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白藍控改版與MO的回歸




作者:Melissa DeTora
譯者:吳佳霖
(全文屬Tcgplayer.com及原作者所有)




GP Albuquerque的前幾週,
我在比賽前的週五參加了一個名為spellsling的活動。
我簡單介紹一下這個活動

spellsling是一個讓玩家能與職業玩家進行魔法風雲會對局的活動
如果你能贏得對局,那你就能拿到一包補充包。

這是一個跟職業玩家還有其他魔法風雲會玩家見面的絕佳機會。
這個活動幾年前曾被稱為Gunslinging
如果某些老玩家還有印象的話。

我帶了純藍獻力來進行對局,
不過大概打完十局之後,我就開始膩了,
因此我借了Andrew Cuneo的白藍控制來打。
我曾經看LSV在之前的活動中用過這套牌,
而且他的套牌列表跟我的也很接近,
因此我感到很高興能使用這副套牌。

我開始與另外一位玩家對局,他打的是艾斯波控制。
我知道這個對局中我有優勢,因為我有王牌永生瓊漿
永生瓊漿在控制的鏡像對局中超強。
這張牌讓你能再次使用你所有的反擊牌、史芬斯的啟示
跟獲勝牌張。
當對局進行的越久,你的套牌就會越來越好。
最終,你的套牌會充滿彈藥,而對手的將空無一物。



我們的對局如計畫進行,我的場上有永生瓊漿
而場面上有一堆地牌。
問題在於,我應該早就贏得對局了。
我手上滿坑滿谷的反擊牌張讓我已經控制局面,
不過我卻還沒有贏得對局。
我只抽過一張艾紫培是致勝手段,
但是很輕易地被英雄殉身了。
我的牌庫只剩下十張牌左右,
我開始認真的思考到底乙太精怪什麼時候會出現。
最後我的對手對我的瓊漿使用扣留法球,強迫我犧牲瓊漿。
在我把我的墳場洗進我的牌庫前,
我快速地看了我的手牌,
而且出乎我意料之外地,我的套牌中沒有乙太精怪
甚至於這套牌中也沒有第二張艾紫培。
相對地,Andrew堅信一張艾紫培就能贏得對局,
永生瓊漿是把你對手磨牌暴的第二個致勝關鍵。















在我了解獲勝條件十分有限之後,我只能一笑帶過,
跟我的對手說聲抱歉,然後繼續進行對局。
我非常確定我的對手不會希望跟我進行一場45分鐘的對局。
最後,我贏得了對局,
不過我不得不承認我浪費了對手的時間。
我或許應該給他一包補充包。對不起了,我的對手!





在對局之後,我從純藍的備牌中抓出一張乙太精怪
然後放到Andrew的套牌中。
Andrew相當生氣的說著:
Nooooo!你想對我的套牌做什麼!
不要用可怕的乙太精怪來破壞他的美!
雖然我認為這副套牌很棒,
但是我一點都不想跟對spellslinging充滿希望的玩家,
進行一場長達45分鐘的對局。

幾週後,William “Huey” Jensen在達拉斯大獎賽用以下的套牌列表拿到了第二名:

Azorius Control by William Jensen
Finished 2nd Place at 2013 Grand Prix Dallas - 12/7
Main Deck
1 Elspeth, Sun's Champion
3 Jace, Architect of Thought

4 Azorius Charm
4 Detention Sphere
4 Dissolve
4 Divination
1 Elixir of Immortality
2 Quicken
1 Ratchet Bomb
4 Sphinx's Revelation
4 Supreme Verdict
2 Syncopate

4 Azorius Guildgate
4 Hallowed Fountain
8 Island
2 Mutavault
8 Plains



Sideboard
1 Blind Obedience
3 Fiendslayer Paladin
3 Gainsay
1 Jace, Memory Adept
3 Last Breath
2 Negate
1 Pithing Needle
1 Ratchet Bomb


