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EDH套牌介紹17























EDH套牌介紹17
                                           作者:蘇昱禎



各位好!
貌似又到了一個適合打EDH的季節了…
























在介紹文章之前
先來恭喜黃皓善大大
勇奪2014年台北GP冠軍與台灣代表隊






















真的很開心再度把GP冠軍留在台灣這塊寶島!
更開心的是我FNM打死過GP冠軍XD
















不過回顧歷史
台灣已經舉辦過好幾次GP


回想起我剛玩這遊戲不久
就剛好碰到第一次的台北GP
當年小弟我還在讀漫畫
想去打,家裡還不給去
老木:要月考了,還打什麼牌!?
(結果月考還是爆炸了…還不如讓我去XD)
只好等那些有去打的朋友回來講一些花絮
以及看著當年的「風雲卡訊」來過過癮



























(這可是當年必買的雜誌XD)


當年的台北GP比的是「擴充賽制
(這個賽制現在已經很少人打
 有的像是目前常見的現代賽
 不過擴充賽制會固定時間淘汰系列
 就像是把標準多幾個之前的系列這樣…)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那次台北GP冠軍是「死冥捐贈」這個套牌




















(當年俗稱的捐兔子)
利用一些加速元件叫出兔子結界,捐給對手
然後套牌中還有一堆掉牌康牌護航
最後讓對手被結界的離場異能玩死XD


而亞軍則是鼎鼎大名的「反擊裂片妖
利用裂片妖的共享異能和一堆康牌、殺牌、掉牌
快速的控制場面擊倒對手



而年幼的我看到卡訊介紹的冠軍套牌
一直有個疑問
為什麼這些人都放這張牌?






























這張牌有點長連名字都有點長
以前都俗稱D.C
在這裡幫不熟悉這張牌的人
解釋一下這張牌的作用:
「說出一張牌的名稱,先把牌庫頂的六張牌放逐
  然後開始翻牌庫,直到你翻到你講的那張牌
  把那張牌拿到手上,然後放逐剛剛翻的那些牌


當初得我覺得爛爆了

























但是一點黑可以找任意一張牌到手上
相信玩EDH的你一定可以發現
這超強的啦



BUT
就是這個BUT
多年後在某次亂翻玩家卡本的時候
看到這張當年的強者
「這張超強耶!一定很貴吧…?」
沒想到…


這張只要10塊…
    這張只要10塊…
    這張只要10塊…





























眼見機不可失,馬上抽起這張牌
立馬掏出口袋硬幣買下了這張牌
回去還跟人家炫耀
「ㄟㄟㄟ,我10塊買到這張耶
  對面根本是佛心來著…不拉不拉不拉…」
以下再度省略自豪5000


沒想到好朋友說:
這張早就被禁了啊
    能用的系列大概都禁光了…」


蛤!?
































於是,我就好像去跳蚤市場買了一個廢物一樣
悻悻然的拖著腳步回家…
OS:一日是兔子、終生是兔子
    一日是兔子、終生是兔子…終生是兔子……


直到開始玩EDH
整理的時候又看到這張時代的眼淚
D.C耶!應該有搞頭喔!!」


兔子:阿要是你喊的牌在那六張裡面哩!?
再一次的,D.C又被我打入冷宮…


但是,人就是要挑戰那個「不可能」!
誰說在只能放一張的EDH套牌不能放D.C
我就是要來挑戰用這張牌組EDH
























小時候覺得爛是因為怕整個牌庫不見
EDH覺得爛也是因為怕整個牌庫不見
反過來思考,如果想故意讓整個牌庫不見
那這張牌不就超厲害!


於是乎…






















實驗室狂人所賜
整個牌庫都不見了最好XD


筆者在玩這副套牌的時候
常常丟出D.C之後就會聽到
J3…!?」
耐心解釋之後
X勒,這種牌沒有被禁掉嗎!?」
很抱歉,剛好沒禁到他XD


而且D.C瞬間
場上有實驗室狂人的時候
就可以在維持階段用D.C
然後喊個「青眼白龍






















然後就會翻遍整個牌庫也找不到這張「雷亞卡
抽牌Win!!























好說好說…


雖然這個組合技是整個套牌的主軸
但是EDH總共要放進99張牌
於是我們必須來繞著這個主題打轉
「還有甚麼辦法能夠讓實驗室狂人抽不到牌!?」


有些老玩家可能還記得這張牌































這位神卜巫師
一樣的功能,改成要橫置才能啟動
當時是爛R現在依然是爛R
但有沒有別的方法呢!?


如果把整個墳場都磨進墳場呢?





















說到把整個牌庫弄進墳場
老玩家又會想起一個套牌
那就是有名的「鱆人早餐





















老實說,那時候我剛好登出
所以也沒玩到這個鱆人早餐
(所以我根本不知道為什麼是「早餐」的梗XD)
但是,這兩個鱆人都可以透過鞋子的0點配戴
一直觸發磨牌的異能
就可以這樣把整個牌庫丟進墳場了!
























