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EDH套牌介紹(十) 五色迷宮開門旅法師元素翻騰華麗套牌







EDH套牌介紹()                           作者:蘇昱禎


大家好!
沒想到~一轉眼間就來到了第十篇EDH套牌介紹

回想起這一路走來…以下省略十萬字






















為了紀念這個特別的日子

今天這篇文章就寫到這邊(飛踢)


















好吧~在介紹今天的套牌之前
要先來做個澄清
某天在牌店碰到朋友
「ㄟㄟㄟ,你蘇大濕ㄋㄟ
  照你講的拿結果輪抽打超爛
(詳情請見上篇M14輪抽介紹)

















好吧,在我解釋之前
你是不是先摸摸自已的良心
被奶死了幾次!?
有沒有做錯事!?


其實我所提供的是一個輪抽拿的「
也不是說這樣拿就很強或很爛…
很多時候還是得靠實際上碰到的情況
去決定拿甚麼牌,或是做甚麼事情
這點我到現在也還在學!!!
再掰嗎你~
















相信各位某個輪抽打久了
也會有自己喜歡的拿法和類型
(就像我最近很喜歡黑綠吃吃胞子靈的拿法XD)


那今天要介紹甚麼套牌呢!?
其實今天要介紹的套牌並不厲害
那你還介紹個屁!?
純粹是因為某天一個朋友的玩笑話
「ㄟㄟ,EDH能不能用迷宮終點贏啊?」














那時候我笑笑的說:「爛死了~超慢…
雖然當時心中有個底了
但由於五色牌找起來太累當時還有其他靈感
於是就沒有把他給組出來


直到某次前往台北
看到北部知名EDH玩家老許也是打「地」主題
然後用變境+迷宮終點差點絕殺所有人

















馬的這根本就是跑操場切西瓜啊~


當時已經忘記了迷宮終點的我
再次有了組迷宮套牌的動力


但是人家組出來直接借用人家的idea
這就有點顯得俗氣明明就是沒有變境組不出來


因此我決定用別的方法組一個迷宮套牌出來
結果越組越偏,最後就變得有點怪怪的…
你哪一個套牌不是怪怪的!?
















首先是迷宮終點這張牌…
由於它強調必須十個不一樣的門
所以地牌就已經先鎖死11
而且還必須打五色!!


相信常組EDH的人就可以明瞭
每次組個三色套牌拿出三、五百張牌來挑選
這可說是司空見慣的事情
而五色拿出來的牌搞不好會七、八百張
組起來可說是累死人~
















而五色套牌面臨的第一個困難點就是地牌
首先你得先面臨11張躺地這個事實
躺地不是不好
但是躺地一定會在某些重要時刻影響你
於是我馬上想到一張好玩的神器!

















那就是「活力護身符
護身符可以讓你所有躺著進場的都變成站著
可以說是這個套牌最重要的關鍵之一


1點的費用剛好可以用瑣物法師找出來
而法師又可以去找同樣很重要的探險地圖
地圖則是找出迷宮終點的重要牌張
簡直是天衣無縫啊~自以為…


而同樣幫忙找地加速的則有:

















有人會好奇為什麼我沒有放聖物騎士


















雖然聖物騎士很適合地主題的套牌
但是後來我卻發現套牌內的平原樹林有夠少…
(事實上想放也不是不行
 只不過可能常常會吃一兩張就沒東西吃了…)


成型寶石則是樸實無華的找三塊電震地
好吧,我就是破~


另外能放的五色鑽石我大概也都放了
像是五彩宮燈、玄鐵錠之類的…
值得介紹的是這張我當初評價還不錯的爛R




















可以說在五色套牌裡面非常好用的一顆鑽石
因為我有開到閃的~
還可以搭配靈眼來個抽一輪這種事情XD


事實上,地主題能放的牌不多
還有很多的空間可以發揮的五色套牌
可以說是你想放啥就放啥~















都打五色了,當然要打特別一點的主題
這時候…
是該把那些貴三三的旅法師請出來的時候了~
沒錯!這個迷宮套牌的副主題就是
旅法師


於是我精挑細選了十五隻旅法師:





















解說一下各自的功能~
五點的愛子培其實就是拿來擋人補血
老實說我會更喜歡新的愛子培
六點內建神怒的超強愛子培XD


基定則是搭配一些防守牌張來保護其他旅法師
必要時刻也可以防被人家一拳踩暴


築念師傑斯大概是大家比較意外的
很多人會懷疑為什麼不放最強的心靈傑斯




















(民視20周年禮盒的傑斯XD)


原因很簡單,因為我想開大絕
既然都打旅法師套牌
當然要搭配「倍產旺季





















在倍產旺季的加持下
旅法師進來通常都可以直接開大絕
(裡面大概只有凡瑟跟卡恩開不了~
 基定沒大絕就…)
因此有了倍產旺季的加持
築念師傑斯馬上就變成4點免費施放一個咒語XD