好吧~
基本上這是我在Albuquerquespellslinging中所使用一模一樣的套牌。
我真的不認為這套使用如此少的獲勝條件的套牌能輕易地運作,
因為我認為它不足以在五十分鐘內能贏得對局,
特別是你輸掉了第一盤時。
然而對Huey來說計畫運作的十分良好。















基本上我認為這類套牌不需要太多的獲勝條件,
通常兩張艾紫培跟一張乙太精怪就夠了,
但是只用一張艾紫培實在是很積極。
我們也有築念師傑斯,當它使用第三個異能時也足以獲勝。
傑斯的大絕招能讓你使用對手最好的一張牌
跟你的艾紫培一樣,
不過讓我們面對現實,傑斯很難使用最後一個能力。
相較於艾紫培,傑斯自保能力比較不足,
而且有時候你必須消耗它的忠誠指示物來抽牌。



我覺得只用一張艾紫培不是不行,
但是你必須很清楚地了解為了勝利你必須用這副套牌做什麼事情。
你需要打的很快以結束對局,
而前提是你必須對自己跟對手的套牌能做什麼事情知之甚詳。
一點點小錯誤,就算不會讓你輸掉對局,
也可能讓你浪費足以致命的時間。



Huey的套牌列表有些很有趣的抉擇。
第一個,他正編了棘齒炸彈。我喜歡棘齒炸彈
這是一張很棒的牌,
而且能讓你應付最不好打的對局純紅獻力。
它也不會對備牌的另外一張棘齒炸彈造成影響,
因為這是解決另外一個大問題破霧多頭龍的最好方法。



我也喜歡這副套牌所使用的反擊牌數量。
大部分的控制套牌只用了四張或者更少的消融
Huey用了四張消融跟兩張切分
我喜歡這張有可能在第二回合用兩點魔法力使用的反擊咒語。
有時候切分會無用武之地,特別是後期,
但是整體來說我認為切分的優大於劣。
有更多的反擊咒語可以讓你對上控制以及中速套牌更好打。

















我比較不喜歡的是這副套牌缺乏清除嵐息巨龍的手段。
這傢伙是白藍套牌的痛,
而且用這個套牌列表能解它的手段只有艾紫培最高裁決
而這表示我們至少會被它打到一下。
棘齒炸彈有五個指示物很困難,
我們也不能依賴這樣的事情發生。
盲目服從可以發揮很大的作用,
不過也只是替我們爭取時間而已。
你的最佳計畫是在第五回合時有足夠的魔法力使用反擊咒語,
不過整體來說這傢伙還是很麻煩。
















加速則是一張我認為很可愛,但不足以發揮貢獻的牌張。
雖然他很可愛,不過這張牌的確能有些貢獻。
卜卦變成突發奇想很棒,而且能讓你保留法力準備反擊,
就算你的對手不做事,你也能用四點魔法力抽三張牌,
而且是在瞬間時機。
加速接著施放最高裁決就很厲害了。
我相信你們會想起上個賽季的班特控制。
煉金術士避難所是一張很棒的牌,
而且讓你可以瞬間施放裁決,
而加速能用更少的魔法力辦到這點。
加速無疑的地在我心目中地位提升了,
不過我仍會拿掉這張牌以使用一些真正的牌張。















這份列表我認為少了一張牌,那張牌就是圖恩大天使
這傢伙對上純藍獻力超強。
純藍對你的備牌計劃是換上很多傑斯跟反擊咒語。
不過他們所使用的反擊咒語是駁斥失效
此外,他們會把他們的頓成雜種跟一些龍捲裂空換掉,
這讓他們對大天使的解變少或者無解。
我上週在達拉斯大獎賽,
跟一個名為Tannon Grace的好玩家對局並且變成朋友,
我知道他對上純藍的策略是換上了三張圖恩大天使
因此我把頓成雜種留在正編已對抗它。
把這張牌留在跟白藍控制對局的正編看起來很瘋狂,
不過我知道如果大天使進場了,那我可能就輸了。





























