and Shadow這把武具
因此我毫不猶豫的選擇了他。 


這包我的選擇有FireboltBloodstained Mire
考慮到有BitterblossomBloodbraid Elf的情況下
選擇一副黑紅快再拉綠放Bloodbraid Elf的時候
Firebolt是張便宜的開路咒語,且返照讓他多了點優勢

Bloodstained Mire
則是在有BitterblossomBloodbraid Elf這兩張強力牌
但是又考慮到三色的情況下,找地地會是個好選擇。
我的選擇是Bloodstained Mire,因為紅黑兩色不缺移除咒語
而且我不想放棄這兩張強力牌的情況下
找地地會是個最好的選擇。 


這包傳來的時候我看到Sulfuric Vortex心裡!@#了一下
這擺明是說我上六家不打純紅,不然就是要陰我
比較安全的選擇可以拿Llanowar Wastes
畢竟決定要打紅黑綠三色了,多張雙色地是個安全的選擇。

但是我最後選擇了Sulfuric Vortex,畢竟這個訊息太明顯了
也決定deck是以紅黑為底再拉個Bloodbraid Elf就好了。



這包的選擇有Diregraf GhoulBayou
一個是以一點叫攻擊有2的優質快攻小生物,另一張則是調色的好選擇
而且在我有一張Bloodstained Mire的情況下,使用上會更加方便。

我的選擇是Bayou,因為我一點都不想卡色
畢竟BitterblossomSulfuric VortexBloodbraid Elf這三張牌 
如果都可以順利施放出來的話,獲勝會變得很簡單。











這包的選擇有Ember HaulerSkinrender
在考慮到Sulfuric Vortex是兩點紅的情況下,我想讓deck的紅色多一點
因此選擇了Ember Hauler

這包的選擇有Kargan DragonlordNezumi Shortfang
同樣是想讓deck紅一點,因此選擇了Kargan Dragonlord 



這包我選擇了Ball Lightning,因為他夠痛
Nether Void因為我沒有類似Dauthi Slayer這種點數小
且不易阻檔的小生物的時候比較不好用。
Thunderscape Battlemage則是可以調牌而且紅色可以拆結界的牌
但是跟Ball Lightning有段差距。



我的選擇:Bone Shredder 


這包的三張牌都是可以考量了
但是在考慮到這是有加了Power9CUBE
硬是多了五張mox還有sol ring這種東西的情況下
我就選擇了Tin Street Hooligan 


我選擇了Hellspark Elemental 
因為總傷害較高,點數小較容易使用。 


我的選擇:Ravenous Baboons 
賺了嘛~ 還有個狒狒呢!!


Goblin GuideLightning BoltDreadbore三張牌可以選擇
這三張牌在回傳的時候都有機會會回來,但是我不想失去Goblin Guide
因此我就選擇了他。 


這包傳來的時候直接看到了Fireblast
免費的打4點    很容易讓對手血量計算錯誤而獲勝。
但是繼續看下去的時候看到了Library of Alexandria
這張號稱Power10,在cube裡說是第二也沒人敢說他是第一的牌
強大的手牌優勢,而且很容易在第1~2回出
常常就這樣抽著抽著就靠手牌壓死對手的牌
而且Fireblast基本上也是會回傳的牌
因此就選擇了Library of Alexandria 


我選擇了Teetering Peaks,因為他是免費的+2/+0
不過應該選擇Dismember
因為這種小點數的移除咒語在CubeRDW裡都是很好用的
而且Teetering Peaks也是會回傳的牌

Greater Gargadon則是比較需要Burning of Xinye
WildfireBalance這一類咒語的搭配。 




我的選擇是Taiga
就只因為我有Bloodstained MireBloodbraid Elf

我的選擇是Chain Lightning,因為他是優質的小點數燒牌。


我的選擇是Plated Geopede,他是優質的小生物
Sulfurous Springs是個調色的選擇但是因為我前面拿到的生物不多
且已經有一張找地地的情況下,是個不錯的選擇。


沒牌選所以劫牌。
我的選擇:Day of Judgment 


我的選擇是Boggart Ram-Gang,因為是優質生物
Ink-Eyes, Servant of Oni則因為打三色所以兩點黑則不考量。


我的選擇是Lightning Bolt,因為是優質的小點數燒牌
Dreadbore因為不能直擊本體所以沒拿。


Fireblast回傳了
Hero of Oxid Ridge則因為不像Fireblast沒有替代性
所以選擇了Fireblast 


賺到了一張DismemberMO真是讓人搞不懂阿~ 


選擇了Price of Progress當作遇到多色控制的備牌。


因為生物量不足
所以選擇了Frenzied Goblin這張還算ok的一點叫有異能的生物
而沒有去劫Flickerwisp 


我的選擇:Sulfurous Springs
賺了嘛~ 還有雙色地呢!!

