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Conley Woods V.S LSV -- 白& 歐佐夫集團









作者:Conley WoodsLuis Scott-Vargas


(全文版權分屬Tcgplayer.comChannel Fireball.com及原作者所有)

在大家的期待聲中,兵臨古城在本週也將上市了
不知道大家打完售前現開之後
對各個工會的感想又是如何呢?
按照慣例Conley WoodsLuis Scott-Vargas
這兩位職業選手也針對GTC中的各牌張作了單卡點評
讓我們來看看他們對這新系列牌張的看法:


兩位選手的文章中都以0-5.0分對單卡作出評價
而他們對於各個分數的看法也大同小異
因此我們只列出一次:
5.0 我在這個時期只要拿到就會用
4.5 我幾乎一定會用這張牌,不管我拿了什麼其他的牌
4.0 我會認真考慮把使用張牌當成這色唯一的一張牌
3.5 這張牌的顏色將使我考慮打這個顏色
3.0 這張牌使我想打這個顏色
2.5 拿到很多這個等級的牌會讓我想打這個顏色。
如果我打這個顏色,我總是會用這張牌
2.0 如果我打這色,我常常使用這張牌(70%)
1.5 這張牌再我打這色時有一半的機會進入正編(50%)
1.0 這張牌在我正編時我會覺得很糟(30%)
0.5 這張牌我偶爾會當成備牌放入套牌中
但是我永遠不會正編它(10%)
0.0 我永遠不會把這張牌放入我的套牌中



LSV : 2.5 
這類小把戲多半很實用
它的效果也應該能讓你在戰鬥中取勝
可以伏擊對手的飛兵
也可用來讓你的生物成為最後一擊
綜觀最近的兩點附先攻的戰鬥把戲
我認為這張算很優質的!
Conley : 1.5~2
效果是不錯
這類咒語要強的話
用在進攻就要像用在防守一樣的犀利才好
用來防守效果就好比 斷頸擊
也能讓你攻擊力六的大仔打最後一下



LSV : 3
移除咒語就是個好咒語
約有5%機率用上移除結界也不賴
為了這張混色也很合理
只是不太令人格外開心~
Conley : 2.5~3
雖然不是很確定這系列是快還是慢
越慢的話這張就越高分
沒有特殊要求的正殺確實好
但畢竟是張五點費用
要拿多張之前須三思


LSV : 4
這天使本身CP值就很合理了
帶給全家生物額外能力或警戒都超棒!
Conley : 4
算是限制賽的大炸彈
進場那回合就能提供輔助戰力
還能對面戰鬥選先攻讓天使防守
一個4/4天使的身材還是不比5/5龍
在場上還需多留意保護她


LSV : 3
這種標準的龍獸生物
攻擊有三會飛行很明顯就是好生物
Conley : 2.5
總會有張四費用的3/2飛兵
這張就是標準的四點門檻飛行生物
雖然不是很猛的生物
但至少也是四、五抽的選項


LSV : 3
一大原因我在售前現開選擇歐佐夫就是因著這類生物
(另一個原因是不讓別人發現我其實隸屬於底密爾...)
躲在這傢伙背後緩緩吸取對手的生命正是我想要的
這個能力設計的真是好!
雖然1/4是很身材  我認為快攻敲詐套牌也是可行
敲詐的法力要求使得我們的咒語會比正常曲線慢
所以我認為敲詐在慢速控制套牌較合理
雖然額外吸取生命也很適合快攻套牌~
Conley : 2

我蠻確信敲詐生物在限制賽會有一席之地
畢竟每張都附帶潛在吸血效果
能固守地面防線還有不錯的防禦力
就是典型的歐佐夫生物




LSV : 3.5
在限制賽來說對於控制套牌似乎沒有幫助
快攻套牌反而正好需要這類橫置能力
單單這種破除防禦的能力就已經是個好牌
更何況還附了額外的敲詐!!
我不會盲目的抽下這張
因為我不是很確定白色是否就是快攻顏色!!
(波洛斯當然是最容易的)
Conley : 3
任何一張不能輕易被去除的敲詐牌我都認為很強
畢竟隨著遊戲時間拉長  自然有更多機會啟動敲詐
況且這結界還附帶破除防禦的小能力
因此這結界是個很紮實的前幾抽