除了這個之外
也有一個很詭異的方法























鏡狂幻象+潰疽流漿這個組合技
用法如下:
如果潰疽流漿在場上,且鏡狂幻象在墳場
因為流漿可以使用幻象的啟動式異能
於是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
你的幻象在墳場
但是你必須翻到幻象才會停下來
這時候就跟剛剛找青眼白龍一樣
我找不到耶…」
於是,你就可以把整個牌庫翻過來變墳場XD


















但是這時候就有人好奇了
如果只有一張實驗室狂人
未免也太難贏了吧























沒錯!我們還有這兩個方法!
當你整個牌庫都倒進墳場的時候
肯定會超過20隻生物
這時候就能達成殺戮爭戰的條件
而且先維持才抽牌,所以你會先贏才輸XDDD
結界被回手!?那就雙手一攤洗洗睡吧XD


但我個人比較喜歡縫組食屍鬼
因為可以
一‧拳‧入‧魂
























(聽說哆啦A夢要被禁播了…)


這個難度比較高,但是爽度更高
首先你場上要有一雙閃亮亮的迅雷護脛
然後你剛好把整個牌庫都倒進墳場
這時候你「又剛好」可以挖墳
這時,食屍鬼就可以開始吃吃吃吃吃
吃到一拳可以打死人的境界


再加上帥氣的






























然後就會有一隻攻擊力450的食屍鬼
腳踩無敵風火輪(鞋子)
身披五彩飛天翼(神奇)
飛過去取對手狗命
我就不相信一隻攻擊力超過50
飛行帷幕敏捷踐踏還踩不死人
(打完記得擺個Pose,「詠春‧葉問」)




















剛剛,如果你有仔細看文章的話
就會發現我提到兩個字
那就是「挖墳
沒錯!除了實驗室狂人縫組食屍鬼之外
其實這個套牌還有個主題就是挖墳


像是剛剛提過的縫組食屍鬼
通常堆完墳後直接挖出來打人
























符痕惡魔能夠直接找牌到手上
就直接找Key Card來完成組合技也很棒
此外還有這些






















事實上有些生物是可以換別的
不過要謹記一個原則
那就是出來越讓人討厭越好XD
像是金吉塔厦就很棒!
有人問我說:「被賄賂怎麼辦?」
很簡單啊,不要跟他玩啊牌收一收了XD


(真心覺得要把賄賂禁掉
 整個讓遊戲的無聊程度上升
 所以我最近的五百副牌都沒有放賄賂了XD)




















不過事實上還是有辦法避免的
而且大家都知道這招
那就是放「回家的路































誰賄賂你,你就把生物要回來…
你就等著看他被大家公幹
「白癡幫他挖金吉塔厦出來是要玩屁啊!?」
「腦殘喔!送人家一隻妖怪是很好玩逆!?」


















不過挖墳要用甚麼挖比較好呢!?
我找了以下幾張:






















有人會很好奇
怎麼不用很方便的屍變或是死靈術
























因為年代久遠我找不到…
XX的,D.C不是更老嘛!!
好啦,主要是因為…





























這一次我們的指揮官就是她
巫妖領主卓爾努
其實有想過改成「底密爾首腦拉札夫
事實上也不是不行XD
只是一直沒讓卓爾努出場過
想說這次換她試試看囉!


卓爾努可以把墳場的咒語
用「返照」的方式再使用一次
所以當你整個牌庫都進墳場的時候
整個套牌的巫術、瞬間都可以返照
因而選擇挖墳咒語的時候也都選擇咒語版本
而不是選擇方便的結界版本
(其實後來有改過用拉札夫當指揮官
 但往往就只能變成實驗室狂人
 而無法用食屍鬼一拳打死人
 這個就比較可惜了XD
 但是拉札夫也可以用另外的組法來試試看囉…)


有人會好奇說,卓爾努的副作用很大
事實上,打過許久你會發現
除非是野火瀆神行徑這種掃場牌
要不然要直接對生物造成傷害的其實蠻少的
(如果你身處的環境有很多喪心病狂
 那就請多小心了XD)
而且多人EDH大家都比華麗的…
加上你還有一雙神靴可以穿
以下省略理由五百字


接著就是一些堆墳牌了


























由於指揮官需要巫術瞬間來返照
而一些挖墳咒語則需要吃生物來施放
所以鎖定這些堆墳咒語
值得一提的是,我通常喜歡邊抽邊堆墳
這樣可以加速抽到組合計元件
而且根潭人魚這種有啟動式異能的生物
還意外的可以和潰疽流漿搭配
(別忘了流漿+阿卡尼思跟作弊沒兩樣XD)


套牌中還有一些不可或缺的功能性生物
像是:





















迅咒法師沒啥好說的XD
和指揮官功能差不多,又可以瞬間施放
替身妖就作弊了
由於你墳場通常都會有妖怪
所以直接Copy一隻妖怪也是很合理的…
維多肯乙太法師可以找實驗室狂人
找迅咒法師,還可以找一些阿里不達…



