整體來說我喜歡這份列表。
使用勝利條件稀少的白藍控來進行對局很有趣,
而跟他對上會很令人沮喪。
然而我不建議在比賽打這副套牌,
如果你知道時間限制會小於五十分鐘的話。

MO特選賽事跟每日賽事的回歸

MO的比賽回來了!這令我感到相當開心!
上週,他們公告每日跟特選賽事將回到MO上面,
你可以在以下的連結看到這篇文章:



每日賽事(四局瑞士制後按照成績發獎品的比賽)
現在更容易掌握時間了。
不像以前開始的時間不確定,
現在在每天的同一個時間準時開賽。
這對像我這樣不常玩MO的玩家實在很棒。
我常在MO上面打輪抽,
不過如果我希望參加每日賽事我就必須去出時間表,
然後看看比賽何時開始。
過現在我們有了新的時間表,
我可以知道每天的什麼時間會有比賽讓我能打標準或者近代賽事。


不幸的是,PauperMomir Basic還沒有回來。
WOTC決定讓他們暫時留在八人開賽的賽事中。
這對於像是Momir來說是不錯的,這是一個完全隨機的賽制,
不過對於一個有大量玩家基礎而且也建立賽場環境的賽制來說,
我不同意這樣的決定。
我認為Pauper是一個很棒,
而且值得有自己的每日賽事的賽制。
希望WOTC能很快地把他們帶回時間表中。


特選賽事也回來了。
不像每日賽事,特選賽事是大型而且有八強決賽的比賽。
更多的玩家以及更多的比賽局數,
這也代表了更高的伺服器當機機率。
我很高興特選賽事能回歸,
不過我有點懷疑這類大型賽事的穩定性。
大型賽事是MO最大的問題。
只有時間能告訴我們這個問題是否已經解決了。


這些MO賽事最大而且也是最好的改變在於人數限制。
在過去,能參賽的最大玩家大概是一千人左右,
受歡迎的賽事像是PTQ通常會有九百人左右參賽。
有這麼多的玩家參賽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一千人的玩家會變成十局的大比賽,而這會是漫長的一天。
除此之外,局數越多也代表更高的出錯機率。
這些賽事持續地造成伺服器當機,也讓玩家感到沮喪。
我自身並沒有參加MOPTQ賽事,
不過我總是在臉書上聽到MOPTQ當機的消息。
我恨在十局的比賽中拿到8-0,
然後因為無可回復的當機而白忙一場的感覺。


對於這類型的當機的修正會變成,
戰績是X-1或者更好的玩家會被邀請到下週的一個新比賽中。
這些比賽只對這些參加PTQ卻遭遇到伺服器當機的玩家們開放
如果你在下週不能打這場比賽,那可能就是你運氣不好了。
這樣的修正對我來說雖然無法接受,
但是對於WOTC來說或許是現階段能做最好的事情了。


現在,特選賽事限制只能有128位玩家參賽,
這是一個很棒的修正。
伴隨著這樣的修正,比賽將不會超過七局。
而隨著這樣的修正,
像我這樣不希望在MO花超過十個小時的玩家也會樂意參加比賽
128位玩家的參賽限制也意味著比賽將更穩定。
更少的玩家、更少的局數,表示當機的機率也降低了。
他們甚至降低了現開賽的入場費,少了兩張入場券!




我對於WOTCMO的改進上又前進了一小步感到開心,
而且我會期待下一步的發生。
我認為這個程式會越來越好。
現在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不知道如何使用。
BETA的客戶端。我目前只用它來輪抽,
我曾在MOCommunity Cup時使用了MO一整個週末,
而我仍搞不懂,
為什麼MO用了我所沒有的基本地到我的構築套牌中!

以上就是我這週想說的。感謝各位的閱讀!


Melissa DeTo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