LSV : 2
我認為這張要成為3/3攻擊至少要第四第五回合
但在18張生物以上的波洛斯套牌她確實很強
她的費用夠小也容易觸發其他敲詐
Conley :  1
這類生物在限制賽不是我的菜
如果你能抽成超快攻套牌  大概就是 2 分
但照常理你很難做到這樣
所以是張不太能正編的牌



LSV : 3
你打得越快,這張就越比"盲目服從"來的好
雖然會需要大量的白色生物
但她的干擾能力真是無法被忽視
Conley : 2.5
在限制賽就是個不需額外費用的侵略性生物
繞著這張生物去抽  理論上能拿下不少白色生物
況且多色生物也可觸發~
就算只有六成左右觸發機率 仍然是很強
這不是個歐佐夫用防守生物  但無傷大雅


LSV : 3
上系列的拂行獸大家都會用
而這張的特殊能力更是好
多半能攻擊一兩次
然後就等待飛行的時機
Conley : 2
波洛斯一定喜歡這種兩費用3/1
留在場面等待飛行機會也是個潛在威脅



LSV : 3
債務人講道壇雖然點數笨重
但是寒冰操作器在限制總是實用
我會前期抽下這張
甚至為了這張混色
這能力就是這麼強
Conley : 1~1.5
很適合愛拖延到後期戰的歐佐夫
但是五點費用而且還要等待一回合實在很糟
當然也就不是波洛斯在用的牌


LSV : 1 / 3
如果把牠視為黑白雙色專用就是及格的
適合中速套牌也適合控制套牌
在快攻的強度略不足
大多數限制賽套牌都是偏向中速的型
因此是張好歐佐夫牌
用在協戰也不錯
能安全的攻擊還能存活
Conley : 1.5
標準的歐佐夫下屬
除了偶而偷到幾點生命
應該就是樸實的無敵地面阻擋者


LSV : 3.5
三點費用叫3/3沒有能力就已經不錯
況且他帶有超強協戰能力
他完全除去為了得到協戰
而讓小生物去送死的缺陷
無腦的協戰進攻就能獲勝~
Conley : 3.5
若能讓他攻擊當然是好事
但換而言之3/3還是很容易被殺死
非常適合波洛斯
在歐佐夫也不太差


LSV : 3.5
他除了長大且攻擊之外
根本沒有自保能力
而在生物量很多的限制賽中
他的第一招會比構築賽好一些
在快攻套牌裡面是個不錯的四點咒語
因為少數套牌能夠承受 6/6 或 7/7不會毀壞的攻打
Conley : 4
不如其他旅法師能當下影響場面
但他會漸漸成為解不掉的猛將
從某個層面來說
或許在限制賽能用他的大絕招來牽制對手


LSV : 3.5
類似艾文風信師的生物在限制賽總是好的
第二個能力真的是很扯
多半能封住你的對手幾次進攻機會
而當對手終於大軍壓境
他也應該能夠換死許多生物
不錯的進攻者  超強的防守者  只需要五點費用
Conley : 3
憑想像我認為這天使是不錯用的
除了身材及格之外  他還附帶兩個正向異能
波洛斯大概還是會用來進攻
而歐佐夫則應該較常用上他優異的防守效果



LSV : 0.5
或許哪天遇上全金色套牌時才考慮用上
但這絕對不會放在正編
Conley : 0.5
顯而易見是張備牌
除了特殊情境會需要這結界
大多數還是乖乖放在備牌吧