泰菲力專門拿來防康的
人魚巧取者札妲艾迪
則是套牌中非常的重要生物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
本套牌中的「迅雷護脛」其實很重要
他能幫你做鱆人早餐、能幫你的食屍鬼衝出去
還能保護你的指揮官和直接返照咒語
所以一雙鞋子不夠用
就得拿別人的來穿

























再加上





















瑣物法師陀螺、找神器地
裝配鞋子
地脈讓你被圍毆變魔術
先制地脈在這個套牌中也有著重要的角色
由於挖墳牌都幾乎是巫術
若能夠瞬間施放,便能夠增加組合計成功的機會


再加上幾張康護航



















藍條約很重要
因為0點施放
做組合計的時候常常會用到
甚至用指揮官返照也是0
可以說是必備的解牌之一!


而這些神器跟地牌
都是經過實戰改良之後再加進去的



























實驗室狂人要「抽牌抽不到」才算贏
所以必須要有便宜抽牌費用的東西
陀螺除了濾牌之外,還能夠擔當此重任
最快一回sol ring、陀螺
二回狂人+D.C

牌庫沒了再啟動陀螺抽牌就贏了










(別忘記了放一些找地地來搭配陀螺
 把不要的東西洗掉才是陀螺最強的地方XD)
也因為抽牌才能贏的關係
所以增加了心靈石以及海中天地御心這類的牌張
同時你也會發現套牌裡面有些根潭人魚
也能在牌庫空掉的時候「抽一張」


至於山賊王大廳則是用來施放指揮官
或是施放「全能的阿卡尼思」這類的生物
利用敏捷的關係,進場就能夠使用異能


最後的地殼邊境魂魅區域是拿來炸地的
但有甚麼地牌是值得我們去炸的呢?
當然遊戲過程中你可能會遇到一些討厭的功能地
但主要的對象就是「聖物塔




























WHY
因為在挖墳這個部分
我最愛挖金吉塔厦XD
然後每次挖出來碰到那個有聖物塔的
要是不能讓他手牌掉光那就虧大了!
所以要炸掉他的聖物塔
























(Call Me ChickenXDDDDD)


套牌的牌張大部分就是這些
接下來說明一下運作方式
由於各地的民俗風情不同
這個套牌也是一個很怕康的套牌
若你在的地方康到深處無怨尤
那你就多擺些康或是掉牌的東西吧XD


運作的時候以「華麗」為最高目標!
能夠把整個牌庫放逐那最好
或者把整個牌庫弄進墳場也不錯
(把整個牌庫倒過來擺,真的很霸氣啊!)


總之能夠一次完成組合計你就成功了!廢話
不管是靠實驗室狂人抽爆獲勝
或者是靠食屍鬼一拳入魂都好
整個就是超開心的啦!































當然很順的時候可以直接做組合計
但是我幾次下來的經驗都是
挖了一隻很大的生物(有時候正叫…)
然後大家忙著解的時候
反而被我趁隙做出組合計獲勝


最機車的就是你先挖食屍鬼打爆一家
然後再出實驗室狂人獲勝
然後跟那個被一拳入魂的人講
我他X就是看你不爽啦怎樣
  康康康,康你老X
  這麼愛康,不會去唱「兵變」喔?
  我打爆你是為你好
  這樣你下一次就可以先手啦!
  所以鄉巴佬,先送你回家挑大糞吧你!



















(嗆完就不要跟他玩了XD超幼稚)


有些特別的操作方法也可以跟大家分享
情況一:
例如我手上有D.C場上有指揮官可以用
我可能就會賭實驗室狂人不在六張裡面
直接用D.C找狂人
找到之後施放狂人,再用指揮官返照D.C
這次應該就可以找妙蛙種子之類的…
(當然如果在六張裡面
 你就準備給大家笑吧XDDDD)




情況二:
我手上有一張挖墳活埋
我會考慮先活埋「鏡狂幻象」、「潰疽流漿
和「金吉塔廈
然後用挖墳的牌挖金吉塔廈
等過了一輪大家忙著解這個藍魔判的時候
再挖墳潰疽流漿
(反正就是把他挖上來就對了…管你用啥方法)
接著用流漿啟動幻象的異能
把整個牌庫變墳場之後


















吃三隻生物直接返照挖狂人
然後用墳場的深入分析返照抽牌
或者是場上的陀螺之類的抽牌做出組合技
這些都是一些實戰之後發現的小技巧XD


總之,你要根據你手上的牌來判斷
目前最容易做出來的組合計是哪個
這些要玩過好幾遍之後才會深深體會啊(~)


當然有時候組合計被阻止了也別生氣
不過就是個遊戲
浮雲一樣…這個台詞很像挺眼熟的啊





以上,就是今天為大家介紹的套牌
煙花璀璨的無厘頭實驗室
希望你會喜歡



讓我們期待下次再相見囉!
估掰~



1 則留言:

  1. 這次介紹的套牌也好有趣!可遇到像是得享安息這樣的牌怎麼辦呢?

    回覆刪除