我的選擇:Phyrexian Rager 


選擇了最痛的Brimstone Volley然後等CharMolten Rain回傳。



選擇了Koth of the Hammer
優質的四點咒語,且旅法師不容易處理
然後等Spikeshot Elder紅黑地回傳。


我的選擇:Zealous Conscripts 


選擇了優質的移除咒語Go for the Throat
Kird Ape在不想多放樹林的情況下則不優先考慮。




Mogg War Marshal是個還算不錯的生物,總是能去摸到個幾點
Brimstone Volley需要生物死掉的時候他就是最好的選擇。 


選擇了Tattermunge Maniac
雖然不優質,但畢竟是一點叫攻擊有2的生物。

Chaos Warp則是可能會有悲劇發生,且不缺移除咒語所以就不考慮了。


選擇了Manriki-Gusari當備牌,劫掉Parallax Wave也是個選擇。 


劫掉Old Man of the Sea 


選擇比較直接的Char
Molten Rain則是沒其他炸地咒語的情況下,效果較差。 


希望起手有Bitterblossom能夠順利二回出的情況下,選擇了Blood Crypt 


我的選擇 Rancor 


我的選擇 Kird Ape 


我的選擇 Lightning Helix 


我的選擇 Firestorm 

我的選擇 Birthing Pod 
賺了嘛~ 還劫了一張Pod
















Deck
Mountain 6  Swamp 2 Forest 1
Blood Crypt
Sulfurous Springs
Taiga
Bayou
Bloodstained Mire
Library of Alexandria
Teetering Peaks


Tattermunge Maniac
Frenzied Goblin
Goblin Guide
Mogg War Marshal
Ember Hauler
Kargan Dragonlord
Tin Street Hooligan
Plated Geopede
Hellspark Elemental
Ball Lightning
Boggart Ram-Gang
Bloodbraid Elf
Zealous Conscripts

Lightning Bolt
Chain Lightning
Go for the Throat
Brimstone Volley
Char
Dismember
Fireblast

Bitterblossom
Sulfuric Vortex
Sword of Light and Shadow
Koth of the Hammer


備牌
Bone Shredder:另一張移除咒語
Ravenous Baboons:對到非基本地多的可以上
Price of Progress:對到非基本地多的可以上
Manriki-Gusari:對武具的備牌


心得:



















這場輪抽第一包一開始前幾選在猶豫不決的時候
7選來了Sulfuric Vortex,這是一個很明確的訊息
可以判定為上面6家不打RDW(前提是他們不是要陰你)

之後就決定以紅色為底,視情形拉BitterblossomBloodbraid Elf
也因為整桌幾乎沒人打紅,我可以很開心的拿我想要的牌
也可以去預估哪些牌會回來,再加上有幾5張調色地與純紅的情形下

只放了BitterblossomBloodbraid ElfGo for the Throat
這三張要指定色的牌,因此也沒啥卡到色,算是打的蠻順的。


此外那個第2包第2選的Library of Alexandria
也真的是很威的讓我拿下了兩盤的對局,
果然是很容易第1~2回出的牌,光靠手牌優勢就可以打對手。








3 則留言:

  1. 可以問一下這是什麼的遊戲系統看起來很有趣

    回覆刪除
  2. 這是魔法風雲會線上版中不定期會舉辦的輪抽,可以想像成是一個充滿強牌的系列,每包都有許多的可能性與驚奇。卡表可以看http://www.wizards.com/Magic/Magazine/Article.aspx?x=mtg/daily/other/11272012d 這是這次假日輪抽的牌池,加入了一些破壞平衡的超級強牌。平日開放的應該不會有。

    回覆刪除
  3. 謝謝提供消息,英文(血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