LSV : 0.5
全家得到警戒而不是踐踏
全家獲得+0/+1而不是 +3/+3
恩  還是橫行
Conley : ?
或許你拿了五張門就是個強牌
畢竟先下兩張牌然後出這結界 就是+0/+2警戒
若套牌少於三張門  大概就不能進正編
絕對不是一張該早早抽下的牌
但看它用在限制賽還蠻有趣的



LSV : 3.5
若對手短期抽不到去除咒語
必能三兩下將對手斬於馬下
這張一定是前幾抽的選擇
也能突然使用當作個迷你遠距傳送
Conley :2
限制賽看起來很好用
在歐佐夫當然能以見其威力
而在波洛斯則容易快速拿下對局
是張很紮實的中間該拿的牌


LSV : 3
貨真價實的惡夢騎士
前期靠著警戒偷打
接著防守敲詐取勝
Conley : 2.5
更大的地面阻擋者
透過敲詐能造成的傷害應大於他的攻擊
歐佐夫一定需要這張
在波洛斯也是尚可接受



LSV : 2.5
五點得到兩隻 2 / 2 還算合理
得到兩張警戒的 2 / 2 就更合理了
Conley : 1.5
由於沒有殖民可以搭配
比較適合重視攻擊者數量的波洛斯
跟上系列的騎士驍勇相比是較差的


LSV : 4.5
超級焰舌卡甫?!  我的菜!!
雖然是個七點的大型生物
但附上一發正殺  以及巨大的警戒身體就是好
Conley : 4
歐佐夫絕對有本事撐到這猛將出場
尼可拉塔的能力 以及 攻守一體的巨漢
讓他雖然沒穿透力卻依然是張強牌


LSV : 1
這需要個大型生物才厲害
但話說回來若沒有死去
例如被回手或貼發呆皮就爛透了
Conley : 1
就如其他結界一樣怕被回手二換一
也等於是幫你的生物買個保險
正面角度去看等於你的攻勢不會隨著生物死去而停
防守角度來看對手不會輕易動你的生物



LSV : 2 ( 3.5若你是中村修平)
修平兄最愛放瑟班純種犬的生物
就是位堪用的生物 與一個普普通通的協戰能力
點數略大讓曲線不好看
Conley : 1
一個在兩個公會都還OK的生物
雖然能力不是很亮眼
應該也是常見於桌上的



LSV : 3
迷你橫行來了!!
雖然沒有踐踏但我認為瑕不掩瑜
這張需要的是有許許多多進攻生物的套牌...
Conley : 1.5~2.5
雖然在歐佐夫是個不同調的牌
在愛攻擊的波洛斯就是張小小橫行



LSV : 1.5
沒有增加攻防的戰鬥把戲多半不太好
但由於還能夠防止非戰鬥的傷害(燒牌)
算是個不賴的備牌
Conley : 1.5
能讓原本是互換生物的情況救回你的人
用來阻擋大仔一次
或是保護燒牌的干擾
我認為這張大多數等於是對抗戰鬥把戲的反擊咒語



LSV : 2.5
由於無法殺掉穿透型生物(ex浪客 飛行)
這張一點費用殺牌距離 3 分只差一些些
Conley : 2~2.5
在擅長攻擊的波洛斯是很棒的!
對於歐佐夫而言
偶而進攻也會有用
(我認為作者搞錯重擊 認為是阻擋生物)



LSV : 3
無論是控制或快攻都適用
絕對是輪抽的前幾抽
Conley : 2.5
我之前就認為敲詐在限制賽會有一席之地
好比說對手必須將一殺牌用在什一稅代理人
因為他怕血量過低被吸乾
殺牌能來殺個小白棕熊實在是蠢的可以
但也情由可原
波洛斯也會希望抽這張內建扣血技能的快攻生物
所以這隻一定是雙公會都會特別留意的人選