泰茲瑞就不用說了,套牌一堆神器
還可以拿來找重要的活力護身符
多美代則是防守跟抽牌都實用


五點的莉蓮娜毫無疑問就是拿來找牌
最帥氣的索霖馬可夫則是拿來把人家變十滴的XD


紅色找來找去,都沒有堪用的旅法師
連新的火焰大師茜卓我都不是很想放XD
搞不好我下次打就拿掉了~


召獸使賈路則是非常重要的加速原件
綠色大概也只有他比較適合這副套牌了~


多色的旅法師就精彩了
拉爾查雷克除了清小生物之外
重點就是搭配倍產旺季直接開大絕XD
如果你的多美代已經幫你開了一個印記
那拉爾大概就可以變成無限回合了~


薩坎容我賣個關子後面再介紹
瓦絲卡則可以清除討厭的永久物
最後就是最霸道的卡恩了!
不開心乾脆重開機~

















有了這些旅法師在那邊鬧鬧鬧
你就放那些旅法師在那邊各顯神通
然後用迷宮安心的去找你的門~


但是…旅法師可說是非常容易集火
所以必須要有些東西來保護他們


















前面兩隻生物就是個會走的濃霧
通常可使用二到三次,搭配凡瑟使用更棒XD


由於「宣導」型的結界只能防止自己
防不到旅法師
所以改放了這些破招來保護旅法師
限制對手攻擊的生物數量


最後就是神卡毒契
由於毒契的寫法並不會掃到旅法師
所以就安心的掃吧


講到這裡…
各位有沒有發現,這套的生物數量好少!?
在選擇指揮官的時候
我原本想選擇很帥氣的祖神獸
或是每次以前沒有祖神獸時
組五色都會使用的克羅瑪特
不過考量到我需要死不完的生物來擋人XD
於是我最後選擇了概念大群~




















這隻從幾百年前就躺在我牌盒裡
一直都沒有出場的機會~
現在就是該他爆笑報效國家的時候了


由於前面放了好幾張限制進攻的牌
而概念大群則可以從墳場再次把元素拉進來



















可以發現這些元素都有進場或是離場效應
有人會疑問說「就只有這幾隻啊!?
如果有很多很好用的元素
那概念大群就不會躺在卡盒這麼久了XD

















事實上你想要擺一堆好生物也不是不行
就只是我想玩玩看元素而已(驕傲)
例如擺個五原祖之類的~


剩下的就是一些抽牌的東西囉~
除了一些常見的之外
在這邊推薦這隻好玩的生物




















這隻因為內文所以五色限定
但是五點叫出來就真的超厲害XD
其他像是祝聖使芬斯靈眼或者是心念盜賊(壞蛋!)
之類的抽牌咒語我就不贅述了~


接著又要問大家一個問題
有沒有發現到目前為止…
所有牌都是永久物!!!


沒錯!!!
我這套的大絕招就是~



 
   
     
       



























當初我想組迷宮套牌的時候
馬上就想到原初翻騰
把所有門都出來之後~
利用活力護身符把迷宮終點站起來
直接找不到獲勝~啦啦啦~(灑花)

















超華麗的對吧~!?
不不不,還有更華麗的唷~
之前的所有旅法師也可以全部丟進來
加上還有倍產旺季你就可以全部開大絕XDDD





















於是剛剛賣關子的兩隻旅法師的用途就出來了
假設你原初翻騰成功了~
然後你可以先用瓦絲卡開大絕放出6隻刺客
(沒錯…有倍產旺季~)
然後啟動薩坎沃全部都敏捷
最後啟動凡瑟全部都不能被擋
一次讓6個人通通下課!!!

















有人疑問說,啊你不是放了一堆限制攻擊的
啊是不會自己把它拆掉喔~


而為了整個套牌最偉大的計畫
所以放個母聖樹也是很正常的~





















而同樣的母聖樹也可以用找的~
穩穩的放出原初翻騰獲勝


除此之外,由於有了活力護身符
所以加個開門的主題也是很正常吧~!?




















有喔,我有一次直接用泰茲瑞找門
因為護身符直接開門殺人過XD

















(真的有這種北藍雕像啊?XDDD)
一開始我就說了,這套牌不強
你看我說的沒錯吧~
















但是玩起來真的很開心
而且彈性非常大~你想放甚麼就放甚麼
比較麻煩的可能就是地牌的配置


有些人習慣用大量綠色去找基本地
我則是偏向用一堆找地地找電震地來炫富
重點就是前期有加速有抽牌
慢慢的累積實力,最後靠那一千零一招獲勝!



















不過缺點就是大家都知道你又走迷宮
又玩旅法師又開門的~
就會集體打你…實在不好玩~

















這時候就要對他們曉以大義
你不覺得這很好玩嗎!?
  跟那些整天在奇奇或是尖牙~
  這個好玩多了~為啥要一直針對我?」


我跟你講絕對沒用,還是會被打


WHY  SO  SERIOUS  !!



























(真的有這張牌喔~畫家畫的XD)


反正多人EDH玩得開心就好
我常常被大家集火還不是玩得很開心XD

















希望你會喜歡今天為你帶來的
五色迷宮開門旅法師元素翻騰華麗套牌
挖靠,有沒有這麼厲害!?


在這邊也先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記得要陪陪家人陪完了再出來打EDH


下次見囉!!ByeBy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