LSV : 3.5
天使是個衍生物當然不太好
因為考慮到回手咒語
當然能夠自己將 1/1回手重複利用也不錯
一張牌得到 4/4天使 與 1/1小仔算上強卡
Conley : 3
或許我會對這張高估 0.5 分左右
光是六點叫 4/4 飛行就有 3 分的實力
多提供一個地面阻擋者讓這張更加地好
若能重複利用這生物進場大概就是個炸彈



LSV : 2
攻防值略低於平均身材
但是能力卻很適合拖命套牌
我用上這隻貓的機會比不用來的高一些
Conley : 1.5
波洛斯軍團一定看不上這隻貧弱的貓
但或許當歐佐夫沒有太多敲詐手段時
牠也是個補血的人選
如果想找打擊力的話還是看別處吧



LSV : 3.5
看到巨大的 6/6 就應當下跪!!
雖然在換血戰不太厲害
但身為四費用叫 6/6 就值得尊敬
非常適合各種套牌
若不急著用牠進攻
牠絕對能幫你防守好幾個回合
Conley : 3.5
雖然我把這張評的很高分
但其實繫命缺陷帶來血量差距在限制賽是很重要的
因此應該要扣些分才是
多半會是四回合登場的鐵牆
雖然隨著戰局拉長就越不利
身為一個 6/6 也算夠嗆的



LSV : 2.5
只需兩點費用就得到一位難很死的灰棕熊
以及一個吃生物的手段
雖然我不是很確定第二個能力有多好用
至少第一個能力是很紮實的
她讓雙重阻擋變得很安全
她也是個貼靈氣的好目標
或許還能用來當最後一擊呢!!
Conley : 2
雖然吃生物的費用有些昂貴
但在歐佐夫公會中是有其用途的
歐佐夫有些不錯的靈氣適合她
雖然這公會不太擅長進攻
若能貼上個繫命靈氣也是很強大的



LSV : 4
不看內文她就已經是個大威脅
讓這威脅有機會不斷復身
就是個活炸彈教科書
每次登場保證會震撼場面
而且殺死她又是這麼的難
Conley : 4.5
一個巨大殺不死的飛兵就是很扯的存在
若對手沒有移出遊戲的手段
就只能乖乖的繳出兩張殺牌來對付她
身為一個巨大 5/5 飛兵不需要太多額外手段去獲勝



LSV : 2
比起三點費用的復仇箭好一些
Conley : 2.5~3
雖然不是頂尖的殺牌
跟高防禦力的歐佐夫搭配還不賴
先扣血在-5/-5  感覺跟肢解有些許相似
透過敲詐再把血量補回來也不賴



LSV : 3.5
很有機會先擋死一個生物
再除去對手最大的威脅
光這點就已經比 1/1 死觸好了
Conley : 3
雖然對手可以因應他來出牌
但確實能夠干擾對手正常的運作
或許他們會因此停止攻擊
又或許僧侶身上有暗碼咒語 卻又怕阻擋他
可以將他視為具有超級死觸  真是不錯!



LSV : 3.5
充滿侵略性的飛行敲詐生物真是棒
用來換掉3/1龍獸   前期飛過去偷打
還能敲詐吸點血真是實用無比!
Conley : 3
風龍獸在限制賽一直以來都不賴
何況他還內建一個強大的公會能力
風龍獸很常前期打到幾次
值到對手出了高防禦空軍或蜘蛛就變成廢兵了
他能帶來後期的額外傷害  因此是個好生物



LSV : 4
如果這張無法動搖戰局
那八成目前場面你是占上風的
而當你迫切需要這張時
它絕對能夠改變戰局!!
限制賽絕大多數會用來轟炸生物
但應該也有機會移除一些奇怪的東西救你一命
Conley : 4
通常就是個六點的神之憤怒
但這也是正常歐佐夫公會想要做的事
這張得多用途還不錯
但我猜九成機會都會用在掃場



LSV : 4.5
即使他的費用需要四枚顏色
五點能叫這種生物簡直是誇張無比
就某種程度來說他幾乎無法被殺死
真希望 GP Charlotte 我能開兩張~
Conley : 4.5
基本上是解不掉的
扣除誇張的身材
還內建三度空間吸血以及不怕巫術咒語(天使勒令)
能輕鬆且快速地吸血來獲勝



LSV : 3.5
去除咒語就是強
每回合多戳對手一點看似沒甚麼
但是對於對手來說壓力很大
Conley : 3.5
是個徹底完封生物的好牌
額外打一點傷害搭配其他的敲詐傷害能更快速取勝
四點費用是弱了些  但是無法遮掩這張的強



LSV : 3.5
即便要付出生命
兩點的瞬間殺牌就是強
大概只有自己生命不夠用時
才會想要啟動第一招
希望有一天我能看到限制賽有人使用第三招
Conley : 4
無限制的殺牌總是好的
況且還附帶其他功能可選
寄身索爾獸拉回場或是救有靈氣的生物也不賴
雖然我可能判斷錯誤
但我覺得這張應比千鞭擊好!



LSV : 2
你應該有更多方法來浪費時間與法力
Conley : 1
心之衰在限制賽原本就是視情況而定的牌
而變成四點使用更是遭
補兩點血有些雞肋
或許就是個備牌或第 23 張正編



LSV : 4
敲詐算是個附帶的能力
牠本身就是個很強的存在
有時候牠或許打不過去
這時多半能靠敲詐吸到飽
而當牠可以安全進攻
重覆取得資源應該能輕易取勝!!
Conley : 4.5
敲詐很強
挖起資源很猛
身材也夠大
我還多須說甚麼嗎?



LSV : 3.5
試過敲詐的威力之後
我很滿意這個異能能附在生物上
這僧侶很容易幫你達成目標
而且通常損耗的血並不多
Conley : 1.5~2
任何附有敲詐的牌都有其價值
而他很可能順勢移除一張炸彈或是殺牌
話說如此  五費用才 1/3 是上不了戰場
而且遊戲時間拉長能掉的選項也不多
應該還是大家會放在正編的牌

LSV : 3.5
大家都知道公會法師很吃法力
但是當你的生物與地牌充足時
她絕對能助你稱霸戰場
Conley : 3.5
雖然要同時啟動兩個combo能力不常見
光是讓任何生物學會繫命就很誇張
幫你在換血戰取勝又能幫你防守 讓對手覺得絕望
在後期甚至能給更多生物繫命
然後開第二招製造雙倍傷害!



LSV : 1.5
有更爛的方法讓你觸發敲詐能力
由於1/1飛兵最容易在前期偷到血
而這張無法第一回合生出飛兵就有點爛
Conley : 0.5
雖然我認為這大多時候是備牌
或許有些套牌就是喜歡這種有條件的小飛兵
雖然這系列沒有太多跟墳場有關的牌
依然也是堪用的



LSV : 3.5
就算只把這靈氣當作一次性的增益咒語也是超強
能夠快速拉開雙方血量差距
讓換血戰變得輕鬆無比
這種靈氣通常有兩種用法
一種就是前期貼上  冀望一路打到掛
令一種就是扣著等到給予穿透的最後一擊
這真是個完美的賦禮
Conley : 2.5
出這張對許多套牌來說一定是場噩夢
底密爾或許喜歡他的穿透力來觸發暗碼咒語
而歐佐夫則喜歡邊打邊補血獲勝



LSV : 2
要用這張拉起一兩隻生物應該不難
而當你這麼做或許就贏定了
因為基本法力就需要三點費用
在抽生物時記得挑曲線小一些的
Conley : 3.5
我認為這在後期是很強的
若能挖起兩三張三、四費用的生物就很強
再不濟也是張高費用的殭屍化
可以拿來復活你的炸彈生物



LSV 最強C卡
5. 天使勒令
4. 大教堂守衛
3. 法庭街居民
2. 十一稅代理人
1. 首領寵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